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登山


        「無論我將遭遇到什麼樣的命運和際遇,流浪與登山是必不可少的,而一個人到最後所要面對的仍是自己。」 尼采,<<查拉圖斯特如是說>>


 


在現代社會裡,活在人群之中,人與人互動頻繁,多數時候是不可避免,或是工具性的。其中所產生的寂寞感是一種被包圍、想解開卻解不開的感覺,讓人煩躁卻又無法逃脫。這和在天地間流浪的孤獨感不同,後者是一種自然衍生,被接納、被擁抱,與大自然契合的感覺。越是深入這種孤獨,越能夠覺醒與自我超越。


 

5 則留言:

  1. 你好~

    你是彭旭明的朋友嗎?

    因為我有在想要去澳洲

    所以,他給我你的無名…

    我可以加你友嗎?

    該怎麼稱呼你呢?

    回覆刪除
  2. 願爬山也能成為你的養分。

    回覆刪除
  3. 有相當的道理吶.

    回覆刪除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