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故事分享-Wan Li

1.姓名/年齡/來自那裡?

Wan-Li, 今年20歲要升大二,高雄人



2.你今天做了些啥?

Facebook, 無名,ppt ...etc



3.你旅行多久了?到過哪些地方?

8.5個月,從07年9月中到08年五月31號

Auckland-Taupo-Tongariro National Park工作兩個月,休假就去走track-Wellington-Christchurch-Akaroa-Arthur's Pass-Greymouth-Franz Josef Glacier-Fox Glacier-Wanaka-Queen's Town-Arrow Town-Milford Sound-Te Anau-Invercargil-Steward Island-Dunetin-Oamaru-Tekapo-Malborough Sounds-Picton-Rotorua-Mt.Manganui

(一些重複跑兩三次的部份就省略了)



4.你為何決定要來NZ打工度假?

大一唸了一年,還是對未來要做什麼很迷惘,覺得大學生活讓我的精神層面快要虛脫...


5.透過那些方式賺取旅費?

Housekeeper, waitress



6.你現在旅行到哪啦?描述一下周遭環境。

已回台



7.在NZ最印象深刻的回憶

NZ的夜空,星光燦爛。認識新朋友,一起去玩或是走track。



8.在NZ做過最誇張/瘋狂的事情

帶斗笠坐飛機、行李帶了七公斤的書、穿比基尼跳Bungy Jump(話說隔天我們山上還下雪,真是冷死我了>.<)、Sky diving,爲了省錢在氣溫10度C的時候冰水手洗牛仔褲、左手打著石膏還去划Kayak,用食指中指夾船槳划, 上班上到一半被叫去搭不用錢的直昇機, 一邊划Kayak一邊釣魚,結果釣到小鯊魚...etc


9.NZ你最喜歡的一個景點

Akaroa,有些人覺得沒什麼,但是我真的很喜歡,反正這本來就是主觀的了,還有Wanaka我也很喜歡


10.你如何四處移動

大部分是搭巴士,偶爾hitch-hiking,需要跨島的我都坐飛機,因為比ferry還便宜(Wellington-Christchurch 39NZD, ferry的話從Wellington-Picton就要50還60,從Picton到Christchurch又是一筆錢)


11.你帶在身上最無用的東西

衛生棉(佔空間,旅行移動的時候還是棉條好)

太多牛仔褲(又重又不保暖)

袋子(後期全丟)

化妝品(在台灣就已經沒有在用了)



剛去NZ帶了三袋的行李,後來丟到只剩一個不到50L的背包



12.有什麼東西是你希望有帶的(但卻沒帶)

大容量的相機記憶卡,因為我的只有256mb,拍沒多久就滿了。還有因為想走track但是沒有帶輕便的鍋具,我自己也沒有專業背包。



13.你最思念的人or事or物

出國期間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會想家,不會想台灣食物,可惜沒有看到奧運棒球的八搶三資格賽。旅行的時候很忙的~認識新朋友、想行程哈啦打屁沒時間想家XD



回到台灣會想念一些旅途中對我很好、幫助過我的旅人和同事。我覺得人才是旅途中創造回憶的寶藏。



14.NZ人跟你家鄉的人感覺起來有什麼不同

我可以自己做決定,不用在意別人會怎麼想。

NZ(我遇到)的人多半很善良,會主動幫忙。



15.旅途中遇過最怪的人

路上遇到變態算不算...

也許我自己才會變成別人眼中的怪人吧...


16.旅途中遇過最怪的事

有一天晚上在BBH睡覺,就在似乎要睡著卻又好像很清醒的時候覺得床旁邊有人在看我,然後叫我不要睡這樣(我趴睡),他(男生音,英文)說對身體不好,而 且還幫我蓋被子,結果後來我清醒了--我們房間都是女生,所有的人都在,也都睡著了,但是那房間我是最晚進去的,期間沒有人出入房門...



17.在澳洲做過最瘋狂的事

如第8題



18.你有在NZ撞過野生動物嗎?

