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廉價機票-老虎航空 Step by Step 教學

1.進入老虎航空網頁

http://www.tigerairways.com/home/index.php



選擇起訖點,日期,

建議買單程喔!

因為回程改機票的機會太大了,而一改就虧到...

若要確認機票及更改也是在這裡。



2.系統會秀出選定日期前後一天的日期做比較,

可以多看幾天比較票價,

此處秀出的價錢為未稅,

要看含稅價請按“繼續“

 



3.確認頁,

這裡有秀稅額及總金額(但後面還有許多要錢的服務喔...會一點一滴加上去)







4.填入個人資料

姓名要同護照上顯示。

老虎航空行李限重15KG,比其他航空公司(20KG)都少,

通常都不夠用,建議行李增加到20KG,這樣轉機的限重比較合適。

如果在訂機票時沒有勾選,事後又想要增加限重,

可以,但要打國際電話到新加坡,平均等待15~20分鐘,

接電話的是講新加坡腔英文(難懂耶...),

刷卡還要另外加一筆刷卡費。(何必呢?早點下定決心不是比較省錢省事...)





可以在這裡買保險,但若自己另外有,不買也可以。





5.可以先選機位喔...但是要加錢。





所以不選也可以...我通常都沒選,曾經班機很滿夾在兩個外國人中間,也曾經可以一個人佔三個位子,躺著睡。



6.付款,用信用卡會需要加收一筆費用。





資料傳輸中請勿按下更新或停止鍵。





7.最後...訂位記錄,請保存。之後系統會寄一份到電子信箱。

確認號碼極重要,改機票及check-in都需要。





捷星航空的訂票教學請看

http://blog.pixnet.net/lalala5477/post/17481857





常見問題

1.廉價航空一定比較便宜嗎?

A:不保證喔!若訂的時間與出發時間很接近也是會很貴。

還有改機票時,除了要付差價外,還要付手續費(線上更改澳幣25)及刷卡手續費(新幣4)。


2.在哪裡更改機票?

首頁有連結。


3.行李超重有沒有關係?

強烈建議不要冒險。雖然說他們會看班機狀況,如果人不多,那就會鬆一點...

但是,因為機票很便宜,所以他都是靠這些拉哩拉雜的額外收入加收錢...

http://www.tigerairways.com/travel_info/fees.php

上面這個連結告訴我們,新加坡到達爾文或是伯斯,是超過每公斤加收新幣20元...

我有認識的人從達爾文回新加坡,光是超重就被罰AUD$220,完全不會手軟...



4.飛機上有供餐嗎?

沒有,但可以花錢買些簡單的餐點。順帶一提,也沒有影片、耳機、毯子、枕頭...






補充: 關於行李限重規則又改了~http://www.tigerairways.com/CN/addons/addons_xx20.php#head

現在只有手提七公斤免費,在網路上買機票時,15KG也要新幣五元囉!還是建議直接加到20KG以上。





相關連結

1.
機票:台北-澳洲

 2. 廉價航空-自助旅行也可以很便宜



  2009/06/14

55 則留言:

  1. 請問~有坐過TIGER澳洲國內線的嗎?

    超重一樣抓很嚴嗎?15KG有點少~超過1-2kg也會抓嗎?

    (因為加5kg要多pay AD$30,而我one way票不到AD$100)

    我是晚上九點多的班機Mel to Drw~

    若不行變成隨身要兩個包~這樣可以嗎?

    (tiger有關於隨身行李的限制嗎?~我沒注意到這方面資訊)^^"

    回覆刪除
  2. 請問~不知道是不是我電腦的問題耶,我操作到第4個步驟就沒辦法再往下

    了,也沒顯示出買保險的畫面,按submit就出現error reported

    at....我不知道該怎麼訂票@@"

    回覆刪除
  3. 你好



    非常感謝您的用心製作了訂機票教學



    我打算今年暑假過後就前往澳洲



    最近也在蒐集這方面的資訊



    我在我的部落格引用了您的教學文章



    http://tw.myblog.yahoo.com/love-0922671276/article?

    mid=8107&next=8104&l=f&fid=85



    我有註明出處 非常感謝您的經驗分享

    回覆刪除
  4. 只能用信用卡ㄇ?????

    回覆刪除
  5. 請問一下,收到購買紀錄的信後

    機票是直接去新加坡機場才能拿到嗎?

    回覆刪除
  6. 你好~麥吉他:

    我要訂機票遇到了一個問題

    就是捷星航空有一格"Qantas Frequent Flyer"

    在某位引用青青餅餅那看到是"澳航會員"

    是什麼意思~~不懂!

