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 for 1 July 2009 - 30 June 2010

    每年都寫一樣的文章,感覺有點無聊...



    請大家直接看去年的 報稅 for 1 July 2008 - 30 June 2009 一文。我會在裡頭更新,但一樣的東西,就不再重述啦~^^



   

相關連結:

1. [背包客棧] 2010澳洲退稅開始啦.....

2. 2010 打工度假退稅STEP BY STEP-1 (個人資料篇) by

Mini World-安琪拉 & 蘇喬丹

3. 報稅 Step by Step (一)   以前我寫的,每年都有更新啦~

 

20 則留言:

  1. 妳好︿︿



    訪唷

    回覆刪除
  2. 小希 麥吉他你們好



    想請問一下 我人已回台

    若想用E-Tax在網路上退稅 

    那我要在哪個選項填我要收支票的地址???





    因為我在”Current Postal Address"的選項中填入我台灣的地址(英譯後)



    但在最後的”lodgement" 會出現 地址錯誤的Error



    但我若填之前在澳洲的地址就ok(但這樣我的支票豈不是就寄到我澳洲的地

    址??)



    另想請問我若在”Electronic funds transfer"的選項中選”NO"的話

    那系統是否直接認定我是要收支票??

    因為我選NO之後 它也沒出現其它問我如何收款的選項



    那假設它是直接判定我要收支票的話 那我到底要在那填我台灣的地址呢

    回覆刪除
  3. 謝謝回答 感恩!!!!

    回覆刪除
  4. Hello you two,



    How have you been? Just want to let you know that one of my friend is working on an

    English textbook and wants to add "working holiday" as one of the topics. Hope you don't

    mind but I gave her the link to your blog because I believe you two had more interesting

    experience while on working holiday. She may contact you soon, and I hope things work out

    all right. =)

    回覆刪除
  5. 哈囉!已經沒申請VIP所以加不了好友

    我有些去澳洲的問題想請教

    加我MSN吧或FB

    morikaze@hotmail.com

    回覆刪除
  6. 我想知道到澳洲旅遊打工 你們大約帶多少錢(扣除機票錢)

    因為我不想找代辦

    去哪找工作應該不容易

    所以要抓的預算夠我找到工作為止

    卸卸你喔

    回覆刪除
  7. 您好,

    我最近要辦理退稅,但是之前在農場的工頭從沒給我們pay slip,也沒給payment

    summary,我們跟他要很多次,常常敷衍我們,也常欠我們錢,到現在我歸國了還沒付

    清!由於當時幾個同伴需要申請二簽不敢招惹他,因為二簽表格需要他簽名,於是忍

    氣吞聲,事隔幾個月,聽說韓國的同事有向澳洲政府部門檢舉這個工頭,但是澳洲政府

    只是每個禮拜打電話給工頭催錢,至今還是一毛都沒拿到,如今我需要報稅,遇到這種

    情形不知該如何處理,也不清楚他有沒有幫我們繳稅,我同事打電話給他,他就掛電

    話!我已email給澳洲政府等待回音!退稅也是一筆錢,加上工頭很過份,不想便宜了

    他,想請教這種狀況應該怎麼處理?感謝~~

    回覆刪除
  8. 你好,我想請教有關退稅的問題,

    今年我是第二次報稅,

    因為我遺失ATO的信,

    所以就請稅務仲介退稅,

    可是他說因為我所得超過$18,488,

    依照稅務計算會被扣到medicare levy,

    所以必須要具備certificate of medicare levy exemption才可以,

    一定要更改TFN的屬性,我不太懂,在那裡待了快二年,朋友們退的比我多,

    也沒聽他們提起過,是因為他們用e-tax退嗎?

    如果不想被追稅,一定要這麼做嗎?

    苦惱中.....

    回覆刪除
  9. 謝謝你的回答,

    可是再請教一下,

    理論上我不是已經屬於稅務上的居民了嗎?

    在澳洲有待六個月以上,

    那TFN有必要修改嗎?

