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出國當台勞嗎?

    打工度假簽證出現在台灣近四年,越來越為人所知。簽證的設計目的是為了讓口袋不夠深的年輕人,在旅行之餘可以在當地工作,籌措旅費。不管是對輸入國的經濟或是參與者來說,都有幫助。

    近期,由於簽證條件的改變,將為同雇主工作的限制從三個月放寬到六個月,也讓使用簽證的方式多了些選擇。甚至有仲介公司開始利用這類型簽證,設計兩年的澳洲工作計畫,協助台灣青年出國當台勞。方法為先在A公司工作六個月,之後安排季節性工作三個月以達到申請第二次打工度假簽證的資格,在到B公司三個月,回台辦理二簽後,回B公司工作六個月,A公司六個月。


    和其他台灣仲介主打遊學、打工、體驗的模式不同,此項計畫的目的就純粹只有工作,當然會有休假讓參與者可以自由活動,就像在台灣的菲律賓外勞也可以去唱KTV及郊遊踏青一樣。工作內容多半為非技術性工作,例如餐飲業,所以不用談拓展視野、增加國際觀,就像台灣的外勞也不是為了這麼崇高偉大的目的來國外打工。這計畫吸引人之處在於可以存到的錢,根據網站上所宣傳,兩年下來,可以存到台幣超過一百五十萬,對某些人來說,應該相當具吸引力。一百五十萬可以買兩台車,用來付房貸的話,接下來就輕鬆很多了。台灣三十歲以下的年輕人,可以靠出賣勞力賺到這麼多錢的應該不多。


    從這裡可以看到一個有趣的流動結構,菲律賓有大學學歷的人到台灣從事工廠或照顧等低階勞動工作,他們雇用親戚或鄉下人照顧家庭,我們的人也可以到上國去從事非技術性工作。反正賺的錢換回當地貨幣都高過在自己國內的收入,就算做低一階的工作又何妨?


    可惜的是現在台灣這類型的工作仲介並不多,只有一家,粥少僧多,所以標準較高。如果未來市場打開,更多仲介提供管道的話,很多學歷不高,英文程度普通程度的年輕人也可以有機會出國工作了。說不定也可以像來台灣打工的外勞一樣,在出國前先參加營隊集中訓練,學習基本英文,灑掃應對。


現在,不只高階白領才有機會出國工作,靠著打工度假簽證,勞工朋友也可以一圓出國夢啦!





 

15 則留言:

  1. Don't know why, it sounds a little bit sad to me. Wired.

    回覆刪除
  2. 是阿,我也覺得看到這篇覺得有一點點難過耶~好像曲解了原本的打工度假意

    義~打工度假應該是體驗生活的一種..主要是"體驗生活"和"豐富視野"..呀

    台灣人..真的是很勤奮工作的民族阿......這就是台灣人的民族特性吧!工

    作工作工作.......存錢存錢存錢...然後又是無止盡的工作工作工作...

    (啊,不管是怎樣的方式,都還是祝大家在澳洲打工度假的期間有各自的成長

    與收穫)明年我也要去了~YA~

    回覆刪除
  3. Rebecca

    I agree with you.

    回覆刪除
  4. 你好 我想請問一下 我要打工留學 如果我在當地 一個月打工的錢夠應付我

    在一個月生活開銷嗎 我目的是讓英文提升 順便出國增廣見聞

    回覆刪除
  5. 不好意思

    請問,打工兩年真的可能存到一百五十萬嗎?

    那麼一個禮拜要工作幾個小時以上呢?

    (不會是要不吃不喝吧...?)

    另外我想請問

    每半年就要回台灣重新申請簽證嗎?

    可以的話能告訴我台灣有在辦的公司嗎?

    我有參加過美國的打工旅遊,是CIEE辦的

    有看到它網站上也有澳洲的計畫

    回覆刪除
  6. 那我們社團能去那邊~吃!吃!吃!嗎??

    回覆刪除
  7. 我想確定一下,我在其他在網站上有看到資訊,現在申請澳洲打工度假如果

    用網路線上申請,可以不用財力證明,是真的嗎??如果還需財力證明,是至

    少要十五萬囉!?謝謝

    回覆刪除
  8. 可以存這麼多錢嗎?

    怎麼聽說跟生活費打平而己?

    回覆刪除
  9. 會不會太好賺...兩年存150萬??

    我在紐西蘭一各月也賺不到五萬阿...

    一年能拼上60萬就要偷笑了.....

    你好ㄚ~~我是紐西蘭台勞幫的~~~

    回覆刪除
  10. 兩年存一百五十萬當然可能阿,It's possible ,but not

    everyone,only lucky guy

    回覆刪除
  11. 兩年存一百五十萬,換算下來約$AUD50000,以每個月存3000來說,兩年

    應該是可以存到這個價碼,只是不能玩,不能到處看,似乎失去意義,更

    何況不需要仲介也可以達到這個目的。

    回覆刪除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