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申請第二次打工度假簽證的一些改變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有傳言是10/1),關於申請二次簽證的農場工作證明有了一些改變。

        首先是在表格上,舊式表格需要填雇主的姓名、地址、ABN、電話、開始與結束工作日期及簽名。新式表格新增企業名稱、工作形式、實際工作日數、驗證人(發薪人或是監督)及其EMAIL感覺起來就是在審核上可能會更嚴謹一點,有可能會打電話去驗證。

        之前我在申請的時候是有把工作的證明掃瞄Email給移民局,但也有很多人說他們並沒有這樣做。在移民局的網頁上是寫本局可能會聯絡你及請你提供實際工作的證據,所以至少在他們聯絡你時,手上要有證據。

還有關於三個月的認定,除了原本的定義外,88天也可以。還有必須是要Full-time

以下是一些例子:

關於週末-

           你在農場上做三個月,從星期一到五,週末休息,這樣的話,就不需要將週末從三個月中減去,你算是每週工作七天。

            你在農場工作三個月,但每週只有三天,而農場認定.四天才算是full-time工作,這樣週末就不能算在累積裡面,你需要做88個整天。

關於較短的工時-

        你做了三個月的農場,每天只有五小時。然而,農場主人認為五個小時在此農場上就算是標準的full-time工作,所以你算是做了足夠申請二簽的三個月。   

        你做了88天的農場工作,但每天只有五小時,農場主任認為五小時不算是標準的full-time工作,那麼這88天都是白工。

關於輪班-

        你受雇三個月,在契約上說明你只要每月第二週工作,其他週休息,那你還是算做滿了二簽需要的三個月。

關於用其他的簽證做農場工作-

        之前拿打工度假簽證,後來轉學生簽,趁暑假的時候去做了三個月的農場,這樣並不算是在一簽的時候做了可以申請二簽的農場工作,所以無法申請第二次打工度假簽證。

關於分期工作-

        先工作60天,旅行兩個月後,繼續做28天的農場工作。OK

關於不能工作-

        採了80天的香蕉後,因為颶風導致當地所有工作都沒了,而一簽到期沒有達到要求。

歡迎提供相關經驗及補充。



相關連結


2.      申請第二次打工渡假簽證
3.      申請第二次簽證的Seasonal Work

19 則留言:

  1. 不會吧!

    那是不是說我得趕快去申請二簽了^^!

    回覆刪除
  2. 我現在還是學生,可是我己經想去Australia了,我想問我可不可以申請三個

    月的seasonal(6,7,8月)去那里工作?,可是我還沒有申請過一年的

    working holiday,please reply soon.

    回覆刪除
  3. 不行耶...

    請看文章"大學時代的旅行機會"

    回覆刪除
  4. 很麻煩的二簽申請2007年11月29日 凌晨2:36

    很抱歉打擾了

    關於申請二簽的部份,想請問除了農場證明之外

    關於年齡的部份,是否需於滿31前進入OZ

    若目前人在台灣而二月份即將滿31歲

    一簽會於四月份到期

    最好的做法是不是應該在二月前進入OZ

    同時在四月前想方法拿到三個月的農場工作經驗



    有點小麻煩的問題

    打擾了



    謝謝

    回覆刪除
  5. 不必要在31歲前進入OZ,但要在31歲前申請簽證...

    所以...你得要在二月之前申請二簽,並且在此之前獲得農場證明...

    不然就是,你的一簽會在四月到期,而且無法申請二簽(因為你超過31歲

    了)...

    回覆刪除
  6. 小麻煩簽證二Mavis2007年11月29日 晚上10:08

    謝謝你的回答

    看來要想方法在二月前拿到三個月的農場證明

    才有方法申請二簽了

    祝我好運!



    謝謝

    回覆刪除
  7. 親愛的麥吉他和小希,謝謝你們的熱心,好崇拜你們喔!我的大學同學志平(Ping),2007六月來澳洲

    打工渡假前有買你們的書,後來他說在北領地有遇到你們,還有跟你要簽名喔!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

    他?



    我是剛才在查延簽的文章時看到你們熱心的回答,已經看完您們關於二簽的文章了,但是還是有些問題

    想請教。以下是我目前的情況→

    我的名字叫Arielle,是在2007五月辦打工渡假簽証過來,當初有申請稅號,但是因為一直都待在雪

    梨,在朋友的飲料店打工,沒有報稅紀錄^^||,現在眼看一年就快到了,因為想申請二簽,開始有點緊

    張。



    有位韓國不太熟的朋友要賣一張證明給我(AUD$500),不過還沒親眼看到不知道有沒有符合格式,說不

    定是農場主人自己製作列印出來的表格。主要她敢拿出來賣的原因,她是說有農場主人正本簽名,還有

    稅號的地方是空白的 (但我ㄧ次繳稅紀錄都沒有)。

    我有點想買但不知道會不會白買,以下是我列出的ㄧ些疑問,之後看到證明後要審核的地方。

    請幫我過目一下我的思考模式對不對好不好?



    1、地區postcode有無符合?

    2、如果是自己製作的証明,至少需要的項目有哪些?

    3、如果辦事處打電話給那雇主詢問,他是否能幫忙cover?

