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講座有感

每次聽到達人這兩個字就渾身不舒服,尤其當它被用在我身上的時候。



大部份時候,我只是在車上看著沿路鮮少變化的風景,被載過澳洲半壁國土的胖子,我常常在想,如果台下的人跟我是在澳洲相遇,好吃懶做、很會抱怨的我在他們心中可能連要擠進「背包客」稱號裡都很難。



然而我去,我見,我跌倒,爬起來,然後回台灣,出了本書,就變成所謂的「達人」。



這就是所謂的騙吃騙喝哩。



這次打工度假展達人講座的主講人是在兩週前就開始緊張到失眠的Monga,雖然會後大家主要評語都在讚美她是個正妹,但其實花兩個小時看完她部落格的我,卻覺得她實在帥到不行。跨過紐澳的步伐雖然輕盈中帶點蹣跚,不過卻能從頭到尾一個人走完,老實說換作是我絕對辦不到。



每個背包客都如此不同,不過我們都出發,回來,覺得自己完成了一趟永生難忘的旅程。



雖然大家在出發前總會胡思亂想,也要藉著拼命做功課,參加講座、分享會來消化離職後多出來的空閒時間。但是沒有人能夠提供一套絕對安全而正確的打工度假模式,因為這玩意根本不存在,甚至那不是一位背包客應該去積極追求的。別忘了,在與旅程裡不穩定與危險因素的正面對決中,才是背包客們成長與收穫最多的時刻。



所以假如你在座談會中鼓起勇氣問了問題,卻發現講者們面面相覷,那絕對不是因為問題太蠢,而是我們從來沒有思考過這些問題。有時我玩性大發,會想要調侃發問者一下(「怎麼選銀行呢?」「你喜歡哪家的招牌顏色就選哪一家。」),並不是出於不敬,而是想表達「別擔心,怎麼選都正確。」



在台灣,我們的生活充滿精準與控制,打工度假卻必須在思想狀態上微醺,經常我們會在一個陌生的城市中的陌生一個角落醒來,而且不知下一刻該往哪兒去,別因此裹足不前,因為此時踏出每一步的姿態都將美麗。



Just Relax!



歸國背包客最有價值的分享,是自己面對這趟旅程中種種的一套邏輯,這個部份非常值得參考,也希望大家都能從中得到收穫。其他的,自己來吧!



 

3 則留言:

  1. 我有去參加星期六早上那場講座~

    我很認同你說的一句話~

    要出發前不要有任何的期待~

    想去就去~

    就像想吃飯就吃飯一樣~

    沒有人會問我為何想吃飯吧~

    謝謝你们的分享~

    ^_^~~

    回覆刪除
  2. 人在澳洲的我沒有機會參加這個講座!!

    但到澳洲已7個多月的我對你所說的...十分讚同!!!

    行前再多的問題...參加再多的聊天會等..

    到了澳洲...要能走出屬於自己的旅程才是最重要的~~

    Just relax

    enjoy working holiday

    回覆刪除
  3. 【經常我們會在一個陌生的城市中的陌生一個角落醒來,而且不知下一刻該往

    哪兒去,別因此裹足不前,因為此時踏出每一步的姿態都將美麗。】完全贊同

    ^^

    回覆刪除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