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d,Ten Thousand Songs in Your Pocket

人生就像電影一樣,不管身處何時何地,背後總是迴響著各式各樣的背景音樂。



因為在某段日子,總是聽著某些歌,日後聽到這些歌,就會想起那段日子的回憶,或許甜蜜,或許苦澀,或許辛酸,但總是引人無限惆悵。



最近在庸庸碌碌的職場生涯中,電腦裡的iTunes忽然隨機播放到那一首在澳洲打工度假時常聽的歌,不管是在麥妮的車裡,或是辛苦的農場中,它的旋律總是陪伴在我的耳邊。



首先這一切必須感謝我的iPod,不管在那個天上沒有半片雲烈日底下的葡萄園裡、凍得梯子都會結霜的蘋果樹上、或是一望無際的荒漠公路中,它總稱職地扮演了在我身後伴奏的樂團指揮家角色,讓我能痛快地利用電腦裡所有的音樂來紓解身心上的疲憊。



所以即使我買了沒多久,就出了可以播放影片的機種(ㄍㄢˋ)、容量加大變成好幾倍(ㄍㄢˋ),現在還有炫到不行的多重觸控螢幕(ㄍㄢˋ),甚至還能上網!(ㄍㄢˋ)我還是不願意放棄這位陪我到天涯海角的好夥伴。就像麥妮跟小希一樣,他們都是我在澳洲最重要的戰友。



身為背包客,我絕對推薦每個人都要擁有一台iPod,不管是小巧攜帶方便可以夾在衣服上的iPod Shuffle、解析度讚到不行的iPod Nano、或是足以用來當作超大行動硬碟儲存檔案的,甚至把一年份的音樂、影片跟電子書都放在裡面的iPod Classic、或者可以用來上網的iPod Touch……每一樣都足以成為打工度假背包客的利器啊!



請相信我,這絕對不是因為我是一位蘋果公司出個吸塵器在上面放顆蘋果Logo都會買的瘋狂Mac Fan才這樣講的......



言歸正傳,是哪一首歌讓我這麼有感觸呢?讓我在回到台灣漫長的職場生涯中,總能激發起無比的鬥志跟熱情?讓我在遭遇困挫、夜深人靜的時候,不自覺就會喃喃唱起來?



「不,我不願意結束,我還沒有結束,無止盡的旅途……」猜對了嗎?正是這首兩個熟男對唱的無間道主題曲!



到了旅程的末端,當我卡在King`s Canyon那又陡又多的階梯中時,不禁就這麼哼了起來……那種樂在苦痛其中的矛盾感受,只有這首歌才能完全傳達呀!!



 國王之谷的無間道

4 則留言:

  1. hi,文章提到曾經採蘋果

    請問是在tasmanian嗎??

    因為三月份我也即將轉移陣地到tas採蘋果了

    不知道這份工作需要的勞力度....

    回覆刪除
  2. 哈哈

    最後那張照片太妙了

    讓我想起你在卡卡度走下坡那時候

    是不是心裡也有種在苦中作樂的心情

    回覆刪除
  3. 採蘋果是在TAS,蠻操的阿...

    回覆刪除
  4. 真是太感謝你的這篇文章讓我下定決心!二月底就要出發到柏斯的我還在煩到底要買SONY簡單的MP3

    PLAYER還是要買iPod Nano,我朋友甚至建議我幹脆買i Touch!功能真的很重要!尤其我真的很怕在

    一望無際的澳洲沒有音樂更讓人感到孤寂吧!雖然我是很能自己獨處的人.

    回覆刪除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