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bourne Cup-不只是時尚盛會

        在什麼時候全澳洲的人都會暫時停下手邊的工作,屏息地盯著電視螢幕,彷彿時間暫時靜止一般?


        街道上靜悄悄地空無一人,所有人都擠到酒館裡,或是親臨墨爾本Flemington現場,這是澳洲一年一度的賽馬節,在每年的十一月第一個星期二舉行。


        這個歷史悠久的節慶,是一個時尚的盛會,不論男女都會盛裝地到賽馬場。甚至會因此花了大筆的錢在衣著上,其中最有特色的就是他們的帽子,非常地華麗有特色。另外這也是個全澳賭博的國慶日,每個人至少都會花個幾十塊、幾百塊在賭馬上。


        儘管我在高溫悶熱的窮鄉僻壤-達爾文,還是入境隨俗地跑到當地的賽馬場去共襄盛舉。在攝氏2.30度的高溫下,這裡的先生女士仍舊是盛裝出席,當然比墨爾本現場是簡單輕鬆了一點。一大早大家就開始一邊喝啤酒香檳,一邊看著表做分析。賭馬似乎是一門需要專門知識做後盾的娛樂,由於我是新手,且不期待從中有什麼了不起的獲利,所以就挑著喜歡的號碼投下了三十塊,當然一瞬間就輸掉了。


        其實賽馬節更有趣的部分是從傍晚開始,所有的身世淑女在香檳、啤酒不斷下肚後,本性就會開始顯露出來,失去原本的端莊姿態。


        我們會計小姐告訴我,去年她親臨墨爾本?現場,最後鞋跟斷了一跟,走路一跛一跛地,連怎麼回到家的都不記得。”I was so pissed” 她樂陶陶地說。


        這是一個被允許在大白天就喝的爛醉的特殊節日,許多人在街道上搗蛋作樂。我們旅舍旁的酒館也出乎意料地在九點就提早關門,以免遇到越來越多的醉鬼鬧事。


        當我在值班的時候,甚至還有兩個年輕人走進門,背對著我脫下褲子,露屁股之後,就快閃走了。街上傳來他們其他同夥的笑鬧聲,我想這可能是澳洲版的「國王遊戲」吧!


        這奇妙的一天就在醉茫茫中過去了,所有人隔天醒來都發現自己輸了不少錢,頭痛欲烈,還得搖搖晃晃地去上班,期待著明年Melbourne Cup的來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