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浪者天堂

黃金海岸並不單指一個城市,而是由布里斯本附近幾個濱海的城市組成。 

 

在我想像中,那一整塊區域是個充滿毒梟、黑道、百貨公司跟比基尼辣妹的罪惡之地,我的旅程來到最後一週,還在猶豫著該不該將它排入行程來污染我美好的澳洲一年之旅,尤其自從我到布里斯本後就一直陰雨綿綿,到海邊玩的遊興就頓時減了一半。 



直到倒數三天,我在金色耀眼的陽光照射下起床,立刻領悟到這是老天爺給的一種啟示,要我一定得去黃金海岸瞧一瞧,於是我興致沖沖地收拾背包,一邊沐浴在太陽溫暖的懷抱中,一邊離開
Backpacker朝車站跑去。 



然後,一搭上前往衝浪者天堂的火車,大雨就傾盆而下。
 

 

前往衝浪者天堂途中




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澎湃的雨天,換車時,從公車站跳上公車這短短幾步露天距離就讓我全身溼透。我的心是如此寒冷,尤其在離開公車奔向衝浪者天堂海灘這段路程上,果然一大遍海岸線連個穿泳裝的歐巴桑都看不到,只有無止盡的海鳥站在沙子上一起回頭恥笑我。
 

 

海灘、海鳥與我




比基尼辣妹呢?上空秀呢?我在海灘上來回踱步好幾次,卻找不到這些朝思暮想的美妙景色,只看到一個穿著泳褲的中年中國男子脫光上半身奔向洶湧的大浪中,不知道是打算去徒手挑戰巨浪,還是跟我一樣備受打擊而寧願跳海自殺。
 



於是衝浪者天堂變成宅男地獄,我過了好一陣才回過神來,發現自己開始躡手躡腳地跟一波波襲來的海浪玩起「來抓我來抓我」的遊戲
…….不!我不是來衝浪者天堂做這種娘娘腔的事的。 



我隨意從一棟渡假公寓旁的出口離開了海岸,決定在這個精緻小巧的城市裡踱步,照著旅遊資訊中心擬定的路線用另一個角度欣賞街道風情,而我敢推斷自己一定是衝浪者天堂近百年來從事這項活動的少數幾個身心健全年輕男子。
 

 

       




我強打起精神想要說服自己,其實身為背包客應該用不同心情去欣賞澳洲之美,也想在無止盡的百貨公司櫥窗中找到一點滿足,甚至狠下心吃了一頓貴死人不償命的冰淇淋加日式拉麵大餐,雖然碗裡的叉燒美味融化在我的舌頭與心頭,然而這一切都不能掩飾我心裡的失落。
 

 

好吃到不行的拉麵




於是傍晚我又回到海邊,剛剛那位中國男子還在海上悠閒地游泳,由於雨勢稍弱,終於也有零零落落的遊客出現,衝浪客也義無反顧地開始在浪與浪之間載浮載沈。雖然只有很短暫的時間、很渺小的規模,不過此刻我還是體會到衝浪者天堂的某種魅力。
  

 

中國大叔與遊客X2




等我回到布里斯本時,我提早在南岸車站下車,來到河邊坐著欣賞河裡城市的倒影,又在一旁的夜市買了幾個中國製的陶瓷娃娃。再過兩天,我就要離開這個絢爛的城市,回到更五光十色的台灣去了。在這兒,我只是個過客,沒有一個景色會記得我的到訪,我卻會永遠記住它們。
  



 Goodbye Surfers Paradise



Goodbye Brisba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