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成

    畢業了…開始工作…我未來幾十年的人生就這樣嗎?







    在離開大學校園的最後一年,我修了工作社會學。



    為了探索超過人生2/3未來的可能性,為了實踐,連宿舍都沒住過的我,決定背上背包,飛出台灣,去看看這個世界。



    曾經讀過一段文字,大意是這樣:如果你想要當作家卻陷入靈感枯竭,充滿倦怠感的話,就到船上去做水手吧!放下筆,從事粗重勞力的工作,日復一日地讓疲勞佔據身體,漸漸地,創作渴望會從乾竭的心靈重新滋芽,驅動鼓舞著你再次提筆寫作。



    在中華文化裡,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說法應該是:「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因為太安逸了,所以現代人生活的最大敵人是無聊。過著一種不上不下的人生,沒有困難,沒有阻礙,沒有焦慮,感受不到快樂,直到有一天,悔恨取代了夢想。



     這段旅程是追尋自我的過程,將原有的價值敲碎後再一塊塊地拼湊起來。透過這樣解構與再構築,別人的意見不再是最重要,更了解自己,決定未來的方向。在台灣,從來都不需要為生活煩惱;在異地,常常都要思考該怎麼活下去。沒錢、在荒野中打轉,即將日落,油箱見底,該怎麼辦?離開了父母、學校、企業的保護,在這裡沒有人認識你,名校、Top 10企業,so what? 還是得要胼手砥足地靠著自己的力量重新從底層站起來。在跨過一次次的挑戰後,發現,其實我還不賴,哈!正是靠著這個自信,支持著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繼續昂首闊步。

   

    部落格及書裡記錄了麥吉他與我一同在澳洲打工度假的第一年,接下來我想寫寫第二年及之後的經歷,這是一段未完成的旅程…












4 則留言:

  1. I am with you.



    Always remember what you are

    feeling right now... never

    compromise for anyone or

    anything...



    Love your blog. You guys are

    such good writers.

    回覆刪除
  2. 小希妳好,

    可以請問一下,當你在找當地比較辦公室類

    的工作時,有沒有遇到需要一些工作經驗或

    其他的限制條件?還是英文能力足夠就好了

    呢?我對於妳在商業類接觸的工作還滿感興

    趣的,很想知道是如何取得資訊&被錄取?

    都是在達爾文嗎?謝謝妳的分享^^

    回覆刪除
  3. 請問!!!



    透過仲介是否就一定會被抽成?



    那您覺得透過仲介比較好?



    還是自己去尋找呢???



    我爬了很多文~



    比較少人建議在達爾文!!!



    那請問您個人認為呢???





    麻煩˙囉!!^^

    回覆刪除
  4. 請問12月份的達爾文工作好找嗎? 雨季會

    影響到飛機航班的起飛嗎?我明年1月初要

    從達爾文回台灣,有點擔心雨太大,飛機不

    飛ㄋ。

    回覆刪除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