    青青餅餅的都無名都進不去~~

    我這兩天要訂票囉~~

    再麻煩你~知道再幫我解答哦

    謝謝

    回覆刪除
  7. 請問老虎航空新加坡至柏斯手提行李限重是多少呢?

    回覆刪除
  8. 您好 :

    想問一個問題.您blog裡提及..

    "付款,用信用卡會需要加收一筆費用。"

    那請問若最低的方式

    是用什麼方式呢..@@是用匯款or..??

    因為看到您提到用信用卡要加收..

    so..^^

    謝謝:)



    小麥

    回覆刪除
  9. 謝謝你 ^^ 了解了:)呵

    ^_____^

    回覆刪除
  10. HI~小希,麥吉他

    我是青青餅餅世界步的青青~謝謝你引用我寫的捷星航空訂票教學~讓我

    和餅餅的部落格點閱率達到1000~ㄏㄏ~

    但是因為餅餅不去澳洲了....所以我們打算關閉我們的部落格~我自己

    開了自己的部落格,也把訂票教學文章移過去了~為了避免你的連結失效,

    可以把連結改到

    http://blog.pixnet.net/lalala5477/post/17481857

    造成不變之處請見諒~~ㄏㄏㄏ

    我在妳們這邊得到好多的資訊喔~真的很謝謝你們得分享

    我也在我ㄉ部落格引用了這篇虎航教學~~

    謝謝嚕~

    回覆刪除
  11. 7/24要出發的旅人2008年6月26日 晚上7:25

    請問...

    如果我搭捷星航空抵達新加坡時間是23:00

    飛虎轉機時間是隔天18:10

    那這段時間你的建議如何打發時間呢?

    建議去住過境旅館嗎?

    行李是否一定要領回?還是可以直接掛往墨爾本?

    如果想進新加坡市區觀光的話

    機場是否有可以寄放行李的地方?費用?

    回覆刪除
  12. 請問訂廉價機票一般都是出發前多久訂票?五個月前會太早ㄇ?

    那青年旅館呢?預計是聖誕前夕

    回覆刪除
  13. 你好~~

    想問一下,因為虎航我訂了十月底的機票

    訂早上的,但最近上去查居然沒那班班次

    變成下午15:50出發的那班,減班次

    但我沒收到通知,不會要出發前才會通知吧!

    搭那班飛機15:50出發到伯期都晚上十點了

    十點多到那有計程車或公車到YHA吧!

    回覆刪除
  14. 麥吉它您好,想請問一下,就你坐老虎航空的經驗,虎航寄給我們的

    confirmation letter就算是機票了,那是新加坡機場有虎航的櫃台可

    以讓我

    們辦理check in嗎?? 因為目前好像各家航空公司都是直接在網路上

    check

    in,可是虎航的網站我找了又找,都沒有找到可以辦理check in的網

    頁,所以

    想詢問一下您,謝謝!!

    回覆刪除
  15. 請問依下.

    我定了老虎航空機票,所有的文件都填了,結束訂票後才發現用卡持卡人英譯的

    名字少打一個字(卡號正確),我該如何?是重新訂票還是線上更改??

    回覆刪除
  16. 忘了說--我已經有確認碼..後續應如何處理

    回覆刪除
  17. 請問一下我護照過期還沒去換新的

    沒有護照號碼就不能訂了嗎?

    因有個地方要填寫護照號碼

    可是換護照後又會有新的號碼...尷尬中@@

    回覆刪除
  18. 站長大人你好!爬機票文一陣子了,將模糊概念稍微組織起來...請教您,我

    11月想去melbourn,最便宜的方式...是不是先搭Jet到達爾文,再轉Tiger

    到melbourn呢?

    回覆刪除
  19. 不好意思!我是剛剛18樓的發問者。我已經先測試定票了,從達爾文到

    melbourn要台幣一萬6千多...若再加捷星台北到達爾文的錢,當然爆掉...

    沒有直接到墨爾本好~^^"

    我看捷星台北到墨爾本,單程約要1萬8,蠻貴的耶!不知版主有沒有其他更便

    宜的建議?

    感謝您!

    回覆刪除
  20. 麥吉他您好,想請問一下,我昨天晚上訂了老虎航空的機票,今天晚上還沒收

    到他們寄來的認證信,如果一直都沒寄來,我拿著最後一個網頁列印下來的訂

    位紀錄是否就可以check in,謝謝您!!

    回覆刪除
  21. 請問定虎航跟捷星定完票之後要做什麼動作呢?

