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錄]打工度假簽證常見問題集

很多常見的問題,在澳大利亞工商辦事處網站就有提供解答了...


http://www.australia.org.tw/tpeichinese/WHM%5fFAQ.html





澳洲打工度假簽證常見問題集

Q:1. 澳洲打工度假簽證是否有申請人數的限制?

A:澳洲打工度假簽證無申請人數的限制,符合簽證申請資格者,可隨時提出簽證申請。


Q:2. 我應該何時提出簽證申請? 簽證的效期為何?

A: 打工度假簽證須於預計出發至澳洲的一年內提出申請。簽證一旦核發之後,您須於核發日起的一年內入境澳洲。初次入境日起算,在澳洲最長可停留12 個月。其間,您可多次進出澳洲。請注意,在確定取得簽證之前,請勿先作確認行程的安排(如購買機票)。


Q: 3. 我須要接受健康檢查嗎?須做哪幾樣體檢?

A: 一般而言,台灣護照持有人申請打工度假簽證,皆須接受胸腔x光檢查(502-Chest x-ray examination)。但若打算進行四週以上的短期課程;或到學校工作、受訓;或打算到澳洲的醫療機構等從事工作、受訓、治療、探訪等活動,申請人須 接受身體與胸腔X光檢查(501-Medical examination & 502-Chest x-ray examination)。此外若申請人可能從事醫療工作(例如擔任醫師、護士等工作),則須額外接受B型肝炎、C型肝炎以及HIV 的檢查。



Q: 4. 我是否須要準備財力證明?要準備多少財力證明?

您 必須準備充足的財力,以支付假期初期的花費。一般來說,約須準備澳幣5,000元。但所須費用的總額仍須視您停留於澳洲的時間以及是否延長旅遊時間而定; 您亦須準備好回程或前往下一個地點的機票,或備有足夠的資金購買回程機票。簽證審核時或者入境海關時,您可能會被要求提出相關證明,包括例如銀行開立的財 力證明以及離開澳洲的機票。



Q: 5. 我有未成年的子女,是否仍具備申請打工度假簽證的資格?

自2008年10月27日起規定,有未成年之子女之申請人亦具備申請資格。但是一經獲准核發打工度假簽證,簽證持有人不可攜帶其未成年子女入境澳洲進行打工度假。



Q: 6. 打工度假簽證的工作規定為何?

您可受僱於同一雇主不超過六個月時間,然而您在澳洲的主要目的為旅遊,從事工作必須是在偶發的情況下,且工作的目的只爲資助旅費,增加體驗澳洲風土民情的機會。若您到澳洲的主要目的是加入當地就業市場,您應該申請其他類別的簽證 。



Q: 7. 持打工度假簽證可否在澳洲進行學習課程?

您可以持打工度假簽證,進行不超過四個月的短期學習或訓練課程。



Q: 8. 持打工度假簽證入境澳洲後,可否轉換學生簽證?

台灣護照持有人,若打算在澳洲就讀第一級審核標準之課程,持照人具備申請在澳州學生簽證之資格。若持照人打算申請第二級審核標準的課程,持照人須回到台灣申請學生簽證。請注意,具備申請資格不代表簽證核發。學生簽證審核標準請參考:學生簽證申請



Q: 9. 我是否須要投保健康保險?

因為澳洲的醫療費用較為昂貴,建議您投保私人醫療保險以降低您在澳洲停留期間可能的醫療支出。



Q: 10. 曾持有打工度假簽證者,可否再次提出申請?

第一次打工度假簽證持有人在澳洲 ”特定地區” 完成至少三個月”特定工作”,具備申請第二次打工度假簽證的資格。第二次打工度假簽證一旦核發,簽證持有人可在澳洲再次停留十二個月的時間。請參閱:第二次打工度假簽證



Q: 11. 何謂特定地區? 何謂特定工作?

特定地區指 Sydeny, Newcastle, Wollongong, The NSW Central Coast, Bribanne, The Gold Coast, Perth, Melbourne 以及ACT 以外的地區。詳情請參考:特定地區郵遞區號一覽表



特定工作指的為從事各種初級產業相關工作,例如農業採收、捕魚、採礦或營造業之類的工作。 詳情請參考:特定工作定義





  • 電子打工度假簽證(e-visa)常見問題集  以下問題集僅適用電子打工度假簽證,一般性的諮詢,請參考打工度假簽證常見問題集


Q: 1. 我忘了將檔案代號TRN記下來,可以從何處重新申請TRN?

您須進入Check the progress of an application頁面重新申請TRN。



Q: 2. 線上申請完成後,可從何處點選體檢醫院?