    4、除了稅號的地方空白,名字處是不是也應該空白讓我填上自己passport上的名字?



    我也考慮過如果延簽不成的話,可能要用學生簽證過來了,唸個職業學校還可申請PR。



    另外還有ㄧ些問題想請教:

    1、我的二簽會在台灣申請,如果表格證明被抽查到,但我拿不出來,或有證明但是不符合,申請費會

    退回嗎?

    2、我在想,之前看了背包客棧的文章,在網路申請二簽,是不是只要弄到ABN和農場所有資料,就可以

    乾脆僥倖不用買證明啊?只要不被抽查到被要求"郵寄"證明正本過去。用掃描或是相機拍下來email過

    去,也可以不用正本呀?這樣一份證明豈不是可以用好多次?



    不知道我以上的ㄧ些想法對不對?可能是我還不了解所以有些太天真的想法,還先請見諒。

    因為我怕在背包客棧PO這種不合法的文章會被罵,只好在這邊問您,希望能得到您的熱心回答^_^



    謝謝



    Arielle 敬上

    回覆刪除
  8. 您好~

    我買了書後,才找到了您的部落格

    想請問二簽申請問題~

    我在第1次工作中,要先請雇主填的工作證明表格,是當地雇主會提供(要主

    動向他們詢問我需要申請二簽),還是說我需要自己從哪個網站中下載再拿給

    雇主填寫?謝謝。

    回覆刪除
  9. 有的時候二簽不會詳查農場記錄,但據說也是有人因為沒有繳稅紀錄而被

    踢出去...不鼓勵違法行為,請自行私下打聽判斷。

    申請費應該是不會退...

    回覆刪除
  10. 自己下載 拿給雇主填寫...

    回覆刪除
  11. 嘿,小希,你好!!

    我想請問一下如果要在達爾文申請第二簽的話,是要去那家醫院做體檢呢??可以方便給我資料嗎??

    謝謝 :)

    回覆刪除
  12. HSA,郵局斜對面大樓的二樓...

    X光...HSA會告訴你...

    回覆刪除
  13. hi~I just finished 3.5 monthes work in the country pub work in south WA, the post code

    of the pub is WA 6335.

    just wondering if I could apply the 2nd visa with that kinda of job, after all, it\'s

    not farm or factory job anyway....

    回覆刪除
  14. Well... you worked in regional Australia, but not in the

    "seasonal work", I suggest you to check the immi website, coz I

    don't think you qualify for applying 2nd WHV.

    回覆刪除
  15. 哈囉 我是TELVIN 現在正在澳洲打工度假

    而目前在農場工作 準備收集到三個月 南後申請二簽

    我有好多的疑問 想請妳們幫忙

    因為二簽的新制度是後來改的 然而我的VISA是在去年五月拿到的 當時

    VISA很清楚的寫著 至少要做滿三個月 的SEASONAL WORK 就可以申請二

    簽 並沒有附加說 的SEASONAL WORK 就可以申請二簽 並沒有附加說明八

    十八天 請問這樣的話 我是要遵循哪一個規定呢??

    還有 我可以用舊的表格 也就是說不用寫實際天數的表格嗎?



    謝謝妳們的幫忙 我真的好困惑謝謝

    回覆刪除
  16. 不過八八天是實際工作天數 但三個月就是起迄日 有包刮六日

    所以差很多耶 像我現在的實際天數才六十天左右 而我已經再農場呆三個月

    了 我該怎麼辦

    回覆刪除
  17. 我想請問如果不是從星期一做到星期五

    而是星期三做到星期六 或者是星期二到星期五

    但是農場從星期一到五或者星期六都有工作 只是我被agent day off

    這樣能夠算工作一星期嗎



    還想請教另一個問題

    如果我拿的是舊表格 工作期間超過三個月了也做滿了88天

    在申請時被抽到了出示證明

    我要怎麼證明我做了88天呢?

    還是你們說的:

    **你可以用舊表格啊,但上面也要寫起迄日吧!

    **88天跟三個月(最少28+30+30=88)差多少?沒差吧!

    出示二簽的證明只要期間超過三個月

    那麼不論新或舊表格都可以通過嗎?

    謝謝^^

    回覆刪除
  18. 小希:

    請問一下我已經線上申請完二簽也結束體檢(在雪梨)

    我也想把工作的證明掃瞄Email給移民局,請問你有address嗎

    然後要怎麼才能確定已經通過呢

    這段時間我還必須待在雪梨嗎

    回覆刪除
  19. 之前問了塔斯那邊有關新舊表格申請二簽的問題

    他們的回覆:

    **************************

    Thank you for your email sent on 13 May 2008 in

    relation to applying for a

    2nd Working Holiday (subclass 417) visa.



    Yes you may use the Form 1150 of 4/07 however the

    Department prefers that

    you use a current Form 1150 available on the

    Department's website at

    www.immi.gov.au



    The Department prefers that you lodge online. To do

    this you require a

    credit card and the ABN for each farm.



    It is OK to work in a number of different farms.



    Kind regards



    2nd WHM Helpdesk

    Tasmania State Office

    Department of Immigration and Citizenship

    **************************



    這樣我想是不是目前還是可以用舊表格申請二簽囉!

    只要有合乎規申請的話

    回覆刪除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