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往前邁進

    在出國打工渡假之前,麥吉他和我為了鍛鍊身體,經常去爬山。

    爬山很有意思的地方在於,覺得不可能走到的目標,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就會抵達了。

   

    我很喜歡每次都指著對面的山頭,說:「吶,我們走到那裡去吧!」

    麥吉他接著哀號;「怎麼可能走的到!」

    一、兩個小時過去,等真的抵達目標後,再回頭看看,

    「我們剛剛站在那裡喔~」

    「...... 」(真是遇到鬼了,還真的走的到)

    「......等休息夠了,再沿著原路走回去吧!」

    「...... 」 orz



    記得有一次去草嶺古道,打算搭火車到福隆,走過山頭到達宜蘭大里後再搭火車回台北。

    中間幾經波折,先是搭到慢車,抵達福羅時已經不早了;又在找古道起點時迷路,穿梭在人煙稀少滿是蜘蛛的林間步道;接著還陷入缺水的窘境...



    然而,從山上的涼亭望向出發地幅隆海岸時,都不敢相信我們居然可以走那麼遠...而且稍後,還要走上差不多的距離才會到大里火車站。

    我倆都不是爬山的老手,只是天真仗著年輕,背著水壺,就覺得自己一定可以完成。八點五公里到底有多遠,要走多久並沒有詳細的概念。

    有很多的事情,其實不需要想太多,只要持續不斷地去做,過一陣子回頭看看,就會為自己的能耐感到驚訝、驕傲。





    沒有真正去行動的人,被既定的框架限制住,認為人生不過如此。

    可是,只要堅持不懈地一步步向前踏去,突破障礙後,轉頭一看,就好像障礙當初並不存在一樣。












4 則留言:

  1. 經常往前邁進~~

    我喜歡這個想法~~

    就不要想太多~做就是了

    Just Do It!!!!!

    回覆刪除
  2. 很多時候在下任何一個決定前

    都告訴自己要好好想、想清楚

    這樣才不會後悔!

    結果就像拔河賽 內心掙扎 久久不停

    最後只能筋疲力盡 雙手一攤 又回到原點



    ....經常往前邁進....



    謝謝小希的分享 一起努力向前吧!!

    回覆刪除
  3. 從背包客連過來~~~看見這篇,我笑了~~~ㄏㄏ

    回覆刪除
  4. 謝謝小希!

    我要好好向你學習~:)

    回覆刪除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