您可於線上申請時同時填寫體檢資料,或者可稍後進入Check the progress of an application頁面,輸入TRN以及護照資料後,進行體檢選項。



Q: 3. 請問如何得知電子打工度假簽證的審核進度?

您可進入Check the progress of an application, 輸入TRN 及護照資料後,進入查詢進度的頁面。頁面將顯示您的最新審核狀態。如果您須要更動簽證申請資料或者須要跟審件人員聯絡,您須透過頁面下方的” Contact the Department”的功能,寫信連絡審件人員。注意,重複寄信可能延遲簽證的審核時間。



Q: 4. 電子打工度假簽證核發後,是否貼簽證標籤在護照上嗎?

電子打工度假簽證一經核准,您將收到移民局寄發的核准信或者可透過Check the progress of an application下載核准信,您只須下載此核准信後即可入境澳洲。您無須再將護照攜帶至本處貼標籤。



Q:5. 線上簽證申請時如果填錯申請資料,該如何更正?

您須透過Check the progress of an application聯繫您的審件人員並提出更正說明。或者您可寫信至請以英文書信聯繫審件中心。Email 為 evisa.whm.helpdesk@immi.gov.au。您須等候審件中心確認資料已更新後,方可入境澳洲。 請注意,由於詢問的郵件數量眾多,重複寄信可能會延遲您的簽證審核進度。



Q: 6. 我打算到澳洲就讀超過四週的短期課程,但體檢項目只做了進行胸腔X光檢查,該怎麼辦?

您須透過Check the progress of an application聯繫您的審件人員或寫信至evisa.whm.helpdesk@immi.gov.au說明打算就讀超過四週的課程。審件中心之後將會以郵件通知,要求您再次上網點選”501- Medical examination” ,至原指定醫院補做體檢。未完成整套體檢者,只能就讀四週內的課程。



Q: 7. 如果我在電子打工度假簽證後換了新護照,須要如何處理? 可以新舊護照一起旅行嗎?

您入境澳洲須使用當初申請簽證時的護照,如果您在申請後取得新的護照,您須透過email 與審件中心聯繫:evisa.whm.helpdesk@immi.gov.au 您須等候郵件回覆確認簽證資料無誤後,方可使用新護照入境澳洲。如果您沒有事先告知而使用新、舊護照出國,您可能無法入境。請注意,因更新護照須要一段工作天數,您應盡快與審件中心聯繫並提供新護照資料,以免延誤行程。



Q: 8. 線上體檢(Online health processing )和下載體檢表格(Manual health processing)有何不同?

使用線上體檢(online health processing)您須點選指定醫院後,下載 Examination Referral Letter 並攜帶至您所選定的醫院進行體檢。醫院完成您的體檢後,會透過網路系統傳送報告至澳洲體檢中心。



使用下載體檢表格(Manual health processing)您須將體檢表格下載,攜帶至任一家指定醫院進行體檢,體檢報告會先轉送至本處後,再傳送至澳洲。一般而言,線上體檢的作業時間較短。




  • 其它常見問題


Q1: 打工度假簽到期後可否在境內轉觀光簽?

只有在特殊情況下可以.比如說身體不適合旅行...其他如:想延長旅行時間或陪男(女)友.不算是個很有說服力的理由.

最簡單的作法是出境再申請電子觀光簽回來...例如先飛一趟新加坡....



Q2: 申請了簽證卻來不及在一年內入境.可以先取消嗎?

可以.請連繫打工度假簽證處理中心.未來可以再申請一次簽證.但是要再繳一次費用.




  2009/3/19

35 則留言:

  1. 妳好,我想請問一下,如果我已線上申請二次打工度假簽證,那麼是要等申

    請通過再去體檢,還是體檢之後我才會收到通知是否取得二次簽證?因為沒

    有線上申請過,所以不太清楚,感恩~

    回覆刪除
  2. 阿~~

    是知道我會來看部落格所以給我解答喔!!

    哈哈哈~~我想你懂!!!

    我已經填好表就等預約拍x光然後就等看他何時給我簽証囉!!

    目前預計8月會出現在妳面前~~

    回覆刪除
  3. 我在紐西蘭去哪生??

    叫台灣要到達爾文的朋友帶給你囉

    回覆刪除
  4. 那妹妹我代勞幫妳帶烏龍茶去達爾文好了,我五月底就

    到了.

    回覆刪除
  5. 阿~~

    來不及了耶!!

    已經聯絡了~~月底會去~~

    不然我在找找看囉!!

