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錄]澳洲人事物-到澳洲打工/旅遊/學習的理由-國外版

Lillian 巴西人 2X歲

我在巴西從事導遊工作已經兩年了,來澳洲的目的是想學語文。當初選擇澳洲是因為我喜歡這裡的天氣以及友善的居民。你知道巴西是貧窮國家,我在這白天上課,晚上都要去當服務生,週六日還要去飯店當清潔工,都是為了支付生活費及學費,沒辦法!巴西人在這不唸語言就不能待在澳洲。我想我會在這待個兩年吧!回國後還是會繼續從事旅遊業!!



Sabrina 瑞士人 2X歲

我並不是唸一般體制大學,在瑞士,我們有另一種教育體制,依科系不同三到四年畢業,一週兩天到學校上課,其他日子到公司上班。完成學業後,公司往往都會鼓勵畢業生先出國走走看看,一般來說是三個月的假期,而且前兩個月薪水照領,不過回國後還要在原公司工作一年以上才行。因為可以旅遊、進修,又有薪水可以拿,有愈來愈多的瑞士大學生一畢業就先出國開開眼界,以美加澳最多,像我出國就是拿我大學工作時賺的錢出來的,先學語文一個月,接下來我計畫環澳,另外因為英文能力進步了,回國後還有晉升的機會。





愛美 日本人 19歲

我從小就被我父母親逼著練琴,老實說,我一點興趣都沒有!!一直到高中畢業,我實在受不了了,就跑到澳洲來,到現在已經快兩年囉!相信你也聽的出來,我的英文幾乎沒有日本口音,因為這兩年我一直在唸語言學校,晚上就是當服務生,日子雖然很累但我真的很喜歡澳洲的一切,我也知道不能一被子當服務生,而且我的簽證再半年就到期了,到時不回國也不行,回國後我想從事貿易工作。



Ying 泰國人 27歲

我來澳洲一年半囉!這段期間我白天上語言學校,晚上及假日則是當服務生或是清潔工。像我這樣跑出來唸書及旅遊的泰國人還是非常少,畢竟在泰國的收入跟澳洲根本不能比,大學行銷系畢業後我也不知道要幹麻,對了,以後生孩子一定不准他唸行銷,當護士當工程師都行,就是不准唸我這種沒一個專精的科系!!當初我是借我前男友的錢出來的,我不打算還,誰叫他在我出國前劈腿!!我出來時家人都很擔心,朋友雖然訝異但都很鼓勵。來這最主要的目的是增加英文能力及拓展眼界。再過一個月我就要回國了,現在晚上都睡不好,因為想到回去後,即使我一天工作10小時,領的薪水也只夠生活基本開銷,但在這,我一天工作個五六小時就可以唸語言及過生活,我好怕我回去不能適應…



Eva 波蘭人 4X歲

我在波蘭是醫生,因為喜歡澳洲的天氣,像義大利,所以決定我們夫妻倆,連同五個小孩一起移民來澳洲。我丈夫也是醫生,已經通過雅思7.5分,再加上考過專業檢定,現在已經有居留權,可以在澳洲工作,但是我的英文不好,只好先來這唸英文,現在下午已經在上雅思檢定班,希望八週後能通過7分。



John 巴西人 17歲

我是高中畢業後出來的,像我這樣的年紀就出來真的很少,不過還是有人打工賣車也要出來。在巴西,公立大學是免費的,但能夠上公立大學的比例大約2%,其他人不是不唸就是唸私立大學,但私大的學費實在太貴了,所以大部分的人都唸夜校,白天打工賺學費。國內還是有國際大學,所以也有人就待在巴西本國而不出來,不過近幾年來,出來唸語言學校的巴西學生真的愈來愈多了,只可惜政府不准打工渡假簽證,所以還算是有錢人的權利。



毅  日本人 22歲

我大學主修英文,畢業前來這唸三週的語言學校,回國後再一個月就畢業了,也已經找到翻譯的工作。打工渡假在日本非常流行,日本跟台灣一樣都是島國,都想走出去。大部分的人即使英文不好,也會在日本先打點基礎,存點錢就出來,英文在日本很重要,所以日本人出來唸英文是第一,體驗旅遊才是第二。在日本的教育體系裡,經濟及法律是最熱門的科系,而大約只有10%的大學畢業生會繼續讀研究所,而且讀的原因都是因為興趣而不是學位,因為日本公司在意的是經驗及技能,學位只能參考。



