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本初體驗

當晚我從羅馬街車站步出,一個人站在布里斯本的大街上,這裡是我從離開墨爾本一個月來,唯一一個不會在深晚沈睡的城市。



布里斯本燦爛整夜



它點綴華麗、燈紅酒綠,我扛著行李站在一條陌生的街上,瞬間明白自己這一年來在逃避的東西,就是眼前這個會瞬間將人吞沒的龐然大物;然而每次深陷澳洲偌大的荒漠當中,日日夜夜渴望的,卻是緊緊將它擁抱。



高樓大廈是城市的標誌



然而我已經不是那個迷失自己的麥吉他,這樣的矛盾也不再是矛盾,於是我深呼一口氣,繼續拉著行李向前走去,結果立刻迷失在亮麗的路燈中。



我站在路口不知該如何是好,都市的人走路比鄉間的人快很多......非常多......快到每當我那卻生生而羞澀的眼神來不及暗示穿戴名牌的路人:「I need help!」時,她們已經從星巴克裡買好咖啡、消失在路的轉角了。



其實我早就可以坦然地問路,只是忽然想再測試一下所謂的「都市居民性格」,結果發現果然冷漠的不出所料,正當我失望的這麼想著時,澳洲街頭最美好的一個族群出現了,一個步伐輕快的背包客停在我面前。



「你愛男生對嗎?一起去喝一杯吧!」他就算這麼開口我也不會太過驚訝,因為我的表情是如此喜出望外,對於人情的喜出望外。曾經理所當然的東西,在城市裡竟如此珍貴。



於是我們花了一點時間研究地圖,經過他詳細定位,我很快在地圖上找到預訂的旅舍地址,然後揮手道別。我開始穿越層層人群,其中大約有一半是熟悉的東方女學生臉孔,另一半是穿著華麗的西方辣妹臉孔(也可能我只看得到這兩個族群)。



進了旅館,櫃台小姐的表情暗示著她對每一位上門顧客的深惡痛絕。我Check In時刻意離櫃台好幾尺遠,深怕她會從抽屜裡抽出彈簧刀刺殺我。我很想掉頭就走,然而一轉身看見身後那幾箱行李,只好嘆口氣辦好手續坐電梯進房間去。



房間裡的英國室友就是被龐然大城吞沒的那一種,常常要睡覺前不見人影,早上起床才看到他們橫躺在床上,用沈重的打呼聲傳達自己的生命跡象,待了幾夜也講不上一句話。



然後我開始在布里斯本閒晃,距離回國的日期只不到一個禮拜,心情卻一點也不緊張,就像過去長長的日子一般篤定,我想用非常適宜的步調走向最後一刻,布里斯本恰巧是非常適合這麼做的城市。它有點像是規模比較大的伯斯,從節奏、建築、居民......你很難不認同「布市是放大的伯斯,伯斯是迷你的布市」這句話。它們同樣優雅而多元,生活機能極佳而(容許我這麼說)沒什麼特色。



中國城規模不大



沒特色有什麼關係?就算沒有華麗歌劇院或一年到頭忙不停的國際性活動,中國城跟小台北都小得可憐,這兩個城市的居民所應享有的快樂絕對不比雪梨或墨爾本遜色。更何況它們還有全澳洲最好吃的義大利甜點跟日本蛋包麵,在小希朋友海菱熱心指引下,我到處尋訪美食,累得我一年消耗的熱量又補回一半。



迴轉壽司也高朋滿座



除了美食之外,我最愛South Bank一帶,徒步過橋,經過一個小凱旋門,就是讓人驚艷的藝文區,除了有全澳洲最便宜的首輪電影院、一條兩旁佈滿紫色花蕊的蜿蜒步道、一堆昂貴但值得流口水的餐廳、週末晚上販賣各式白爛紀念品的夜市,還有個奇異的景像:他們在河邊建了一座人工沙灘。



South Bank的步道



看著上空辣妹躺在這兒做日光浴。我覺得有一種「虧他們想得到」的不可思議,我不敢像布里斯本人一樣在城市裡脫個精光,於是只試著坐在沙灘旁的階梯上體會,用腳撥弄細細的沙子。想想也不賴,玩水之餘又不用呼吸滿是鹹味的海風,而且澳洲人的身材真是......Wow!



在大都市裡全裸



於是原本不打算到黃金海岸的我,見了這副光景後,在離開澳洲的前夕,決定搭上火車到衝浪者天堂玩一遭,夢裡也想大喊,比基尼辣妹,我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