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想申請打工度假者們的建議(九)銀行帳戶簡介

    來澳洲之後,因為要待幾個月甚至一、兩年的時間,最好開一個銀行帳戶。


  • Everyday Banking Account


    最簡單的為Everyday Banking Account,以ANZ的為例,最少月費兩元,每個月可以免費提款五次,超過就要加收錢。這種帳戶通常也沒有利息。有些銀行規定若每月入帳金額超過一定數目,就可以免月費。若只想要盡量降低月費支出,且沒有其他需求的人可以選此方案。


  • Visa Debit Account


    我覺得比較方便的是Visa Debit Account,像是具有Visa功能的金融卡,但不像信用卡有預支的功能。有這張卡的話,除了日常消費,還可以用Visa上網買機票、租車、訂旅館,更實用,然而月費較高,ANZ的要六塊,NAB的要四塊。我自己是用這個帳戶,上網買東西很方便。(見 Debit Card (Visa金融卡),好用!)


  • Online Saving Account


    上面提到的帳戶都沒有利息,因此有閒錢的人可能會再開一個儲蓄帳戶,賺點利息。有很多銀行都有提供線上存款帳戶(Online Saving Account),這種帳戶沒有提供卡片,只有透過網路及電話提供服務,有點像台灣之前HSBC Direct,利息通常都很高。每月不限存提次數及金額,按日計息、每月付息,不收帳戶管理費。我用的是ANZ Online Saver Account ,利息比定存高,且可以隨時存提。NAB的話, NAB iSaver目前利率是7.05%。目前利率最高的是BankWest TeleNet Saver (推廣到明年一月),8.5%。這種線上存款帳戶的優點為利息高,而且存提不受限制,比起定存的利息也有過之而無不及。缺點是只能夠過網路及電話,沒有卡片,所以沒辦法透過ATM提款。想看所有銀行利率的比較請按此


    在考慮開戶的時候,最好選擇澳洲五大銀行, Commonwealth、Westpac、ANZ、St. George、National其中之一,他們的分行數及ATM較多。把帳戶都開在同一間銀行也可減少交易成本。
   
    另外,基於不知道為啥的理由,從投票結果來看,台灣人選擇ANZ & HSBC的人最多喔!

    補充一點,現在金融風暴肆虐,大家還是挑大銀行開戶比較好。有些小銀行現在缺錢,因此提供高利帳戶以吸引存款戶,然而誰知道他過一陣子會不會倒呢?像許多因貪圖高利存在冰島的錢,現在可是都被限提囉!

相關連結:
1.[銀行]澳洲各大銀行開戶相關討論

2008/12/27


16 則留言:

  1. 站長大人:

    感謝你的分享,能否請教一下...

    澳洲的銀行帳戶是要收月費的唷?就像我們信用卡業者一樣嗎?

    如果使用你說的線上存款帳戶,是不是通常就也會申請那家銀行有金融卡的帳

    戶,要用錢的時候,就先用網路轉帳將錢從A戶頭搬到B戶頭,再用B戶頭的金融

    卡去提領呢?^^

    謝謝您~

    回覆刪除
  2. 可以請教小西你文中提到

    所使用的ANZ利率8%的帳戶是什麼名稱呢?

    ANZ網站上好像沒有看到

    可以提供給我名稱讓我再進一步了解嗎?

    回覆刪除
  3. 我想請教~我2009年計畫3月要過去

    我現在用working visa會不會太早

    因為他簽證是一年的簽證

    那工作是去那開始算一年

    還是從簽證核發後就開始算了

    回覆刪除
  4. 請問

    你說的這種線上存款東東

    如果我回台灣也可以存取嗎

    反正是線上的

    但怎麼拿到錢?

    回覆刪除
  5. 您好:請問有朋友說可以到澳洲申請打工一年的工作,那些資訊要去那找

    要怎麼申請呢 謝謝您

    回覆刪除
  6. 您好

    如果在ANZ申請Debit card

    是原本帳戶的月費加上6AUD嗎?

    EX: 2AUD+6AUD

    還是就總共6AUD而已?



    謝謝!