    如果我用e-tax的話,

    是不是就可以不用去改它了呢?

    回覆刪除
  10. 我想請問一下,我已經申請退休金和稅,也拿到退休金和稅的支票了,我看退休金

    公司也扣了35%的稅,請問這筆錢我可以申請退稅嗎?謝謝!!

    回覆刪除
  11. 你好,最近在申報etax報稅,已經完成到最後了

    可是發生了一個問題,讓我有點困惑...

    當我進入到Tax estimate的頁面,

    發現我沒有Tax offsets available1350.00這一項ㄝ

    就是在旁邊預估金額部分,不是都應該要出現1350.00的數字嗎?

    降是表示我沒有稅額補助嗎?如果我不管他直接上傳給ATO,不知道會不會怎麼樣?!

    我的2009-2010總收入將近5000而已,所以應該是要有補助的,不是嗎?

    可以教教我怎麼處理嗎?感恩~~

    回覆刪除
  12. 不好意思,在補充一下

    雖然我沒有tax offsets available,可是稅額還是有全退

    我的疑惑是如果沒有稅額補助,ATO還會全額退給我嗎

    還是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的tax offsets 後面有金額嗎?

    我都有照著你的step做喔!可是不知道未啥會降...謝謝

    回覆刪除
  13. Dear版主

    謝謝你的回覆,降我就放心了^^

    剛剛已經成功上傳也拿到reference no

    再來就等支票寄來了

    真的超級感謝你喔

    你太讚了~~~

    回覆刪除
  14. 您好,想請教關於銀行利息的問題,我在2008-2009那個年度已經有報稅紀錄了,2009年中

    之後我已經離

    開了澳洲回台灣,可是我的銀行帳戶持續有澳幣利息的收入(因為澳幣利息比較高,我沒有把

    帳戶關掉,目

    前都是用網路銀行操作及管理帳戶),那我今年的報稅應該是得用非居民的身份,但是想請教

    您是否知道關

    於這種情況的免稅額及稅率的部分會是多少?我不知道我是否需要報稅,想請教您是否有相關

    的建議,謝謝

    您。

    回覆刪除
  15. 您好,澳洲打工渡假申請資料18-30歲,我35歲,請問有沒什麼管道或簽證種類,適合我這年紀的申

    請的呢,聽說有,但好像工時比較短,希望版主能幫忙解惑,謝謝

    回覆刪除
  16. 您好! 看了你們的部落格覺得很實用耶!



    不過還是想要請教一個問題~

    我要去那邊念研究所~代辦跟我說 一個禮拜合法打工20小時~

    但是我想知道一年賺多少澳幣會需要繳稅?

    之前好像有人跟我說5300? 還是6000?



    謝謝!!:)

    回覆刪除
  17. 你好:

    我是剛好無意間靠到你的無名,覺得你寫得不錯!!

    但我想請問你因為我是做housekeeper,而我使用是ABN

    所以這樣子我也可以退稅嗎??

    回覆刪除
  18. 你好, 我3/2010-9/2010 去左Working holiday, 因為離開澳洲之前,我拜託我好朋友幫我處理(她住在澳洲),

    我不是用e-tax是填表的,但到現在我朋友跟我說ATO還process中,

    我白工只做了三個月,所以我報稅報這三個月.

    有什麼問題會導致我到現在還沒有收到錢??

    回覆刪除
  19. hello , 我有一些關於退稅的問題想請教,可以麻煩你發mail給我

    嗎? 或者發FB地址給我也可以,麻煩了,謝謝。

    回覆刪除
  20. 不好意思,想請問一下,我是在2011年6月去的澳洲,2012年1月回到香港的,那是否應該

    在2011/07---2012/06,這個時間段里申請退稅呢?還是要等到2012年的7月才開始退

    稅?還有,我和朋友只做了不到1個月的白工,但由於沒有發薪水的單據,所以我們沒有雇主

    的稅號(只有我們個人的TFN),這樣還可以申請退稅嗎?麻煩了,謝謝。

    回覆刪除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