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鎮看世界

        這是我第二次拿渡假打工簽證到澳洲,不同於去年的環澳旅行及打零工,今年我希望能夠停留在一個城市裡,一邊累積工作經驗,一邊增進英文能力及看看書。


        因此,對我來說,達爾文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相對於大城市,工作機會也比較好找。


        有一天在往市區的路上經過YHA時看到門口貼著徵人廣告,厚臉皮帶著履歷進去,當下就得到了隔天試工的機會。YHA距離我的住處只要走路十分鐘,省下不少通勤時間。每天都可以遇到不同國家來的人,相當有趣。還有機會參加免費的旅行團到附近的Litchfield & Kakado國家公園玩哩!


        因為以前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一開始工作很緊張,尤其是接電話的時候,要面對各式各樣的口音,努力聽懂對方在說啥,壓力很大。


        最慘的是我第一次接電話時太過驚慌,對方剛打完招呼,我就急忙的將電話保留,轉頭向同事唐娜求救。當時她正和男友在熱線上情話綿綿,在她不滿的掛上電話問我說聽不懂電話是什麼意思時,我覺得我大概完蛋了。


        第一次成功在電話上接受訂房是在同事麗莎的幫助下,得知對方也是一個櫃台新手讓我安心不少。而有了這次成功的經驗建立自信後,接下來接電話對我來說就不成問題啦!不過到目前為止,我還是覺得英國腔還是很難懂


        在青年旅社的櫃台除了要接受訂房、退房之外,還要協助報名旅行團或是回答各式各樣的問題。在十點半的時候要到各房間去敲門,因為每天總是會有幾個在party狂歡過後睡過頭的懶蟲忘記退房時間。而把錢花完把護照抵押在櫃台後才開始找工作的歐美背包客也不在少數。甚至還有人企圖用在Broom買的珍珠來繳房租。


        每天都會遇到不同的狀況是我喜歡這工作的地方。雖然達爾文只是個小地方,很多人甚至連它在哪裡都不清楚,但我可以從這裡看見世界,這是個比台灣、中國與美國還要寬廣的地方。


<o:p> </o:p>


<o:p> </o: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