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二簽的資格條件又放寬了~

    這是七月一號的新聞.

    由原本的三個月季節性工作改變為特定工作.

    但還是要在偏遠地區 (合格的郵遞區號)

   

特定工作指的是下列各類工作,包含:

►栽種農作物與飼養動物:


•收割、包裝水果和蔬菜作物

•修剪、整理藤蔓與樹木

•平日的農作物耕種工作

•耕種或繁殖農作物、菌類植物或其加工製品

•農作物的初級加工工作

•照料各種動物以利進行銷售動物或其產出

•動物產出品的初級加工工作,包含剪羊毛、屠宰、包裝與製革等

•從原料加工為乳製品


►捕魚、採珍珠:


•從事捕獲魚類與其他海產類

•從事貝類養殖或珍珠採收


►農場經營與砍伐


•在農園或森林中種植或照料日後可砍伐使用的樹木

•農園或森林中砍伐樹木

•從農園或森林等伐木地,將樹木或樹木的某些部分送至初步加工處理場,或其他木製品製造廠


►採礦


•操作挖掘、裝載、運送礦物的機器

•採礦與各種原料採集工程工作


►營造業


•住宅大樓營造工作

•非住宅大樓營造工作

•大型土木工程工作

•土地開發工作

•Building structure services

•Building installation services

•Building completion services

• 其他種類的營造工作

請注意: 非支薪工作,如義工工作或從事有機農場志工工作(WWOOF),亦能列入三個月的特定工作之內



中文來源: 澳大利亞商工辦事處 第二次打工度假簽證的申請資格

英文來源: Working Holiday Visa (Subclass 417) Specified Work



相關連結:




















 1.[轉錄]打工度假簽證常見問題集
 2.關於申請第二次打工度假簽證的一些改變
 3.申請第二次簽證的Seasonal Work
 4.申請第二次打工渡假簽證




   2008/7/24

19 則留言:

  1. 看到這篇,整個心情好。

    回覆刪除
  2. 請問一下

    那是要在同樣地方做這些特定工作滿3個月嗎?

    還是只要在澳洲一年中湊滿3個月就行?

    感謝回答喔

    回覆刪除
  3. caboolture的農場可以申請二簽嗎??

    我聽有些韓國朋友說不行~但農場卻說可以

    可以幫我解答嗎???

    回覆刪除
  4. 感謝你喔~^^~~

    太好了不然我會被朋友罵死的

    回覆刪除
  5. 請問二簽所需的"果園工作3個月"



    是在各各特地定區全部工作時間加起來3個月就可以了,



    還是要在同一個特定區域同一個雇主同一個果園工作三個月才可以? ^^

    回覆刪除
  6. i want to apply second year visa

    my boss will sign the papper for us

    but they didn't cut tax~

    they have ABN number



    is that ok to apply?

    回覆刪除
  7. 我是樓上那個人 所以若得到農場證明 OK嗎? 因為我的農場一直說

    會繳稅 但好像都還沒 聽說 好像只要有農場工作ˋ證明 abn 跟

    顧主簽名 就可以申請 但沒人能確定很頭大

    回覆刪除
  8. 我這個月才滿十個月,因為個人因素必須

    回台灣一趟,

    我還是線上申請二簽,也去做體檢了,

    不過我不懂:我還是需要寄證明到TAS嗎

    (form 1263)

    回覆刪除
  9. 我WWOOF的HOST沒有ABN的話還

    可以算進去二簽資格嗎~"~他們

    是WWOOF的會員沒錯,可是跟一

    般的鄉下家庭沒兩樣說=.=

    回覆刪除
  10. 我WWOOF的HOST沒有ABN的話還

    可以算進去二簽資格嗎~"~他們

    是WWOOF的會員沒錯,可是跟一

    般的鄉下家庭沒兩樣說=.=

    回覆刪除
  11. 我之前在伯斯一家肉工廠作包裝,後來二簽資格改變後,這家工廠的住址包含在特定地區裡,要怎麼確定工作內容符合"栽種

    農作物與飼養動物•動物產出品的初級加工工作,包含剪羊毛、屠宰、包裝與製革等"?另外我是透過agancy去的,是不是

    可以請agancy幫我寫證明,證明我去那家工廠工作??謝謝

    回覆刪除
  12. 請問一下唷

    如果我再特地工作及偏遠地區呆超過三到四個月

    但總天數不到88天

    這怏也可申請二簽嗎

    回覆刪除
  13. 請問一下唷!

    為一個雇主工作不超過六個月,

    六個月是如何計算,是有包含day off的時間嗎?

    例如:4月28日-11月3日.這樣以日曆日計算就超過5天啦!

    會不會無法申請二簽?

    感謝回答喔

    回覆刪除
  14. 請問一下喔,要是工作期間,公司有非自願性的holiday,二三週之類的

    這樣也能算在二簽裡面嗎?

    回覆刪除
  15. dear 小希;

    請問拿到二簽者,其工作稅號TFN和第一年所給的稅號號碼是一樣的嗎?

    (目前正拿著二簽簽證工作,卻不是相當肯定稅號是否一樣)?

    謝謝 祝ㄧ切順心



    住在澳洲最南邊的人

    回覆刪除
  16. 請問您有聽過有人在賣abn的資格嗎 ? 就是可以去申請二簽的東西 ? 我真的很好奇 ? 因為我已

    經申請過一簽, 也就是說我已去了一年回來了, 可以幫我解說嗎 ?

    回覆刪除
  17. 想問一下,假設我今年七月滿31歲,但是我的whv已經過了,到了當地還可以申請二

    簽嗎?

    那如果是1981年1月滿31歲,那也可以申請二簽ㄇ

    回覆刪除
  18. 唉ㄚ~不是拉~是1981年次的1月滿三十一,照我朋友的說法,如果他在1月前滿31歲

    前湊到2簽,那他就可以再待2年,譬如說:我們9月到澳洲預計在2012年9月回台,但

    是他只要在1月前湊到二千,就可以待到2013前的9月,是這樣算的ㄇ,二簽的說法是

    從那停留的時間那裏開始算的ㄇ??

    回覆刪除
  19. (不好意思,忘了選字)喔~真的ㄋㄟ~感謝你的回答~看了我只能待一年拉~全世界只

    有加拿大有到35歲的限制而以ㄇ?還有沒有別的國家ㄋㄟ?

    回覆刪除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