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July 2007 - June 2008 會計年度

    又到了報稅的季節了,一想到又有額外的現金入袋就覺得好開心。



    去年平白無故的被收了1.5%的Medicare Levy,今年打算要把它拿回來,也要避免再被收一次。



    Medicare像是台灣的健保費,為總收入的1.5%,但因為temporary resident雖然稅務上定義為居民,卻沒有健保的福利,所以可以向Medicare Australia申請 Medicare Levy exemption certification (表格按此下載),在報稅的時候就可以不需要繳這部分。我現在才剛剛寄出申請表格,有什麼進展之後再補充。



    印象中第一次報稅的時候沒有被扣這個部分,第二次才有。後來在指點下重翻了Tax Pack,發現原來年收入在$17,309.00以下免繳。在$17,309.00 - $20,363.00的話有減免。對我們來說,超過$17,309.00的話,就要費神去申請exemption certificate了。

  

    真相大白後再想想,看來真的有人在澳洲賺很大吶~第一年就來澳洲賺超過台幣五十萬,嘖嘖~同志們,努力掙錢的同時,玩樂也是要顧喔!



    順帶一提,我又發現在偏遠地區居住或工作可以獲得補助喔!



   

    原則上是,若曾在偏遠地區工作或生活超過183天的話,就可以申請補助。以達爾文為例,是屬於Zone A,所以可以補貼$338。如果是在更鳥不生蛋的地方,比如說附近卡卡度的Jabiru,則可以補貼到$1,173.00喔!請大家在回答T-8的時候留意一下。至於細部的條件,就請留意E-tax中的補充了...





關於以前的稅務相關文章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2007.07.23 報稅 Step by Step
2007.07.02 報稅 for 1 July 2006 - 30 June 2007
2006.08.29 退稅!退稅!
2006.02.24 退稅問題





2008/7/29



    有人去問過Medicare Office,要收到certification,快則不定,慢則十週...我是等收到才會做我自己的return啦~

    若有人在用E-tax報稅時也遇到Medicare Levy的問題,記得盡早去申請certification,免得來不及在十月底前報稅。



      結果我大概過了三、四周才拿到 Medicare exemption certificate


28 則留言:

  1. 借問,

    假設,報稅時漏報一筆小小收入(打的工太多,有的只有1,2天),這樣有什

    麼後果嗎?稅務局有沒有自動match的數字,如果不符,會退不回稅嗎?謝

    謝解惑

    回覆刪除
  2. 我要報2007.8月~12月

    我剛剛灌完軟體

    但不能執行

    出現

    etax at 0000AFBE.'01/01/2009 is not a vaild date

    的錯誤訊息

    請問是什麼問題呀?

    回覆刪除
  3. Medicare退回的意思是,我在E-tax上有被扣,但要額外再寄你給的附件

    給tax office去要回來嗎??謝謝

    回覆刪除
  4. 你好,想請問一下,我是2007年三月到澳洲,四月底到

    七月中旬在餐廳工作,當時大部分薪資是給現金,少部

    分開支票。當時老板跟我說「不需要報稅」,(大概就

    是打黑工的意思?),四月底到六月底的支票總額應該

    不超過6000元澳幣,那麼這一部分我也可以去申請退稅

    嗎?另外,我今年報稅,是否需要把在餐廳打工的七月

    部分也填進去呢?感激不盡。Orz

    回覆刪除
  5. 我現在人在台灣...但上網申報一定得提供澳洲當地的地址嗎?

    因為我填寫的是台灣地址...所以一直沒辦法跳到下一頁去~~

    回覆刪除
  6. 我也是第一年,也必須繳Medicare Levy。問了一些朋友都說它們不需

    繳這項阿。後來看了tax help。好像是薪水問題。剛好我問到不用繳的

    薪資都低於17000。

    回覆刪除
  7. 請問 如果利用網路報稅

    填成非居民 或是 少報一筆資料

    但一時疏忽沒注意把檔案上傳

    有什麼挽救的方法?

    回覆刪除
  8. 我今年是第二次報稅 進入到 medicare card details 就卡住 無法

    進入下一頁 他要求 medicare card number

    如果不勾 要下載medicare benefit tax statement 也無法上傳 進

    入下一頁

    請問要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回覆刪除
  9. 請問我的薪資不到6000 會被扣到Medicare card detail的錢嗎 因為後來又

    顯示366這個金額 好奇怪喔

    回覆刪除
  10. Dear小希,好久不見

    現在在台灣做E-tax也遇到medicare levy的問題,所

    以要跟你求救啦!!!



    在填寫申請medicare levy exemption

    certification時,裡面提到要附certified

    copies of all used pages of your passport。

    這是指要把passport裡出入澳洲的章和有working

    holiday visa的那幾頁印出來,連同填寫好的

    applicaion form寄去申請即可,還是要拿去給第二頁

    最後面的那些人(legal practitioners, edicare

    practitioners, pharmacists, policde

    officers)來certify我的文件,之後才可以連同申請

    書寄去levy exemption certification unit?

