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島-達爾文



    繼Virgin Blue、老虎航空停飛後,壟斷達爾文航線的澳航、捷星航空決定減班。



    昨天接到兩通電話,告知我來回達爾文-墨爾本的訂位因為捷星減班而有所調整。他們說有寄e-mail通知,我卻從來沒收到。~"~



    回家後查了我之後所有的訂位記錄,還好其他的沒有太多更動。不致影響到我的行程。



    真是不負責任的壟斷公司!報紙上還有人投宿,滿心歡喜的安排年假全家出遊,結果到了機場後才發現航班改了,而從沒收到通知。如果有其他計畫要轉搭其他飛機,被他這樣一搞不就泡湯了。



    現在往返達爾文沒有太多航班,我最近幾次搭乘的機會都是斑斑客滿。而且壟斷後票價也會上漲,明年乾季不曉得會不會少點人來達爾文啊?



    誠心提醒搭乘捷星航空的人出發前再上網確認一下訂位,免得被改的莫名其妙還不曉得。我登入後發現訂位日期被擅自更改也沒有通知,真怒!但也不能怎樣,反正也沒有其他選擇...







    我十二月第一個週末飛墨爾本的行程,硬是被改了三次。先是被延後半天,我明明在電話中就有提過那天的日期不能改,結果又莫名其妙收到E-mail的調到兩天後,打電話去罵人卻告訴我日期沒有變,我自己上網看也是。不過這樣寄E-mail唬弄人是什麼意思呢?感覺他們現在一堆客服人員,就隨著自己高興隨便調整別人行程。事實上,十二月開始是Holiday Season,一堆人排年假或是要回家過聖誕節,他們在這個時候決定減班真的很差勁。



    之前老虎決定停飛達爾文,早早就通知,也沒開放人家繼續訂票。感覺捷星高層倉促做決定,搞得大家雞飛狗跳。每週減少四次航班,以每航班至少一百人訂位去算,他們客服光是打電話通知及調整就亂成一團了。澳洲捷星真的很爛。



    順帶一提,現在達爾文只有捷星直飛墨爾本。澳航每天有最多的航班,只是都要轉機。Virgin Blue也是要到布里斯本轉機。以前我買老虎單程不到一百塊的機會不會再有了... orz



相關連結

1. Jetstar blames Wet for Darwin flight cut

9 則留言:

  1. 是到達爾文的班次減班其它地區是否也有受到影響?

    回覆刪除
  2. 唉~如你標題所說,達爾文真的快變孤島了...謝謝妳的提醒,我得快去捷星網站看看明年返台的行程有沒有被

    亂改orz

    回覆刪除
  3. 連老虎航空也會改人家機票時間

    我就被影響到了

    只好白白一百澳幣給他賺............氣死我了

    回覆刪除
  4. 小希妳好,我預計明年二月再回到達爾文,可是最近經濟不景氣,澳幣跌得很慘,

    所以想請問一下,現在在澳洲工作機會是否有受到影響?謝謝。Orz

    回覆刪除
  5. 妳/你好 我明年2月想去達爾文 想請你幫忙看看我是否能在當地找到

    導遊 清潔工 飯店服務員 辦公室支援 任何之類的嗎



    我的背景

    身上旅支約有1500AU(不包含回程機票)

    工作經驗:2006 美國擔任營隊輔導員 2個月 2007 台灣擔任社會工作員

    10個月

    英文能力:中等,有托福成績約64分左右~83分左右



    我對工作的期望

    長時間:6~9個月

    薪水:2000~/月(未稅)





    非常希望能夠幫我看看 我這些想法是否合乎實際或是哪裡要調整的



    謝謝 這樣我就會有勇氣過去了

    回覆刪除
  6. 嗨~~第一次來到這

    我想冒昧請問一下

    我有一位朋友在澳洲打工

    她目前想找居住的居所

    使否有建議可以推薦她去

    哪一些適合又較便宜的住所資訊?

    Lutwyche Rd. Windsor, Brisbane

    是她目前暫居的居所........

    謝謝你~~

    回覆刪除
  7. 機票變貴~~這樣怎麼去看你??

    好囉!!

    等你回台灣時來阿里山看我吧!!

    回覆刪除
  8. hi,



    sorry for what i am gonna say is nothing related to ur article...

    now, i lived in a shared house, and i need someone who's good at

    being a backpacker like you to talk with.

    I have been brisbane for like 3 weeks. looking for farm jobs. But, i

    can't even find an agent related to farm jobs... Can u give me some

    suggestion about how can i get a farm job?



    找不到有農場工作的仲介,令我覺得很恐慌...

    不管你有沒有空回復,先謝謝你分享的那麼多經驗 : )

    回覆刪除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