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Perth? - Working Holiday 第一站的選擇

        從來都沒有出國經驗,卻還是想背起背包,初次嘗試出國打工度假嗎?不希望一開始就有太多cultural shock,想逐步適應異國生活嗎?沒有太多存款,卻希望不要從事太操勞的工作嗎?對於背包客新手,伯斯是你第一站最好的選擇。





理由一:跟台灣沒有時差


        不會一落地就發現白天變黑夜。頂多只是中文變英文,長袖變短袖而已。


理由二:它夠大也夠小


        人口有一百四十萬,意思是想在坐火車就會到的地方找工作機會很大。


不過會需要逛的部分的就只有幾條街的距離而已,一開始很容易就能摸熟。


理由三:交通便宜


        由於西澳是最有錢的省分,所以市內有免費的貓公車,剛抵達時會需要去的地方全包了。


理由四:住宿便宜


        儘管是一個大城市,但市區hostel的價錢較東澳低一點。剛開始幾天,免不了都得住hostel,一天省個一百塊台幣,長久下來也不少了。想搬到shared house,在布告欄上也很多機會,不僅距市區近,價錢更便宜。


理由五:食物便宜且多樣


        簡單的吃一餐就要250塊台幣對新來的人來說太嚇人嗎?放心,伯斯有很多俗又大碗的餐廳,都在主要街道上,很容易就可以找到。


        剛來會想多喝幾杯珍珠奶茶、看漫畫、綜藝節目,吃台灣菜嗎?福爾摩沙是你最好的朋友,我們貢獻太多錢在那裡了。吃不慣fish & chips?日本料理、韓國料理、越南料理,你還有很多選擇。


理由六:薪水高,工作容易找


       西澳的薪水相對較東澳高。(跟你搶工作的背包客及留學生不若東澳多)


加上有數家專門幫背包客找工作的仲介,找工作,安啦!


理由七:永遠不寂寞


        隻身來到國外會想找伴嗎?只要坐在Mall的椅子上一會兒,就會遇到所有在伯斯想遇到的人了。所有人總是會在這條街上出沒,一天見到三次也不稀奇。


        或是到北橋區的福爾摩沙咖啡廳,點杯飲料坐一下,就會有人來認領你了。


理由八:路線安排上的優勢


        要是想全澳走透透的人,可以走S字型,從伯斯-達爾文-阿德雷得-墨爾本-雪梨-布裡斯本-凱恩斯,所有重要景點一網打盡,完全不走重複路線,但是要資本夠雄厚,精力夠旺盛,總長一萬兩千公里。


        若是從東澳出發就會很掙扎要不要到西澳,因為很遠,都市沒什麼特色,據說又是個邊疆蠻荒地帶。


理由九:時間到了就會離開


        伯斯是一個待三個月就會開始感到無聊的城市。可以督促人移動屁股,開始進行移動計畫,不會像墨爾本、雪梨般讓人依依不捨的不想離開,一晃眼Visa就要到期了。






    想了解更多關於柏斯的資訊嗎?請看Mock的柏斯生活地圖





相關連結:

1. 給想申請澳洲打工度假者們的建議 (一)目的與出發城市



  2009/06/14

6 則留言:

  1. 恩 要問現在在當地的人喔...

    或是參考我們前年同期的文章...

    回覆刪除
  2. 你好,

    看了你的部落格之後,

    讓我有股想把衝動化為實際行動,

    實現我多年來的夢想,

    所以第一步就是上網訂購你的書了,

    希望能從你的書獲得一些助力和資訊,

    想跟你說能認識各位真的是太好了,謝謝.

    回覆刪除
  3. 你好, 我打算下半年到澳洲,看了你的部落格推薦覺得第一站選擇到伯斯真的

    好處多多耶!! 不過我打算要先念短期的語言學校,不知版主對於伯斯的語言

    學校有推薦的嗎?另外我看在另一篇文章中有提到,可以先到當地再試讀比較

    不同學校,這樣真的可行嗎?我以為要先在台灣都找好才可以出去耶? 謝謝!!

    回覆刪除
  4. 有好幾間耶...可以都去逛逛阿...

    試讀可以啊..只是要報的時候去找當地仲介可能會價錢好一點...因為打

    工度假簽不是學生簽.所以不見得要有學校證明才能申請

    回覆刪除
  5. 很屌的分析耶!

    我現在正想去perth

    有沒有推薦住哪一間找工作啊?

    回覆刪除
  6. 大家好。。。好羡慕你们的生活 。。。



    我又个很好的朋友在perth ,他建议我去那里工作。。



    我现在在新加坡做工,,我是中国大陆的,,通过中国中介来新加坡做工的,。。

    我的合约今年8 月27就结束了,,我想尽快多了解一些在 perth 工作的情

    况。。



    亲爱的朋友们。。你们有没有更多的信息,,比如说 perth 城市的招聘网

    站 ,。。什么的,谢谢大家

    回覆刪除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