    回覆刪除
  7. 請問一下 你說的ANZ online saving

    account 有說必須要存多少錢嗎?

    像HSBC要存到五千以上才有5%耶

    另外NAB是不是也有金額限制才有利息?



    感謝

    回覆刪除
  8. 請問一下~

    如果金融卡有費用未結清

    要回國了,不打算繳

    銀行會不會追到台灣來呀~

    日後若再來澳洲時海關是不是會有紀錄~

    回覆刪除
  9. 我也是用ANZ,原因是當初在perth最先看到的銀行就這間了,HSBC找半天

    都找不到,所以做罷。



    然後也開了一個閒錢帳戶,賺了不少利息,剛好底補每月$2

    回覆刪除
  10. 您好,不好意思擔誤到您的寶貴時間,



    目前我在寫有關無摺存款帳戶的相關論文,看到您Blog的內容,相信您對於【HSBC Direct】有很深入的了解,請您協助

    填寫問卷



    為感謝大家協助填寫問卷,特別準備5000元購物金回饋抽獎活動,每名100元,共50名。



    如您已申請「新型態無摺存款帳戶」,請填寫適用【已申請的問卷版本】

    【已申請的問卷版本】網址 http://www.my3q.com/home2/252/jackwcc/98769.phtml



    如您尚未申請「新型態無摺存款帳戶」,請填寫適用【未申請的問卷版本】

    【未申請的問卷版本】網址 http://www.my3q.com/home2/252/jackwcc/82605.phtml



    問卷開放日期:2008年11月27日

    問卷截止日期:2008年12月10日

    回覆刪除
  11. 請問一下.....



    我剛在backpacker爬文有看到開戶會需要有稅號不然會被扣稅是嗎??? 一般去稅務局或線上申請完後就可以先得到

    一組TFN號碼了還是一定要等到寄過來才有號碼?? (只是一組號碼通知單還是會有卡片之類的東西呢?) 不可能等到

    TFN下來才開戶,所以無論如何都得在跑一趟銀行補TFN資訊囉? (要帶什麼嗎?)



    還有,要申請debit card功能的帳戶必須已經有工作,能提供工作證明才能開????



    所以我一到當地只能開2元的那個帳戶把錢先存進去等有工作後在換成debit帳戶??



    ANZ開戶需要帶什麼特別的證明嗎? 只要護照即可? 旅支存入需手續費嗎?



    一般薪水入賬會直接存到debit的帳戶,還是 online saving account的帳戶?



    不好意思問題很多.... WH要學的跟弄懂的東西真多阿...(退稅退休金還是沒搞董!!!)

    我只是看頭都暈了,你們還都是自己研究出來的,真是太儷害了!!!!

    回覆刪除
  12. 薪水入帳..你把什麼帳號提供給老闆~他就轉到什麼帳號...



    對齁.....我到底在想什麼???真是個蠢問題!!!!



    謝謝你細心的回答

    回覆刪除
  13. 哇~好艱深的開戶問題唷><



    如果我想要有高利息的話就BankWest TeleNet Saver 的戶頭嚕



    然後我想請問那這戶頭只能存不能領的意思嗎?



    妳們都太厲害了~



    那我想請問那有可以高利息的銀行又可以每個月可以免費領取兩次又不用月費的嗎?

    回覆刪除
  14. 您好!請問我今年10月中詢要去澳洲,我有需要先在台灣先開好外幣帳戶(以後匯

    錢or退稅可以用)嗎?您有建議台灣那家銀行比較好嗎?謝謝您的回答!

    回覆刪除
  15. 我下個月要出國了,銀行的問題我還是不清處,

    請問如果我辦了 anz的debit card 和online saving account

    1.帶了4000旅支,我可以debit card 存2000 而 online saving account 存2000嗎?

    2.我可以把online saving account 帳戶給我的顧主,我需要用錢時,在將online saving account 的錢 用網路

    轉到debit card,這樣對嗎?

    3. anz的debit card 可無限制提領,月費六元,對嗎?

    謝謝哦

    回覆刪除
  16. NAB目前已經免月費了喔^^

    回覆刪除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