Oleg 俄羅斯人 3X歲

我在俄羅斯從事建築生意,你知道,在俄羅斯想要有個小生意是很容易的,政府會無條件借你錢,也會降低稅賦,但如果想把生意作大就有困難了。在俄羅斯做生意就像分一塊Pizza,每個人該分多少都先劃分好了,如果你想多吃一塊,就會有人吃不到,這裡沒有公平競爭這種事啦!一但撈過界了,往往都是以暴力解決,你問我公理喔!有啊,路上很多警察啊,但在我們這就算闖紅燈了,假設警察開罰單是200元,你現場塞給他50元就沒事了,這早已是公開的秘密了。所以我才想移民來澳洲,我姐姐已經住在這一段時間了,我想先把英文搞定,考過雅思後再申請永久居留權,畢竟這裡是法治國家…..





Silvia 巴西人 32歲

我在巴西從事旅遊仲介已經12年了,因為我父親是日本人,所以我會說日語,但我的英文不好,無法拓展歐美的業務,這一次來是想增加英文能力,回國後能自行創業。巴西跟澳洲政府間沒有打工渡假簽證,所以我們要留在澳洲就一定得有學籍,像我這一次就報了四個月的語言。像我一樣到國外唸書或是旅遊的巴西人還是少數,畢竟巴西還算是貧窮國家,吃飽飯都有問題了哪還能出國。



Irene 瑞士人 20歲

高中時就有在打工,一畢業後拿到了大學入學許可就出來了。從高中畢業到大學開學中間,大約有半年的時間,這段時間有很多人會出國旅遊,也有人大學畢業才走,或是大學中間休學就出來了,不過無論如何都還是會出去,因為瑞士在歐洲各國的中間,出入法國德國都不需要簽證,出國就好像週末出遊一樣,所以求學期間的長途旅行對瑞士學生來說是不可少的,再加上在瑞士的退休年齡愈來愈高了,一但就業了就要工作很長一段時間,所以一定要趁年輕先出去加強英文以及認識世界。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Mock&article_id=21237526

10 則留言:

  1. 大家都去念語文,如果我英文很差...

    去沒有問題嗎?...會不會被賣掉阿...=_=|||

    已經要申請...卻還是蠻擔心的Sindy

    回覆刪除
  2. 哎..作者是去語言學校才認識這些人的.當然大家都是去唸語文啊...


    回覆刪除
  3. 可是我沒有錢去念語文,

    我是純粹去打工渡假,

    看看澳洲的人文景觀~~

    那...我會不會容易被坑錢阿?

    回覆刪除
  4. 小心謹慎一點就好啦...

    common sense到哪裡都適用吧...

    吶..如果有怪叔叔給你糖吃.也不可以輕易的跟人家走喔...

    回覆刪除
  5. 對阿~~想問:到底一ㄍ人會ㄅ會很危險?

    為了不給家人擔心,我還說澳洲治安很好...

    如果一個單身女生又不會開車英文又不好又沒太多錢...

    哈哈哈~~我可以活得下去吧?!

    回覆刪除
  6. 活不下去的...如果我這麼說的話.你就要放棄了嗎?

    回覆刪除
  7. ㄅ會!哈哈哈~~因為已經申請了!

    除非...莫名其妙不給我過...

    嗯~~就去經歷唄!

    回覆刪除
  8. Are you in Darwin now?

    My name is Leila.

    Now in Darwin.

    Do you know some imformation about job here?

    or share-house.

    my number:0413925077

    回覆刪除
  9. 一邊打工一邊學英文,會不會比較快速丫,個人是白痴(英文都完全不會)以

    前教育太差,經濟上有限,現在很想約朋友去澳洲打工和順便旅行,因為版主

    說一年可賺150萬,如在台灣應該不太可能,澳洲人應該也很多華人吧!請問

    版主去那裡做服務生,基本上以台灣一天8小時來算,新資會不會比台灣高

    呢? 好想出國存錢加旅行,看版主學歷很高,英文是沒問題,如像我們完全不

    會英文的人怎麼辦,還有福氣出國嗎?



    麻煩版主回應哦!! 感恩丫@@

    回覆刪除
  10. 不知道小希是念哪一間語文學校

    我昨天有去夢時代看打工度假展

    人好多資料也好多

    看到眼花撩亂

    希望明年可以出國

    雖然朋友都一直潑我冷水

    但我想做看看

    但我真的很擔心我的英文

    因為真的很爛

    回覆刪除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