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夫利曼特!(上)

   各位還記得讓小希跟我忍著飢餓與細雨,騎了六小時腳踏車,付出四邊屁股各裂成兩半慘痛代價的Frementle單車之旅嗎?在到達目的地後,我們已經疲憊不堪,只能坐在免費的市區觀光巴士黃貓上一邊欣賞風景一邊沉沉睡去.我們當然不甘心啦,於是某天又找機會重遊故地,不過這次是用比較文明的方法,搭火車去!



   Frementle是這一線火車的最終站,當我們在伯斯市還在煩惱著艷陽高照時,但才上車沒多久,就發現我們緩緩駛向一層厚厚的烏雲裡,車廂上的玻璃也開始出現了斗大的水痕,沒錯,沒帶任何雨具的我們,到達目的地後一出車站就望著傾盆大雨仰天長嘯。不過來都來了,我們只好搭著黃貓前去我們的第一站,Frementle美術館!在等車時看到了一個有趣的廣告招牌,我們來伯斯後,很少看到商業廣告招牌,尤其是在火車上,巴士上,公車站,所有招牌都用於政策宣導,真不虧是個收取重稅的有錢政府阿.



   宣導禁菸的有趣廣告



   美術館跟歷史博物館是相連的兩棟建築,對沒有藝術細胞的小希跟我來說,這是個看起來很無聊的景點,所以我們一下巴士就後悔了,不過因為雨越下越大,我們也只好進去館內躲雨。走在館內會發出吱吱聲的木造地板上,我們很快就打起呵欠,基本上這裡的作品都是當地藝術家的心血結晶,都是些比較前衛的玩意,看不到巨幅畫作,甚至裡面還有社區教室喔,教人做些手工藝品的吧,真是讓我目瞪口呆,把它叫做社區活動中心,會不會比較貼切呢?總之很快地就讓我們不顧雨停了沒想要離開.



   歷史博物館的外觀.



   小希與所謂藝術品



   各位看到上面的照片可能會懷疑,明明看起來是一片晴空阿,沒錯,在我們在等巴士時,麥吉他我因為受不了這趟陰雨綿綿的港鎮旅遊,便跳起了一陣祈求天氣放晴的舞蹈,激烈程度還嚇到跟我們一起等車的白人帥哥,沒想到竟然奏效,烏雲在我賣命扭動身軀下,一片片地消散了,真是令人吃驚的神奇吧,不過後來證明這舞蹈神奇過了頭,當我們到達有名的夫利曼特市場時,開始有種被烤焦的感覺。



   這兒等巴士的地方很有趣



   夫利曼特市場跟伯斯其他市場一樣,每週只有開放幾天,很幸運地這一天恰巧有集市,我們當然不能錯過,結果發現裡面賣著大幅表框的風景照,複製畫,精采程度竟然勝過剛剛的美術館,這種事情常常發生,而且往往是只是屬於背包客的權利喔.市場規模頗為壯觀,花了我們一段時間.不過這時仍未到中午,我們跟在伯斯巧遇的廣州女孩Even約了一起吃中飯(關於廣州女孩的故事,小希已經待續很久了,請大家在她遺忘前催催她阿),她在這兒的大學唸書,於是小希跟我決定步行回有名的Cappuccino街,品嘗想當然爾當地特產,卡布奇諾咖啡囉.



   剛開市的夫利曼特市場



   老實說我們都不是喜歡喝咖啡的人,不過卡布奇諾在我印象中比較像是咖啡牛奶,所以還是決定嘗試看看.我們隨便找了家咖啡店坐了下來,然後去排隊點了兩杯咖啡.從大排長龍的情況看來,咖啡真的是外國人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糧,就像可樂對我的意義一樣吧!小心翼翼地端著兩杯將要滿溢的咖啡做到椅子上,這裡的奶泡打得實在太美妙了,不管用看的用聞的用喝的都像是藝術品一樣,喝下第一口那香氣真的讓我有幸福的感覺,但也僅止於第一口了,我真的是不能吃苦的男人阿,那咖啡的苦澀還是讓我無法招架,我立刻跑去拿白糖,不過卻錯拿成鹽巴,幸好隔壁座的好心外國大叔提醒了我,白糖被我倒了半罐進咖啡杯裡吧,被小希恥笑半天,哼,結果恥笑我的人最後卻沒把咖啡喝完哩.



   裝氣質美少女的小希



   覺得好苦的麥吉他



   我們就這樣悠閒地坐在咖啡店裡享受陽光,直到Even來電,可惜她因為今天與教授的meeting無法前來,來的是另一位她教會裡的朋友,Jane,也在這兒唸書,我們又走回市場與她會合,請她推薦中餐,Jane帶我們穿過大街小巷來到一處隱密的義大利料理店,說這是她跟Even唸書時最常來享用的餐廳了,我點了看似豐盛的培根蛋義大利麵,小希則是番茄海鮮麵吧,Jane卻只點了一杯咖啡,當時我們都沒料想到,這頓飯作為我們苦痛下午的開端,也是一切罪惡的始作俑者阿,欲知詳情,請見下回分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