沒有,因為我連駕照都沒有



19.描述你理想中的旅伴

我是獨行俠,自己一個很自由。我喜歡在BBH剛好遇到覺得不錯的人在一個定點旅遊,然後他或我要先啟程的話就各奔西東,就是不會被約束、牽絆這樣。



20.下一站要去哪?

法國或比利時交換生(想辦法掙錢+爭取獎學金,最重要的是爭取到那少少的名額)--在學期間

AU,JP 的WHV,希望可以滿3年

Canada or UK 餐飲三明治教學,共計1年

環球機票去旅行,環球機票有效期限是1年

(一畢業就實踐以上行程的話,那結束的時候就是27歲呢)

AIESEC and 海外實習,未知

華語教學的老師,未知



21.你最想要再次拜訪哪個地點?

Akaroa 僱用我的餐廳、幫我很多忙的BBH主人、Le Bons Bay換宿的主人跟小朋友

Wanaka 看看下雪的時候

Arthur's Pass 走track,第一次去的時候剛受傷,第二次錢包被偷就沒去爬了,所以想要完成這條track



22.離開NZ前最想做的事

想待久一點--回台灣是因為要復學



23.旅行有改變你嗎?旅行帶給你些什麼?

有,我覺得旅行帶給我很多很多收穫'決心,勇氣,遇到難關堅持下去的心,真正對自己負責,不設限,接受"不安定"還有接受"失去"跟"離別"



24.對其他背包客的建議

變化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還有要注意性命安全


25.對還沒出發人的建議

計畫趕不上變化,從下了飛機開始大概每一件事都會跟原本的計畫不同,所以不用想太多,先去就對了!



26.一句話描述NZ

beautiful landscapes, Nice people and Special wild lifes.



27.完成以下句子,"每個人都該去旅行,因為...."

1你將會發現未來有無限可能,而當下活著的感覺是這麼美好

2.這世界上還有好多你我所不知道的人事物



28.回國之後要幹嘛?

回學校唸書,不過我不是乖乖牌,我要拼交換生。畢業以後我還是可以去AU and JP WHV,還找到很多可以持續旅行的方法。







BLOG: http://www.wretch.cc/blog/shennary








8 則留言:

  1. 好酷唷

    我也好想去國外打工

    但是好多事情讓我走不開

    我已經替自己定下目標

    達成就去澳洲打工一年

    ㄎㄎ

    真佩服妳

    回覆刪除
  2. Hi! How long u stay in Akaroa? Bcos I stay there b4,

    very nice place.

    Hopefully will go back again.

    回覆刪除
  3. Hello, Chin. The first and second time I stayed there for

    about one week in total. Then the fourth time I stayed for

    about one month. I was not staying in the township but "Le

    Bons Bay". I would recommand you to visit Le Bons Bay

    Backpacker, I wwoofed there. Their dinner cost 14 NZD and

    that's delicious, dessert included, free breakfast. If you

    wwoofing there, the accomandation and food are provided. I

    think they are still close until September or October (The

    owners are in Winter vacation now). If you are lucky

    enough, maybe you can have lobster for dinner during the

    Spring time. (We had steak once. XD)

    回覆刪除
  4. Good story! Thank you!!

    You might be the youngest working holiday packpacker huh?

    加油~~

    回覆刪除
  5. I'm just one of the youngest.

    ^__^



    Thank you~

    回覆刪除
  6. 不好意思

    因為我也想去Le Bons Bay 做exchange

    worker.在他的網站上除了電話一直找不到

    email adress.因為用email 聯絡對我比

    較方便.可以請問你有他的email adress

    願意提供給我嗎?謝謝

    回覆刪除
  7. 不好意思我只有他的電話耶...就是BBH手

    冊上面的訂房電話而已。 Sorry about

    that. 當初我是去那裡住,直接問他有沒有

    缺人這樣。

    回覆刪除
  8. 路過..

    覺你好有勇氣..

    是什麼讓你說出發就出發阿?

    回覆刪除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