    真是一個頭兩個大啊!!!

    回覆刪除
  11. DEAR 麥吉他:

    我想請問一下,我明年一月就要回台了,

    但是顧主說要到六月底會計年度終了,才願意

    把薪資明細寄到台灣給我,那我可以等到明年

    7月之號再申請退稅嗎? 把稅退到台灣。謝謝

    回覆刪除
  12. DEAR 麥吉他:

    謝謝您的回覆,我想再請教您一個問題,

    就是我要回台灣之前會先收到一個雇主的

    薪資明細,另一個雇主要明年6月底之後才

    會寄到台灣給我,那我要回台灣之前,可以

    先申請一部分的退稅,另一部分回台之後再

    申請嗎?

    回覆刪除
  13. 請問一下 現在報稅 : July 2007 - June 2008 會計年度

    還來的及嗎? 來不及的話,有什麼補救方法呢 ? 先謝謝您的回覆~~

    回覆刪除
  14. 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一下

    我是在去年報完稅後才申請Medicare levy

    證書我已經在今年拿到

    可我要怎樣才可以領到這筆錢

    我可以和今年的一起領嗎?

    因我打電話去Medicare問

    他們要我打電話去ATO問

    我打電話去ATO 他們又要我自己上網查

    上網看我也不清楚 請問你是怎樣領之前的錢呢?

    謝啦

    回覆刪除
  15. 如果先申請 Medicare Levy exemption certification 再報稅,可能要等很久才能報稅,請問小希,這個可以

    先完成今年的報稅再申請Medicare的退回嗎?

    回覆刪除
  16. 你好,請問印出的passport要去哪公證呢?

    非常謝謝

    回覆刪除
  17. 謝謝小希的回答 希望可以一個月就拿到 我是怕等很久 如果最壞打算要等十周的話...不過 我下禮拜就會先寄

    出申請了

    回覆刪除
  18. 請問一下

    Medicare Levy exemption certification的申請表格填好之後

    要寄去哪裡ㄚ?

    回覆刪除
  19. 我是樓上的^^

    我知道要寄去哪了^^

    謝謝你

    回覆刪除
  20. 請問申請 Medicare Levy exemption certification且得到證明之後,接下來要怎麼報稅啊?那個證明是一

    組報稅時候要填的號碼嗎?還是?

    回覆刪除
  21. 請問 Medicare Levy exemption certification 得到的是證明不是號碼的話,那要怎麼附在E-tax 上報

    稅? 另

    Medicare Levy exemption certification 上需要的文件,是每一份都要公證嗎? 就是 visa 簽證的部份及

    有相片的部份

    都各要公證? 還是只需其中一份? 如果人已經離開澳洲了,沒辦法公證了,那要怎麼辦? 謝謝。

    回覆刪除
  22. 請問Medicare Levy exemption certification的

    ITEM 8 :

    d:ur country of residence prior to Aus



    How long were u there?

    請問這是什麼意思?

    回覆刪除
  23. Certified copies of all used pages of your passport and visa,去地方法院請他們幫我每一頁都簽名,這樣應該也

    是算要付公證費用,對不對??

    回覆刪除
  24. 對不起,我是樓上23樓的,剛的那個問題問錯了,sorry...



    不過我現在有另一個問題:是不是需要把澳洲出入境的那頁、澳洲visa的那頁、還有護照上的資料那頁全部copy下來,再

    加上表格拿去認證,但今天我打電話去地方法院或是民間公證人詢問,他們回答只能幫我認證護照上基本資料那頁,其餘

    的澳洲出入境或是澳洲visa都無法幫我認證的,請問若只有認證護照上基本資料那頁可以嗎?? 有沒有人可以再做詳細的回

    答,謝謝。 Help...

    回覆刪除
  25. 爬了很多文還是不太懂,我在拿到Medicare Levy exemption certification 後,

    請問 在Medicare item這邊該如何填寫? 一樣是都勾選no嗎?

    回覆刪除
  26. 你好:

    我想請問一下,我兩年的收入都沒超過$17309,第一年報稅時沒有被扣medicare

    levy,可第二年(也就是今年)就多了這一筆,我自己被扣得莫名其妙,於是只是先存檔

    還未送出...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感謝你的回答~~謝謝!!

    回覆刪除
  27. 偏遠地區有補助?!天啊~~我請香港朋友幫我弄退稅,他也沒注意到這點...

    去年我們的補助只有750而己,所以被扣了440的稅,沒有全退...真是的...

    我們那時在靠近達爾文附近工作耶~~唉~~

    回覆刪除
  28. 你好

    請問去法院簽署認證一定要本人親自去嗎?

    回覆刪除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