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普車上的牛仔

    因為在YHA工作的關係,有時我有機會參加免費的旅行團到附近著名景點:Litchfield及Kakadu國家公園玩。上個週日我就這麼幸運地和另外五個遊客,一個青年旅社主人,司機兼導遊,坐上四輪傳動的新車到Litchfield NP二十公里外的La Belle牧場,成為第一個參加此新團的遊客。

    澳洲地廣人稀,在中部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牧場及農莊,常常可以找到工作換食宿的機會,不失為一個體驗澳洲的管道。這次我去的牧場有10萬公頃大,牧場主人彼得雖穿著傳統的皮靴、牛仔褲及牛仔帽,不過已改用比較先進的方式巡視,像是吉普車及直昇機等等。



    在熱情的接待我們後,彼得就帶我們到附近的河邊,坐船欣賞河上風光。岸邊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野鳥,遠方的樹叢後有不知名的動物身影晃動,草原上的牛隻悠閒地低頭吃草,水面下的魚群在小船周圍穿梭,正在我們為此美景著迷的同時,導遊又指出在不遠處的濕地上有著鹹水鱷魚在曬太陽,如果仔細找的話,還可以發現好幾隻。



    鱷魚是澳洲北領地的特色,平均每週有三、四天可以看到出現在報紙頭條,原因之一是因為除此之外,北領地實在沒什麼了不起的新聞了。「NT NEWS is NO News」,我的室友總是這麼說。原因之二則是因為北領地人花很多時間在捕獲鱷魚,幫鱷魚搬家及照顧鱷魚上。

    鱷魚可分為兩種,淡水鱷魚及鹹水鱷魚,淡水鱷魚是一種體型較小的害羞生物,在你看到牠還沒來得及尖叫前,牠就早一步逃開了。而史前巨鱷這種對攻擊生物有特殊癖好的,則屬於鹹水鱷魚。我們可以從鼻子的形狀來判斷鱷魚的種類,但如果為了看清楚而靠的太近,更有可能牠會親自告訴你答案。

    外地來的遊客對鱷魚常有著不切實際的幻想,會自認可以像鱷魚先生史蒂夫厄文一樣調戲鹹水鱷魚又毫髮無傷的躲開。和我同行的幾個雪梨佬及德國女孩,看到水邊的鹹水鱷魚竟開始不怕死的用石頭及鞋子逗弄牠。雖然身長只有一米左右,但牠還是足以咬掉腿上一大塊肉的凶猛生物啊!也因此害我晚上做了一堆鱷魚惡夢。

    午飯後我們坐上吉普車逛牧場,每個經過的牛隻都停下嘴邊的工作,抬頭好奇的看著我們,被三萬頭牛隻盯著看,反而使我們覺得不好意思哩!



    之後又到Wangi Falls游泳,到East Point Reserve看夕陽,參加旅行團一整天下來,體力消耗的比自己旅行還多,甚至覺得有點無聊,在有過自己駕車四處闖蕩的經驗後,這種被安排妥妥當當的旅行方式對我的吸引力就小很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