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曼谷前三天的生活

(文:Dennis)
 
        在泰國前三天的生活:瘋、吵、鬧。
        但這樣的生活不是常態。
        我在東南亞旅行兩個月的目標:學習如何緩慢且規律的生活。   
        有很多時候的一個人是無奈,
        不過既然都已經在路上了,抱怨也沒有用。
        學習如何去調整和適應它吧!

        
        寂寞的時候如果身旁馬上有人可以陪伴的話,那你真是幸運且幸福的。好好珍惜。       
        但如果沒有的話...自己一個人...

你就自己看著辦吧!

[流浪者之詩] 第十七章 – 在曼谷前三天的生活
         我在咖啡廳喝著啤酒時,服務生突然用英文問我會不會說中文。他問我是不是中國來的,我說我是台灣來的。原來他是從雲南來這裡唸書的大學生,還要在這裡念兩年書。
他的簽證允許每天打工五個小時為上限。我問他薪水好嗎?他說很低一百多,這跟在台灣的補習班什麼的不是差不多?時薪這麼低為什麼還要做?不過多少掙一點錢,累積一點生活經驗罷了。
後來跟泰國的朋友聊天,知道了一個大學生畢業後薪水最低可以到10k泰銖(泰銖:新台幣約1:1)。這樣的數字,儘管在對我們來說物價低廉的曼谷,仍然是完全不夠用的。一個優秀的電腦工程師年薪如果能夠到達60萬泰銖,那他已經是眾多女性所青睞的結婚對象。
雲南的學生說生活在泰國其實是很鬱悶的。我好奇了,因為截止今日為止我的感覺都還不錯。果然從觀光角度和生活角度看同一個地方,看到的東西完全不一樣。這三天我都待在同一條街上,也看到了比較深入的東西。
因為旅行計畫的問題,我並沒有太趕的行程,也不想趕。初到泰國的前三天都待在同一個地方。睡醒了就找東西吃,然後找間咖啡廳坐6個小時上傳照片、編輯影片和寫寫文章。晚上尋完寶吃完飯之後找另外一間咖啡廳坐著,一瓶啤酒喝4個小時,直至午夜。聽歌,放空,就這樣感受一位又一位的外國觀光客來來往往穿梭於大街之上,看著推銷的攤販重複一樣又一樣的動作:兜售他手中的產品。賣點小飾品、娛樂玩具或手工藝品什麼的。
表面上看起來很熱鬧,人潮來往川流不息,好像客人從來沒有停止出現過。確實如此,從早晨七點到清晨六點都有店面開著,因為這個區域24小時都有觀光客出沒。也因此同一間店會有早班和晚班的人顧,24小時都在賺錢。但大多的客人多半是進店裡看一看,然後離開。除了那些食物、腳底按摩和比較有趣的完意兒有源源不絕的客人光顧以外,其他的店的非尖峰時段,老闆其實就是坐在椅子上發呆。客人上門了用簡單的英文打聲招乎,然後客人離開。下一位客人進來,笑笑打個招乎,然後客人離開。也懶得做什麼表情了。
我在吃早餐的咖啡廳裡待了兩個小時,看到同一位阿嬤手裡拿著飾品,向坐在街邊的客人兜售。當然除非本來就有興趣否則大多是No thanks.我看到阿嬤在街上來回走了四次以上,手上的東西一點沒有少。他們大概很習慣這樣子的生活吧。
我下榻的Guest House樓下是Bar,直到凌晨兩點都還在放著有如夜店般音量的舞曲。這就是Khaosan Road,一個24小時充滿能量的地方。老闆是個看上去年歲有70的阿嬤,操著可愛的泰國腔英語。夜晚了就搭起蚊帳睡覺,空氣中瀰漫的是不絕於耳的重低音鼓聲和西洋流行舞曲。非常大聲,大聲到直接就可以在街上開趴起笑那種。阿嬤就這樣不知道睡了多少年。
                      
Tuk Tuk嘟嘟車的掮客不斷地問你要去哪裡。沒客人他們就腳翹高高坐在車內睡覺。一天可能也就載個幾趟,他們已經看慣了人來人往的外國人。每天都有無數的新的觀光客湧入,品嘗著數年如一日在這裡立了攤子的食物和飲料。確實如那位雲南學生所說,在這裡討生活是單調的、無趣的、苦悶的。對於那些遊客們來說,這裡卻是尋找刺激和夜夜笙歌的天堂。
這裡是觀光客的最愛,也是泰國人民生活的地方。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就看你是站在什麼立場和角度看。

(作者簡介:Dennis,為小希的弟弟,目前正在世界旅行當中,和小希/麥吉他一同經營並更新此網站。目前足跡至亞洲,未來一年將以簡易旅行的方式走遍五大洲,並在網路上分享作品,提供從世界看世界的眼光。)

 

原文轉載自:
http://blog.yam.com/ourfriends/article/33649407

1 則留言:

  1. 您好:

    此為一份匿名的學術問卷,目的是在瞭解背包客的生活型態、人格特質與對主

    題學習旅遊之意向,只要您或是您身旁的親朋好友曾經有過國外自助旅行的經驗,

    都歡迎填答本問卷,各題項無絕對的標準答案,作答時請根據自身經驗或主觀看法

    即可。調查結果僅作為學術研究使用,絕不挪為商業應用,敬請安心作答,您的協

    助對本研究有很大很大很大的貢獻,懇請惠予填寫。以下網址可連結至背包客網路

    問卷,煩請於限期屆滿前(2011年1月31日)填寫,非常感謝您的熱心協助!!!

    http://www.my3q.com/survey/353/ginlin191/45978.phtml





    (此份問卷的樣本來源真的很不好找,請大家幫幫忙,幫我傳給有國外自助旅行經

    驗的人填寫,您的舉手之勞將是我最大最大最大的感恩!!!)







    祝 萬 事 如 意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觀光與餐旅管理研究所

    指導教授 : 陳光華 教授

    研 究 生 : 謝金玲

    e-mail:arielh@hotmail.com.tw

    回覆刪除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