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中之鐵馬行

陰天

   早上八點
,刺耳的鬧鈴聲吵醒熟睡中的我,原先計畫著今日要騎單車從ArmadalePerth,但想到昨日的雨讓我有些躊躇,拉開窗簾,多雲時陰的天氣,同去Fremamtle那日一樣,有了前車之鑑,我又躺回被窩裡,打算取消今日的計畫,誰知一陣陽光灑在身上,久久不肯離去,使我又開始掙扎.”好吧!起床準備出門,錯過今日沒辦法保證未來還有機會成行”.



在洗澡時,窗外傳來淅瀝瀝的雨聲,等我穿好衣服坐在床頭後不久,陽光又再度露臉,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該放棄嗎?放棄是因為天氣因素或是自己膽怯呢?九點一刻,最後我終於決定拿起背包,踏出家門,衝了!



買好Kitkat的救命乾糧,租了腳踏車,跳上火車.不知道是非尖峰時間或是目的地比較偏僻的關係,乘客出乎意料地少,但車廂中卻很吵鬧,有三個小孩子在裡頭追逐,一邊喊著”Put your gun down”.” You’re dead”.” I’ll kill you”, 而不見他們父母制止,其他乘客也沒有表現出埋怨的樣子.如果是在台灣,這種野孩子應該早就被吊起來打了吧!



Perth Armadale的路上,原本晴朗的天空也逐漸變暗,水氣的飽和度停留在一種平衡的臨界點,隨時都有可能開始降下大雨,雖然我內心不斷地祈禱不要再發生這種悲慘的事情,在終點站前兩站,窗上還是開始出現了一絲絲的白色細線,兩分鐘後就變成了一層層的水幕朝火車襲來.我心一沉,難道我的冒險會鳥掉變成牽著腳踏車搭火車觀光嗎?搭著原班車返回Perth的想法一度出現在我腦裡,還好出站後又變成了毛毛細雨.這邊的天氣就是這樣多變,可能一下子就下起狂風暴雨,等把傘拿出來時天又放晴了 



站在火車站前左右張望卻找不到往市政府的方向-也就是地圖上的起點,靠著直覺往右騎了一百公尺,還是決定停下來問路比較有保障.根據我過往的經驗,靠直覺猜方向有100%的機會,我猜的另外一個方向才是正確的,屢試不爽,果不其然,我的紀錄又添一筆.調頭騎到市中心,發現當地不是一個很有活力的城市,行人很少,臉上也充滿了防備之意,因此我決定不要多停留,趕快沿著地圖上的建議路線前進.我拿的地圖是腳踏車專用的,規劃了一條風景優美的路線讓人可以一邊欣賞風景,一邊騎車回Perth,距離大概50km,五小時的路程.不過由於不是詳細的地圖,除了建議路線以外的路都沒有標示,為了正確地照著走,著實花了我好些時間找路,最後才在旅客服務中心的好心小姐報路下,正式地開始了旅程.



一手拿著不精確的地圖,只要一離開推薦路線就會迷路,一邊頂著逆風前進,天氣時晴時陰時雨.一路上沒遇到很多行人,也沒有其它在雨天騎車的笨蛋.我一邊努力踩著踏板,一邊不停的問著自己為何要繼續前進呢?火車鐵軌就在我旁邊,隨時都可以跳上下一班火車,但我卻不甘願那麼做,我想要做到我說要做到的事.之前有次去赫威神木區爬山時也在回程遇到了傾盆大雨,在雨中也別有一番樂趣,雨大的時候就在橋下或公車亭休息,3-5分鐘後,等雨變小再繼續前進.天晴的時候可以拿出相機拍照,或是吃點巧克力填肚子,盡情地享受難得的陽光

在橋下躲雨



然而整體來說還是下雨的時候多些,越往Perth前進,雨歇的時候便少了.大部分的時候都是騎在河邊,從一開始的小河逐漸變寬,從保留區騎到住宅區,等到Perth city特有的高樓大廈出現在眼簾中時,旅程也接近了尾聲.



這次的旅程是由南往北,一開始遇到的是比較平民的住宅區,等到接近citySouth Perth Swan river沿岸就會發現越來越多的豪宅,在家門口不遠處的河中停泊著一些私人遊艇.city附近的水域是有錢人的休閒場所. 河裡有兩艘帆船優雅地在河中緩緩移動,我猜這樣有風的天氣應該是玩帆船的好時機吧!不過在此同時我卻辛苦地頂著河邊的強側風前進,雖然看起來離終點近了,還是花了近一個小時才回到我住的地方.看到街上的人都撐傘穿著比平時厚重的外套,全身濕透推著車前進的我就顯得很突兀.

冷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