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枝仔冰

我們工作的果園叫做Orchard,管理的仲介機構是Searson Buck,仲介派來的經理名字則是Jamie。



Jamie是個幽默風趣的中年大叔,看他臉上皺紋分布情形也許年近四十,不過因為講話談笑風生、行事活力十足,談話時感覺他像不到三十歲。Jamie左臉靠近嘴唇處有一顆痔,讓他更增Funny風采。



不過愛講笑話如我的人一向會有跟我相同的致命缺點,那就是不可避免的「散仙」性格,因為太過懶散,懶到對生命太無所謂,也才能培養出這種愛逗人開心的嗜好。



話說我們經過一個禮拜的洗禮,雖然成績難以再有突破,不過在技術上鍛鍊得更加熟練,尤其小希爬梯子的功力,這週四竟然被視察的大老闆欽點賞識,誇讚有佳。小希得意洋洋,我也趁她高興,在超市多買了一些奢侈食物。



由於適逢發薪日,但除了小希外,我跟洛基卻遲遲沒收到薪水,週五這天就急著找Jamie問,過了午餐時間,Jamie終於騎著小型四輪越野機車匆匆趕來,帶著跟他一樣好笑的藍色頭盔,手裡提著一個白色塑膠袋對我們大喊:「枝仔冰喔,要不要來一枝阿!」



免費枝仔冰,開玩笑,豈可等閒視之,這天下午可是陽光普照,Jamie這一舉動簡直是天降甘霖,我們開心得啃起外觀超廉價幾乎無味枝仔冰,吃得不亦樂呼,連監工也人手一隻。



舔得正開心時,我也趕快跟Jamie提了薪水的事,Jamie把我拉到一旁,先是跟我保證他會馬上去查,但旋即又告訴我一個噩耗。



「你跟誰工作阿?」Jamie隨口問了一句



「Rockie跟Jessica(小希的英文名字)。」



「這樣喔……」他忽然一本正經了起來:「你去跟Jessica說,叫她要好好做,不要再傷害樹枝跟蘋果了,不然我恐怕得請她離開,我真不想這樣做……」



一大串話聽得我目瞪口呆,明明昨天還是Queen of Ladders,為什麼今天一下子就被下了最後通牒。



我回頭看,的確地上是躺滿許多葉子樹枝,但別組也沒有比較少阿。不過因為我們是三人輪替,小希正在做的那行是我早上剛做過的,糟糕,該不會是我害了她吧?!我想著自己之前的確不小心扯斷幾根分枝,這下慘了。



於是我只好開始溫柔地對待蘋果樹,做得綁手綁腳,深怕一個不慎剛剛的枝仔冰就成為最後絕響,從此回家吃自己,這裡吃蘋果不用錢,在外面買一公斤可要兩、三塊澳幣哩。也因此被小希嫌速度過慢,唉唉,有誰知道我用心良苦呢?



就在我陷入愁雲慘霧中時,Jamie又趕回來,告訴我們領不到錢的原因,原來他把我的「Yi-Ming Tsai」看成「Li-Mig Tai」,這是啥鬼?太李米格?洛基領不到錢則是因為Jamie以為洛基本名就叫李洛基,這真是讓我們笑得樂開懷,看他又道歉又保證錢今晚一定會匯入的樣子,別有一番樂趣。



Jamie又回去確認過一次後,再次來跟我們保證一切沒問題,這次還帶了大老闆跟監工,講完這事後,Jamie就把我們三人從梯子上叫下來集合。



看他嚴肅的樣子,我暗叫不妙?難道真要舉行解散儀式,幸好監工凱瑟琳笑著說:「別擔心,不是什麼壞事。」



我們排成一行後,Jamie終於煞有其事的開口。



「記得我剛剛要Andy來警告Jessica嗎?」他鄭重地說,然後摸摸自己的頭笑了開來:「其實我搞錯人了啦,有問題的是另一個Jesscia。」



說完lJamie朝小希又是一陣道歉,笑得我下巴整個掉下來,把一組人馬全都搞錯一遍,這傢伙真是太Funny了!



「對阿,開玩笑,我要十個Jessica都來不及了,怎捨得開除她。」大老闆也在一旁補充。



「是啦是啦,拍寫阿,」Jamie又是滿臉愧疚:「不過話說回來,你們是上周每個人領最多的一組耶!」



「真應該每個人發一顆星星給你們。」凱瑟琳也笑著稱讚。



聽得我們爽翻了天,雖然上周是令人唉聲歎氣的第一週,而且能稱過一週的人不多,週六願意加班的人更少,不過在倖存者中稱霸,心裡還是很開心阿!



回家的車程上,這件事讓三人笑得眼淚都快流出來了,也算另一種週末的特別節目吧!如果各位身邊也有Funny的人,請不要太苛求他們偶而必犯的無心之過了,要他們正經認真不犯錯,順便也扼殺他們的幽默跟搞笑,倒不如也輕鬆以對吧!



有這種人的存在,人生才更顯有趣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