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場打工記

        在澳洲各地常常都會有大大小小的慶典,如果能在裡頭打工也是很有意思的經驗。繼伯斯、雪梨的皇家博覽會後,這回我在達爾文找到了在V8賽車場上工作的機會。


        通常一個大型活動都會需要很多的臨時工,只要在活動前一個月左右到當地,不管是在報紙上、青年旅社布告欄或找背包客的工作仲介,都會很容易地看到相關的工作機會。或是在找工作網站鍵入”catering”,這些提供飲食及服務的業者都在全澳四處跟著慶典跑,只要跟著他們,除了免費地吃喝玩樂之外,還有薪水領哩!


        我們剛到達爾文的第一天是星期六,正好可以買份報紙,試試找工作及找房子的運氣。六月份開始是達爾文的乾季,也是旅遊旺季,可以看到很多餐飲業相關的職缺,其中最讓人心動的是達爾文唯一的五星級飯店及賭場SKYCITY在為接下來的幾個大型活動徵人,包括V8賽車、賽馬節、還有一些戶外的音樂會、酒會,根據過去的經驗,我想這一定會很有趣,所以就興沖沖地跑去面試。第一次穿著正式的走進賭場去面試,十分緊張,還好面試人員都很友善,儘管我之前沒有從事餐飲業工作的經驗,不過還是得到一個Buffet Runner的工作,聽起來只要把菜從廚房端到吧台上,應該不難。


        Hidden Valley的賽車活動開始之前,每天都可以在電視上看到它的廣告。這也是達爾文當地的盛事,家家戶戶都會到賽車場上去(這個人口只有十萬的小城,平時沒什麼太多娛樂)。


        當我們一群人穿著SKYCITY的制服、帽子帶著通行證從賭場坐上交通車浩浩蕩蕩地出發時,還沒有什麼感覺。不過等到車子穿過重重柵欄進入管制區,


聽到震耳欲聾的引擎聲在整個谷中迴響時,整個人也開始興奮。


        露天的廚房裡可以看到平時在五星級廚房工作的廚師,每個人都穿著制服,帶著刀具,各司其職,大手一揮就將原本不起眼的食材變成豪華的料理;廚房總管戴著對講機不斷進出,確認每個露天餐廳、攤位都有足夠的食物供應。Buffet Runner在賽車場、餐廳及廚房間穿梭,回報每個攤位的情況及遞送食物。在攤位上另外有服務生負責供餐。當美味的生蠔、蒸魚、鮮蝦、牛排源源不斷地送出去時,就可以感受到他們的專業及規模龐大。


        我後來被派去洗碗,先是用強力水柱沖掉油漬,再將餐盤推到機器裡洗,另外有人負責擦乾。在中午之前的工作很輕鬆,常常有機會可以看比賽,偷吃東西,但隨著中午用餐時間過後,換成碗盤源源不斷地送進來,儘管悶著頭拼命的洗,身後的髒盤子還是越疊越高。活動結束後他們將這些髒盤子裝箱帶回飯店,據說還得洗上兩天哩!


        這是一次特別的經驗,但更難忘的是我請家人特地從台灣寄來的皮鞋,因為很久沒穿,沒一會鞋底就與鞋子分家了,而活動連暖身都還沒開始哩!穿著一高一低的皮鞋很奇怪,我索性把兩個鞋底都拔掉,因此那兩天,我都是穿著沒有底的皮鞋在工作(看起來像個布鞋)。


        其實當下是很想放棄,乾脆回家算了!不過一來我需要錢,二來也會很遺憾。在我下定決心要撐完整個活動後,命運之神也為我開了另外一條路,讓我專職洗碗,不用端著盤子到處跑,也因此那雙只有皮與厚紙板黏成的鞋子可以撐上兩天。


        工作結束後,我小心翼翼地把那駝皺巴巴的黑色東西拎在手上,光著腳走回家。雖然是冬天,但達爾文的晚風吹起來還是很舒服,可以讓人忘卻煩惱,享受夕陽西下海面上的餘暉。


        第二天也沒有期望中的順利,差點被大總管叫去當Buffet Runner,原本應該是不錯的機會,但對這時的我來說根本是噩耗。還好同我一起洗碗的大嬸也不愛做那樣辛苦的工作,透過她與繕務主管同鄉的情誼逃過一劫,也順便拉了我留下。


        最後總算是撐完了兩天的活動,連皮鞋都咧開了嘴笑著說:「You’ve done well.



 



 

1 則留言:

  1. 我打算2008年六月去perth也要環澳一年,最近都一直在看你們的網誌,小

    希!!你好棒噢,覺得超級能吃苦!!強!!

    回覆刪除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