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臺打工隨筆

 

        這幾個月我在青年旅社的櫃臺打工,每日最主要的工作不外乎接聽電話、check-incheck-out。而外國人很多元有趣的姓氏也讓我大開眼見。


        一天,兩個可愛的女孩走進門來,兩個看起來都不過15.6歲,能夠獨自旅行讓人相當佩服。一個看起來年紀較輕,相當內向害羞,幾乎不直接跟我對談,都是透過另一個年紀較長的女生和我講話。


“Checking in?


“Yes.”


“Do you have reservation?”


“No.”


“Can you fill in the registration form for me?”


        當她們低頭刷刷地填寫入住資料時,我無意中瞥見她們的姓氏,差點當著人家的面爆笑出聲。原來那個很文靜的女生姓廚房(Kitchen)”,另外一個照顧者姓檸檬(Lemon)”,廚房與檸檬竟然手牽著手出外旅行,而且作主的人竟然是檸檬。這馬上讓我聯想到鯊魚黑幫裡面的小魚Oscar與吃素的鯊魚Lenny,讓人搞不清楚到底誰才是老大。


        為了不讓她們察覺我的失態,我趕快轉過頭去準備鑰匙及床單,以避開她們有些疑惑的大眼。在目送走她們離開櫃臺時,心裡不禁浮現一個畫面


<o:p> </o:p>


4 則留言:

  1. hello~here I come again!how's your day there? (Enjoy the

    seasea of rain and the lightening??) 請問..你認為我需要再台灣

    買防蠅網過去嗎?? (台幣290)

    回覆刪除
  2. hello小希,我在這網址看到

    http://www.tradchinese.hostelworld.com/findabed.php

    這些旅館..不知你有沒有推薦的?for the 1st 3~7days.網頁上的有

    Melaleuca On Mitchell,Frogshollow Lodge &

    Backpackers,Chilli's Backpackers,Banyan View Lodge,Park

    Lodge,Wilderness Lodge Backpackers,Gecko LodgeDarwin

    YHA,Youth Shack,The Cavenagh,Elkes Backpackers

    Darwin...etc.是一下飛機就要去的旅館.請問你是否知道這些旅館的好壞,

    可以推薦不會太偏遠又乾淨的嗎?(我很擔心bed bugs的問題..多謝!)

    回覆刪除
  3. Thanks a lot~...你真是個好人!

    回覆刪除
  4. very funny !

    lemon and kitchen....

    hahaha.....

    I'm gonna tell my friends this story.

    回覆刪除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