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摸不到的世界

台北很冷呢。



擔心到澳洲會不會冷死的人,如果在這種天氣下的台北生存了下來,應該是不會有問題的,只是延續的時間可能會再長一點。



對於觸摸不到的地方人們會有一種不可思議的想像,不過有些人會朝好的方向想,有的人會把它描繪得很恐怖。



當我們因為車子拋錨被困在尤拉拉那段時間,一位大學好友原本說好七月要跟男朋友來澳洲找我,但是後來被她男朋友的媽媽強力否決了。



真實的原因我不太清楚,只知道其中一個理由是距當時幾個月前肆虐過昆士蘭的颶風,對方說是這個颶風將當地觀光業嚴重摧毀了,不只變得異常危險,溫度驟降,連大堡礁都被摧殘殆盡,這種描述在我腦海裡簡直是《明天過後》電影的翻版。



以致於七月我像個橡木桶半裸地漂浮在凱恩斯外海,用悠閒的心情欣賞水面下美麗的珊瑚礁時,想到這件事總會竊笑。倒不是恥笑家長的用心,對於朋友年齡滿了卻無法自主也沒有特別感受,只是對自己可以省去這些束縛而開心。



然而真的應該開心嗎?我為這樣的自由,也付出了許多難過,攬了很多「不應該」到自己身上,甚至到頭來會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想要這個自由。



「為了夢想而得到的罪,只有將夢想實現才能將功抵過。」有句話是怎麼說的。



好吧,開始了,只有一步步走下去。



許多人放心不下台灣的親情、友情、愛情,在澳洲打工度假這件事上走得並不坦然。然而,只有認真地完成這件事情,並且成為更值得驕傲的自我平安回到台灣,才能真正化解這一切不諒解。



以上那一段並不是這篇文章的主旨,我其實是在想,死亡也是看不到,然而它是否真如想像中那麼陰森恐怖呢?或許它是一個極其寧靜、祥和、美麗的世界,也可能不是。反正碰觸不到,就把它想像的美好一點,也可以期待有一天,大家會在另一個世界相遇。如此一來,就可以盡量抑制哀傷,用另一種不捨的態度面對。



早一步到那個世界的人,請安心走,我會永遠記住你在這個世界的美好燦爛。



http://eyagi.myweb.hinet.net/1099593983145.swf





3 則留言:

  1. 「為了夢想而得到的罪,只有將夢想實現才能將功抵過。」

    超愛這句話!!!好有感觸喔....(正在努力想成為罪人><)

    第一次來到這裡,請多多指教^^



    看了你的書&部落格,我只能說...

    我越來越熱血了啦!!!O/

    回覆刪除
  2. 這篇文章寫的真好,忍不住把他抄下,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3. 我只是個路過的, 正準備六月出走香港到澳洲去..

    看了這篇文章很感觸,

    「為了夢想而得到的罪,只有將夢想實現才能將功抵過。」

    「或許它是一個極其寧靜、祥和、美麗的世界,也可能不是。反正碰觸不

    到,就把它想像的美好一點...」

    是不是台灣人都是這麼詩意的...很喜歡亦很認同這種想法..

    回覆刪除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