    回覆刪除
  6. 2008/10要到澳洲遊學打工,2008/7月健康檢查,2009/7月滿31歲,預計

    2009/7月前要於澳洲境內申請二簽,可否於2008/7月在台灣進行兩次體

    檢,因為我查詢體檢效期是一年,想省錢…可否這樣做呢?

    回覆刪除
  7. 2008/10要到澳洲遊學打工,2008/4月健康檢查,2009/5月滿31歲,預計

    2009/4月前於澳洲境內申請二簽,(一)是否要再體檢一次呢?(二)如果二簽

    下來了,但一簽未滿一年是以累加計算,還是從二簽下來那天開始就計算第

    二年了呢?

    回覆刪除
  8. 我結婚了,看了您的說明,有未成年的子女不就根本沒有希望了??/我一直以來都想出國(一方面學英

    文..一方面也可以看看換個生活環境)

    回覆刪除
  9. 謝謝板主之前的回答,小女子還有個笨問題要請教 囧rz

    我完成線上申請後,澳洲方面要我另外再補上雇主證明(本來還以為線上申請

    時填上seasonal work的資料就ok了 >"<) 所以我是要下載1263表格之後列

    印出來填寫再寄回去,還是可以在哪裡找到網頁直接線上填寫資料?又,如

    果必須列印出來填寫,上面需要雇主簽名,可是我已經回來台灣了,怎麼辦

    呢?當初離開農場之前,我老闆有手寫一張簡單的工作證明,我是否可以直

    接掃描該證明,然後mail給澳洲方面就好?謝謝您的回答,感恩不盡。

    回覆刪除
  10. 上流希~~

    再花了簽證費澳幣190元加紐西蘭X光紐幣180元

    賤民我的二簽下來了...

    20090502前一定要進澳洲~~~

    回覆刪除
  11. 請問2008/10月要出發到澳洲打工,

    如果我2008/5月就把簽證申請下來,

    那簽證的期效是從5月起算嗎?

    回覆刪除
  12. 你好 ,我想請問如何在澳洲找工作??有什麼管道?

    回覆刪除
  13. 我想請問一下 我使用線上申請作業 卻無法成功

    網頁上呈現 Country of passport : TAIWAN 錯誤並

    且出現: You are not eligible to use this

    service. Please contact your nearest office

    of this department. Your nearest office can

    be found at www.immi.gov.au.,

    這是怎麼一回事?

    可以如何解決ㄋ?

    謝謝~~

    回覆刪除
  14. 小希你好

    請問打工簽證可以用中國信託的visa金融卡線上付款嗎?

    因為我沒有信用卡,家人也沒有,

    順便一問,我打算在國內申請一張中國信託的visa金融卡

    再到澳洲當地申請一張當地銀行的

    不知道這樣ok不ok?

    有聽別人說最好要申請一張信用卡

    不知道需不需要? 謝謝

    回覆刪除
  15. 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一下,因為當初我並沒有把TRN寄下來,然後我有寄信問他

    們來詢問號碼,可是已經經過一週了她們還是沒有回信,那我應該怎麼辦呢?

    回覆刪除
  16. 哈囉~

    因為最近對於打工度假簽證很有興趣

    但都只有很初步的認識

    不知道是否可以請教你

    如果我真的有打算要去

    財力的部份

    如文敘述

    初期的花費約準備澳幣5,000元

    意思是還沒有找到打工有收入之前

    我就會先花掉澳幣5,000元嗎?

    謝謝你^^

    回覆刪除
  17. 我是小比老公2008年5月26日 晚上9:19

    哈囉!!請問一下~工作的話是要到澳洲在找嗎?還是在台灣就可以先找好

    了~在

    當地會很難找嗎?是自己找還是可以透過一些仲介公司幫忙尋找呢?所以

    如果我

    打算去澳洲渡假打工的話~第一步是先申請簽證嗎?很想去但是很不了解

    流程,覺

    得很複雜,麻煩你了!!感謝!!喔對了~~如果是情侶應該也是可以一起去

    一起住

    吧?謝謝~~

    回覆刪除
  18. 第一次申請搞的頭好大

    結果又搞錯了

    幸好你的blog有相關的資料

    想說聲謝謝

    回覆刪除
  19. 請問有關Q: 3..

    若VISA已通過審核

    還想要更改體檢的部份(想要唸書超過四週)

    還來得及更改嗎?



    我有照您的步驟 寫信去問過 但對方並沒有要求我去點選501的體檢耶...



    謝謝你!

    回覆刪除
  20. 可以請教一下

    澳簽給我815form須要澳州朋友的連落電話及住址

    我在那沒朋友

    怎辦

    有代辦share-house嗎

    回覆刪除
  21. hi..其實我都對呢個計劃都有唔小問題呀...

