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台北?

    經過七個半月,我們總算踏進澳洲最繁華的都市-雪梨。



    從墨爾本沿著一號公路疾駛,抵達雪梨時天色已暗,讓人有種回到台北的錯覺。車子在漆黑的高速公路上狂奔,前車在夜色中隱去了NSW的車牌,只剩車尾的兩盞紅光,跟在它後面,竟勾起一絲鄉愁。 能開這麼快,這一定是北二高吧!瞧,不遠處如銀河般的城市燈火,從大溪開回台北時也曾見過這景象啊!到底是在哪裡呢?卻怎麼都想不出來。不知不覺,我也減慢了開車的速度,希望能在這黑暗中多停留一會。



    白天的雪梨市區和台北更為神似。街道上幾乎都是東方面孔,學生、上班族、男人、女人。在地下室美食街亂烘烘的嗡嗡聲中,依稀可辨的是日文、韓文、廣東話。每個人都把高跟鞋、皮鞋踩的扣扣作響,殺氣騰騰。雖是紅燈,卻能面不改色的大步邁過馬路,對急駛而來的車瞧都不瞧上一眼。而汽車也長鳴喇叭狂吼而過,就算前有行人也毫不減速。行人與汽車就像熟練的表演者,總能在千鈞一髮之際,錯身而過。



    這裡的人走路很快,永遠都在趕時間。當我與麥吉他沿著George St.從Wynyard station一路走回中國城,發現每個人都從我們身後竄出,又隨即從眼前消失。就連電動輪椅也馬力全開,電光火石地穿梭在人群間。開車時常遇到後車搶快超車到我面前,只為的是早我一步在前面的叉路左轉。



    剛從生活步調緩慢的Tasmania回來,也染上了慢動作的習慣。走路慢慢的,工作慢慢的,開車也慢慢的。用和城市不同調的態度生活,有時候會有一些有趣的發現。Alice 與 Ivy從墨爾本來,我們一起從Madowbank搭ferry順著河往下到Circular Quay,發現沿岸好多有趣的房子,離city越遠越有特色,每個人家門口都直接可以上下船,有的還有沙灘,就像個渡假小屋。這條河上時間流逝的速度又和市區不同。當有人瞇著眼睛在半睡半醒間釣魚時,在city的手扶梯上有個人正皺著眉頭,鼻翼抽動,眼光煩躁地四處飄動,拳頭隨時都想往前頭擋路的人身上揮去, 不時地抿抿嘴唇,唯恐不小心噴出所有在正經字典上都找不到的用詞。



    雖然我也是從擁擠喧嚷的台北來,但現在卻無法適應這樣急促的生活步調。每天都懶洋洋的,感冒不見起色。從南極州吹來的清新冷冽空氣被從肺葉抽走,取而代之的是粉色的濁氣。我好想念Tasmania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