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者之詩] 第十六章 – 峇里島。印象(0)

(文:Dennis the
Traveler

[從都市到南島 – 從台北到峇里]
            回到台北後醒來的第一天,外頭的天空是灰的。打開窗戶透透氣,伴隨而來的卻是捷運的施工聲和汽機車呼嘯而過的刺耳聲。天氣不熱,卻也不冷,但空氣當中瀰漫著一股沉重的味道。出門走了走發現只找得到漢堡或蔥油餅當早餐,吃完之後因為太油回家拉肚子。人們見了面不太習慣說「早安!」加上一點微笑。除非路過,否則我不太會想要住在像這樣的地方。如果有一天
        如果有一天當我醒來,是因為被水流和鳥鳴的聲音叫醒,拉開窗簾看見的是藍天的晴空萬里和一片綿延不絕的綠蔭,呼吸到的是清爽乾淨令人精神振奮的空氣,耳邊流過南島的竹製樂器旋律,赤腳踩在的是石頭階梯上,轉身一蹬就可以跳進泳池或海洋裡整個人都被微涼但溫暖的水撒醒了。在這樣的環境裡,每天最期待的就是早上醒來張開眼睛那一剎那,彷彿我的生命是美好的了。房間是我最不想待的空間,電腦是我累了才會想碰而且不願意浪費超過三分鐘的生命在它之上的附屬品。喔等等,這樣的生活不就是在峇里島的日子?...

無名無法完整轉錄全文,完整內容請看:http://blog.yam.com/ourfriends/article/32629536



(作者簡介:Dennis the Traveler,為小希的老弟,目前正在世界旅行當中,和小希/麥吉他一同經營並更新此網站。目前足跡至亞洲,未來一年將以簡易旅行的方式走遍五大洲,並持續更新作品至網路上分享,提供從世界看世界的眼光,鼓勵大家多多出走台灣,再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