    還是當天時間殺到機場就好?

    開票要怎麼開?

    第一次當背包客很緊張呢!!

    拜託拉~~

    回覆刪除
  22. 想請問一個問題

    就是假如我是要從達爾文轉機到墨爾本

    那在查票系統上所看到的時間

    是以達爾文的時間計算嗎@@"

    還是是以我勾選語言系統(例如我選中國)的時間計算@@"

    因為搞不清楚...謝謝回答哦@@

    回覆刪除
  23. 那如果是要從墨爾本坐老虎到塔斯馬尼雅

    的話~~~還需要線上購票嗎???它有沒有直

    接可以買票的地方呀???

    行李超重還要罰錢這樣會比機票錢貴太多

    吧!!!

    回覆刪除
  24. Please include your country and

    area code ??



    請問要如何填家裡電話,和手機



    不是很懂 謝謝

    回覆刪除
  25. 請問一下…格式是不是

    EX:



    phone : 07-355xxxx



    mobile : 886960XXXXXX



    謝謝

    回覆刪除
  26. 請問一下捷星跟虎航會讓我帶電吉他上飛機

    嗎?我的吉他少於七公斤,謝謝喔~我打電

    話去虎航,都是新加坡口音很重的英文語

    音,轉來轉去都轉不到專人回答=.=

    回覆刪除
  27. 今天才獲知一個驚人的消息:虎航決定十

    月二十六日後停飛達爾文了orz(星洲日報

    八月二日

    http://www.sinchew.com.my/node/7

    6663?tid=2)

    在達爾文的大家以後只剩捷星可選了~唉~

    回覆刪除
  28. 我的信用卡是我媽媽的附卡~而我人在國外~寄送帳單時的地址是要寫台灣的還是我現在住的地方

    還有我沒有印表機,所以很多資料必須去學校印,訂位紀錄要如何保存帶到學校印<學校對於有些網站是封鎖的

    無法進去,像信箱就是,除了學校提供的信箱,私人信箱完全無法使用>

    回覆刪除
  29. 你好,請問如果要定老虎航空的機票,但沒辦信用卡,還可以定嗎?之後要怎麼付費?

    回覆刪除
  30. 不好意思,我是29樓的,我想再請問一下,如果搭乘老虎航空飛柏斯,他是會在哪個機場降落,我想要在

    YHA訂房,但不知哪間離機場較近?網路上也找不到。再來是要如何申請澳洲的銀行,有Step by Step 教

    學嗎?真的不好意思,太多問題要問。因為找到的資料都是點到為止,所以很擔心會出錯。

    謝謝

    回覆刪除
  31. 很棒的部落格

    版主可否再指點我如何從台灣買便宜的到布里斯本的來回機票

    回覆刪除
  32. 請問版大...



    所謂"台北"到新加坡 臺北 是指台北松山機場嗎還是桃園國際機場呢



    松山國際機場都沒看到 捷星跟老虎這兩種



    我去查桃園國際 也只有看到捷星 沒有老虎...QQ

    回覆刪除
  33. 請問一下

    我是買 來回去到墨爾本的

    我是 星期6去 下星期1回來



    我已經到網路上CHECK IN 星期6到 墨爾本的飛機

    我 網路CHECH IN 星期6的 那他 下星期1的也算 CHECK IN 好了嗎?

    還是 是分開CHECK IN的 ?



    因為 他當初只給我一個 CONFIRMATION NUMBER

    只能 CHIECH IN 星期6到墨爾本的 ..

    沒辦法 網路CHECK IN 星1回來的



    卸卸 ~~

    回覆刪除
  34.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

    當天老虎航空櫃檯報到時,需出示刷卡的信用卡嗎?

    因為是跟朋友借刷的!

    還有我是要從墨爾本飛雪梨,手提行李限重7公斤,那可以分2件帶嗎?

    還有機場有沒有可以自行先秤行李的秤重機呀??

    回覆刪除
  35. 不好意思再問你一下~

    我已經網路訂好票了,也刷卡付款了!

    有收到E-MAIL了!那網路上我還需要做些什麼嗎?

    還是就登機當天在Chick in就ok了!!

    回覆刪除
  36. 請問一下 如果一次訂超過一個人的機票 有些人想要付現有些人想要用信用卡可以

    嗎?

    回覆刪除
  37. 是不是沒有高雄飛新加坡??

    謝謝

    回覆刪除
  38. 不好意思再問一下 我訂虎航機票了 但是去桃園國際機場網站沒看到虎航櫃台欸@@ 

    還有check-in 的時候除了電子郵件列印出來的東西以外還要準備什麼??

