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care 退回

    還是另文討論一下Medicare好了....圖文我會慢慢補上。




  • 什麼是Medicare?
Medicare像是台灣的健保費,為應稅收入的1.5%,只要年度收入高於$17,794(2009年) $18,488 (2010年)就得繳,在做E-tax的時候會自動算入這個部分。



如果報稅的時候填"非居民"的,就不需擔心這部份,不管收入多高都不用繳。(但所得稅率為29%)



如果填"居民"(需符合稅務上居民的定義),收入又高於$17,794 $18,488,系統會自動算入這個部分,但是 temporary resident 沒有健保的福利,所以可以向Medicare Australia申請 Medicare Levy exemption certification (表格按此下載),在報稅的時候就可以不需要繳這部分。

表格填完要附上公證過的護照所有使用過的頁面及資料頁影本。有另一說法是只要資料頁及澳洲相關簽證與出入境章的影本即可(可以少印很多頁),不管怎樣,如果他們健保局不滿意的話,是會退回原件請你補上的。

公證在澳洲可以找JP (Justice of Peace),警察(達爾文的不行),藥師,郵局店員(有時會要收錢),Medicare人員(但我上次去被否決了...)



如果已經完成E-tax報稅,事後要補領回這部份的扣款,必須要寫信去給ATO,見 報稅資料修正 一文。







相關連結:

1. [背包客棧]
Medicare申請免繳證明概念及退回

12 則留言:

  1. 你好,請問~~

    這份Medicare 退回是要在申請退稅時一同申請嗎?

    然後要寄到哪裡去呢??



    謝謝

    回覆刪除
  2. 請問申請表格真的需要花錢拿去給人家公證嗎(人在台灣)?

    健保局或台灣的警察不行嗎?

    謝謝!

    回覆刪除
  3. Hi, 小希

    今年是我第一次報稅,我應該先申請Medicare免繳證明,還是先退稅?(我現在已回台灣)。另

    外,第一次報稅會有Notice of Assessment嗎?

    回覆刪除
  4. Hi 小希,

    請問我已經將Medicare的申請表寄回澳洲也快一個月了,但都沒有收到任何的回應,Medicare office會寄什麼証明給我

    嗎?? 還是我該怎麼詢問他們呢?? Thx

    回覆刪除
  5. Hi, 小希

    今天我準備資料要到法院去公證,結果職員說他們只能夠公證護照的首頁(也就是有照片的那一

    樣) 因為他們無法確定在護照上的Visa的真實性,但在Medicare exemption application

    form上 是"Certified cpoies of 『all used pages』of your passport and visa.



    請問你,我該怎麼辦?

    回覆刪除
  6. 不知是不是我運氣好

    連續兩年的Medicare申請表我都沒拿去公證蓋



    直接影印下來就寄了

    結果還是有收到Medicare的免繳證明

    回覆刪除
  7. 我運氣也很好~~我根本沒寄申請表=_=

    想說政府要求的話再寄就好了~

    回覆刪除
  8. 小希你好,我日前申請medicare的退回,上個禮拜台灣的家人說有收到一封信,不過信件內容只說明我可以

    領回之前所多付的健保錢,便沒有任何東西,在確認過銀行帳戶,也發現並沒有將錢轉入我的帳戶,也沒有

    收到支票。請問這樣是正常現象嗎?還是我必須要再多等一段時間,或是打電話到ATO去做確認?

    回覆刪除
  9. sorry 我想我沒寫得很清楚,事實上我的那封信是ATO寄給我的。當初照著妳的申請方式,向Medicare申

    請了證明,然後將証明外加我的護照內頁影本一起寄給了ATO,不過因為還不確定回台正確日期,所以將地

    址填了台灣的,現在台灣家人收到了信件,只不過裡面並沒有附上支票,雖然我還在澳洲 帳戶也未關閉,但

    是查了帳戶,也是同樣沒有任何金錢的匯入,所以才感到疑惑。不知道沒有隨信附上支票是正常的嗎?還是要

    多等幾個禮拜才會寄支票給我?

    回覆刪除
  10. 小希你好:

    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你 medicare的部分 都申請下來了也收到信件了

    接下來的步驟該怎麼做呢?? 因為我搜尋了很久 都沒看到有人說這部分

    可以麻煩你為我解答嗎?

    是不是在M2的部分要選YES進去填寫,可進去之後我就完全不知道該

    如何填寫了...

    還有想請教你 T9的部分有在偏遠地帶工作過超過六個月,我有試著進

    去填寫,但只會填寫第一樣其餘都不是很懂,結果弄出來好像也沒補助

    的樣子耶...我是在alice springs總共待了215天。

    非常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11. 您好

    首先感謝您提供這麼詳盡的解說。

    有問題想請教您關於

    1、我有一份澳州公證過的護照影本,不過我現在出境了!仍可以使用於退

    MICICARE的部份嗎?

    2、也因為我只有一份公證過的影本,我可以以一份公證過的護照影本,申請今年度

    跟去年度的嗎?

    雖然不太確定來這裡問這個問適不適合。但都感謝您提供這個平台!

    再次感謝。

    回覆刪除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