    其實我英文唔係太好...我想知道...

    會唔會因為呢個問題而唔簽發比我呢..

    重有..我想知大約要等幾耐先會知道結果..

    同埋最後...我想知道要唔要面試嫁呢..

    唔該唔該!!!

    回覆刪除
  22. 真係多謝你比咁多資料...

    但係我知道申請人必須持有回程或繼續行程的機票...

    咁如果我買左機票..但係佢唔簽發比我咁點算...

    我可唔可以先買左去程機票先呢..

    同埋我想問..體檢既程序係點嫁...

    我係扲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

    唔知有無地方係同台灣既護照唔一樣呢..

    唔該唔該...

    回覆刪除
  23. 真係唔該哂你呀...

    我係你e到得到好多好有用既資料...

    唔知你覺得去呢個行程既感覺係咩呢..

    有無d特別既事可以同我地分享下呀...

    其實我e家都幾擔心自己過到去會好難同人溝通...

    因為我英文唔係咁好...

    回覆刪除
  24. 多謝你的資料...

    其實你過到去..有否感到辛苦..

    同埋有無d咩問題係你感到無助..

    有諗過放棄...番番黎嫁..

    回覆刪除
  25. 小希 你好 謝謝你部落格的完整介紹,我已經從澳洲回來了。現在在申請

    二簽證,但是在查詢簽證進度時,我卻無法連結上所提供的網址,前幾天

    連結並沒有問題,我再按重新整理也無法開啟,不知道各位是否有ㄧ樣的

    問題呢?

    謝謝你抽空回答問題^^

    也祝你順心

    回覆刪除
  26. 我最近想要辦打工簽證,看了一些

    網路資料後打算使用線上辦電子簽

    證,這樣還需要財力證明嗎?如果

    需要我應該辦哪一家銀行的財力証

    明,又該如何向銀行提出申請呢?

    另外有看到網路上有人說電子簽證

    可能會要求補件,補件的方法是寄

    到澳洲嗎?

    回覆刪除
  27. 妳好!我已在線上申請二簽,不過現在有一個問題,我聽我的朋友說,現在只要在申請一簽之後一年內再申請

    二簽的話,體檢方面只需做x-ray,這是真的嗎?謝謝!!

    回覆刪除
  28. 您好,我想請問一下,打工度假簽證到期了無法出國,真的可以取消嗎?打電話到

    辦事處詢問說要取消就行了嗎?因為我2009/04/29簽證到期,但有事無法前往,

    但我仍響往且已有初步打工度假的規劃,不想就這麼放棄,礙於時間緊迫,本來想

    先出發玩幾天緩住簽證,但若有這種取消下次再辦理的方式,就真的是太贊了!即

    使不退費也沒有關係!

    回覆刪除
  29. 我想請教一下:

    發現我的E簽證資料有錯誤,已發mail通知相關人員了

    (很豬頭的....居然把生日和護照發放日填錯了)

    除了系統自動回覆外,迄今未有進一步音訊

    那我是等該回覆後再做體檢呢?還是先去健檢啊?

    'cause有要求在28日內要完成體檢....

    而我留網時曾看到有人因為英文拼音的錯誤,事後要求重新再去做一次體檢

    回覆刪除
  30. 哈囉 您好



    想請問您一個小複雜的問題

    因為以應打電話到 台北澳洲辦事處 還有mail給AU office了

    這個狀況是我已應完成線上第一次woking hoilday visa(ˇ3/22)

    也付款了

    只是還沒體檢

    但是意外的有了新的工作而無法一年內成行

    現在台北那邊是要我跟 AU office聯絡 申請cancel

    免得28天後(遊完成線上申請時算)被拒發簽證

    留下紀錄

    但是AU office那裡都沒回信給我 從23號就開始mial過去了



    不知道可否借重這各路朋友的經驗提點我該怎麼作

    回覆刪除
  31. 請問體檢有特定的醫院嗎?



    還是只是有特定檢察的一些狀況呢?



    第一次要出國~所以很多事情都有點混亂~謝謝你>"<

    回覆刪除
  32. 您好

    想請問您如果使用中國信託VISA金融卡支付Working Holiday Visa 電子簽證

    帳戶中是否要有澳幣?或是台幣會轉換成澳幣扣款?

    回覆刪除
  33. 呵 謝謝你替我解惑

    回覆刪除
  34. 您好,請問一下,我在去年已申請好簽證,且簽證也已經下來了,但是由於有私人因素無法前往。 若在31歲之前 可以再次提出申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但最好告知一下DIAC取消簽證

      刪除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