    感謝

    回覆刪除
  39.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

    我已經買好到柏斯的機票

    我要在搭機前3天打電話到桃園機場的老虎航空櫃檯確認機票嗎?

    回覆刪除
  40. 你好



    我已經定好虎航 台北-伯斯

    約晚上一點到新加坡樟宜機場轉機,隔天下午一樣是搭虎航飛往perth



    請問一下虎航是在樟宜機場budget terminal降落轉機,是否能到第二航廈過夜

    休息?是否要先出境取行李後,再到了第二航廈?(因為據說....budget terminal

    與一二三航廈是沒有相通的)



    謝謝你!

    回覆刪除
  41. 關於最後那個訂位紀錄和確認號碼我沒存到電腦重開機...

    我有辦法在查到那個嗎?

    我確認過信用卡扣款了...

    到底該怎辦?!

    回覆刪除
  42. 請問一下如果電子信箱帳號我填錯了

    那沒收到資料該怎辦?

    就沒有電子機票了嗎....

    回覆刪除
  43. 請問一下!!

    我已經定了虎航9/8 飛往伯斯的機票

    信用卡也確定扣款了.但一直沒收到e-mail 該怎麼辦

    回覆刪除
  44. 請問一下

    我已經訂好虎航9/19到伯斯機票

    我也收到他的e-mail

    可是 為什麼我的信用卡都沒有扣款呢??

    會不會沒有刷過阿@@"

    信用卡公司說 要等她們請款 通常一要個禮拜

    但我已經過了兩個禮拜了說>"<

    會不會因為這樣上不了飛機 沒繳錢 噗~~

    PS最近他門網頁無訂票 一一 不會是要倒了吧!!!霹靂!!

    回覆刪除
  45. 他指出現這行字~沒有說是否已結清耶!!

    Itinerary was succesfully sent to your email.

    回覆刪除
  46. Credit card (confirmed) 恩~我還沒有收到帳單 @@

    難道要免費送我嗎 哈哈

    回覆刪除
  47. 我已經收到繳款明細了 感 謝解惑!!!

    回覆刪除
  48. 拍謝!我實在是沒地方請教ㄌ

    有可以累積老虎里程ㄉ信用卡.金融卡....ㄇ???





    老虎沒有飛台北??



    TKS 李+卯上李卯上

    回覆刪除
  49. 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一下吼,



    最後...訂位記錄,請保存。之後系統會寄一份到電子信箱。

    確認號碼極重要,改機票及check-in都需要。



    我是一次幫兩位同學買等於三個人一起買台北到新加坡來回!(剛好我要的時間都有sale fare)



    那我想請問一下喔,我們三個人一起買的虎航來回機票〝那個確認號碼是只有一組還是三組〞



    感謝

    回覆刪除
  50. 您好,我是49樓的!!

    所以等同說 我們3人在台北上機,在星國回台北都是用那組號碼就是囉!!



    最後一張圖有寫要print下來,家裡沒印表機囧= =

    應該可以在網頁另存新黨,然後拿到外面去印吧

    回覆刪除
  51. 不好意思問個白癡問題,如果我們一次買五個人的票,那電子信箱能不能都填同一個? 就是填懂英文的同學的信

    箱,也是他要幫五個人一起處理!!

    thanks

    回覆刪除
  52. 很抱歉,因為第一次買虎航機票飛新加坡,想確定是在台灣哪個機場搭,謝謝!

    回覆刪除
  53. 想問機票幫朋友買(共2張)只需要填我的護照英文名字就好了嗎?

    機票不需要有我朋友的名字吧!!

    回覆刪除
  54. 想問一下!我訂老虎航空行李我加到25KG



    可是在選位完後面要刷信用卡



    我看特別服務加了兩次25KG的錢怎為啥?875+875耶



    我沒有要加兩個呀?這是啥回事

    回覆刪除
  55. 我明年2月13或14日要去新加坡 要選捷星還是虎航呢?

    我現在就可以先訂機票了吧!

    但後面還有許多要錢的服務喔...會一點一滴加上去是什麼阿???

    保險是意外險?? 自己有保,例如南山人壽 那是否可不必購買?

    現在郵局VSIA卡應該可以買機票吧!當然帳戶裡面是有錢的

    謝謝你喔!!

    還有事情應該還是會問你的 有信箱或方便連絡的方式嘛?

    因為第一次自己購買機票 還年輕傻傻都不懂

    回覆刪除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