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地獄

風塵僕僕感到雪梨後,住進了講話都很輕聲細語的Carrie跟Retty家裡,客廳非常寬敞,還有大陽台可以乘涼,這是我們未來一個月的住所。



過了一夜,隔天立刻摸索著開始火車初體驗, 買了兩張Day Tripper,打算一會面試完,盡情地來趟市區大眾運輸旅遊,把火車、電車、渡輪一次搭個夠。郊區每一站站名都讓我極度陌生,共同點則是幾乎都沒什麼特色,就像台鐵鄉下不管哪站總長得一模一樣,這不是一件壞事,我很享受這種情懷。



中午好不容易到了Olympic Park,Showground的規模比Perth的大上幾倍,內容看起來也更豐富吧,由於工作是從Perth Royal Show的雇主得來,老闆娘只問了我們幾句,就要我們晚上參加Meeting。



大概是怕我們無聊,老闆娘就要我們去幫忙剝香蕉皮,串香蕉肉,用來作為其中一個攤位的食物,冷凍後沾了巧克力醬就會成為一道美味的點心。我們真的蠻幸運的,沒有因為失竊延誤行程,否則就會錯失老天爺賞給我們的額外工作,這想必是樂觀態度的補償。



於是這天下午三個小時,隔天中午到晚上近十點,我們就跟數千根香蕉結下不解之緣,我負責扒香蕉衣服,小希則用竹籤串起它們,再裝盒。平均十分鐘可以完成一箱,大約六、七十根香蕉。



我只能說,這實在太噁心了……雖然有提供免費正餐,但是一不小心弄斷香蕉,捨不得丟還是會把它吃掉。這品種的香蕉味道濃郁,入口極化,吃起來像白巧克力,一開始挺享受的,但是一小時吃十幾根香蕉,連續吃個一天,反而讓人求生不能,求吐不得。



而且香蕉皮是鮮豔的黃色,到後來瞪得我雙眼發直,不得已竟然練成「心眼」技能,閉著眼睛也可以迅速地剝掉香蕉皮,等到我又睜眼,見到幾十箱香蕉皮堆在身旁,成就感跟無奈感同時升起,開心自己竟然可以這麼快完成任務,無奈自己繼蘋果之後,又多了香蕉恐懼症了。



雪梨的朋友,有空來Easter Royal Show探望我們吧,看有沒有機會偷偷塞根香蕉給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