出國留學 vs 打工度假人數

據教育部統計近年來每年拿學生簽證出國留學的人數都在三萬多人。

外交部統計目前在澳洲打工度假的台灣人近1萬,紐西蘭約600人,日本則有2000人。

這樣看來,打工度假的人還真的不少啊!出國留學的人數這些年沒有太多增長...打工度假每年出來的人則越來越多。

以往懷抱著出國生活的夢想多數只能靠著留學來達成,台灣並沒有太多可以到國外工作與生活的管道,然而現在有了打工度假簽證後,學歷不高或是家境沒有太優渥的人也有機會一圓出國夢,讓每年可以出國體驗外國生活的人數多了三成,我覺得對台灣是好事啦!

年輕人就是要多多走出去啊,希望台灣可以跟更多的國家簽打工度假協定。











資料來源:

1. 教育部 http://www.edu.tw/files/site_content/B0013/overview71.xls

2. 加拿大 第4個可打工度假國家



相關連結:

打工度假簽統計 2004 - 2009

8 則留言:

  1. 哈囉...你是在哪個國家工作阿??~

    回覆刪除
  2. 經過~~ 來參觀一下~~

    回覆刪除
  3. 我有些澳洲打工的問題想請教,是否可以直接寫信給你呢?

    回覆刪除
  4. 不好意思

    我想在六七月的時候去澳洲打工

    可以詢問你如何開始的詳情嗎?!

    謝謝!



    我的想法是

    想直接買好來回機票,然後去當地找工作,並住在他們提供的宿舍裡。

    用一種流浪的方式

    所以想先請問 有什麼好的地點區域,我下飛機就可以去那,快速達到我的目的?!

    謝謝囉!

    回覆刪除
  5. IT IS A VERY NICE SUGGESTION, THANK YOU LOTS!

    回覆刪除
  6. 你好:

    我想請教你一個問題

    我男友到澳洲打工(申請簽證是用觀光名義不是打工,所以沒有打工證)這禮拜他從澳洲匯錢回來我外幣帳戶,銀行通知我

    匯入款時就問東問西的,假設他接下來每個月都匯錢回來給我的話會被銀行查到他是非法打工的嗎?

    回覆刪除
  7. Knowledge is a treasure, but practice is the key to it.

    回覆刪除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