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地重遊-墨爾本

    像個呆子,穿著短袖到墨爾本,再穿著羊毛衛生衣及套頭毛衣回達爾文。

    這個週末我去了一趟墨爾本,現在有了老虎航空,來回機票不需兩百塊,比參加三天兩頁的旅行團還便宜。

    從機場搭Skybus,不需20分鐘即可抵達市區Southern Cross station,非常方便。

    真是懷念吶,上一次來已經是兩年多前。在市區裡隨便走走就找到了中國城,過去的回憶一一浮上腦海,記得我們曾穿梭在附近的小巷,壓著恐懼害怕的心情,希望能在某個垃圾桶或是不起眼的角落,找回被偷的行李。

   

    沒想到我沒花多少力氣就找到一間以前曾經跟朋友去過的小餐廳-糖潮。當初一起旅行,一起生活的朋友如今全都已經回到台灣,一個人吃著招牌飯卻感覺少了些味道。

    這裡的人比較注重穿著打扮。在吃飯時,隔壁桌坐了位打扮像電玩街頭霸王裡走出來的人物。走在街上,有女僕、羅莉、型男...不愧是多樣化的大城市。相較之下,達爾文就只有夾腳拖、短褲及薄襯衫遮掩不住的啤酒肚。人們不是在酒吧裡,就是在去Pub的路上。

    曾經有人不可思議的問我,為何我可以待在(消音;無聊至極的)達爾文這麼久?是啊,現在我也很想知道...我都快忘了走在冷颼颼的路上,穿著長外套及長靴,縮著頭,手裡拿著咖啡是什麼感覺?也好幾年沒參加過藝文活動、聽演唱會,這裡像個文化沙漠。現在我覺得,有機會到墨爾本住上一段時間,當個有氣質的文化人也是不錯哩!

      

   

   

   

5 則留言:

  1. Hello, now I am working & living in Darwin for nearly a

    month. It's my first place to be in AU. Friends around me

    also say it's a boring fplace to stay...but I totally don't

    feel that way hahaha! Well, of course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see other places in Au, after I save enough $$. :-)

    回覆刪除
  2. 達爾文很進步的啦!!

    至少市區很方便~~

    我現在在的地方沒車等於沒腳...

    走路到所謂的市區~~大概走個半天吧!!

    墨爾本好像似乎是我從回澳洲的第一站~~

    期待在達爾文見到大家...

    回覆刪除
  3. 前幾個月達爾文的entretainment ctr有交響樂團演奏說~原本想當作

    去大觀園觀摩一下的,不過又因為有其他邀約而錯過>.< 是說達爾文的

    書店真的好小,書也很少~

    回覆刪除
  4. 雖然我沒去過達爾文

    但是也住了幾個在澳洲的城市

    墨爾本一直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常常會坐在火車上看著窗外的景像傻笑(覺得自己好幸福!)

    我一直覺得在澳洲的台灣人散居各地

    就連我在墨爾本住了兩年認識的台灣人十個都不到(真的有點可惜)

    真希望哪天有哪位神通廣大的人

    來個大會串

    把所有的台灣人在澳洲的台灣人都集合起來

    回覆刪除
  5. 我有回墨爾本但沒回達爾文

    所以也見不到大家

    我也跑去吃了糖朝

    一個人的糖朝真的少了點甚麼

    後來想想~~

    少了可以吃別人盤中食物的樂趣

    也少了人分享食物的心情

    回覆刪除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