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夫利曼特!(下)

   餐點來了之後,我們馬上就後悔了,因為賣相實在不好,沒想到吃起來更糟,這是我難得在澳洲外食卻沒吃完,不過礙於Jane的熱情推薦,我們還是一邊豎著大拇指咀嚼著食物內心一邊哭泣,天阿難怪Jane你自己不吃.勉強地用完餐後,Jane帶我們到她的學校參觀,是標準的教會學校,一進門就看到耶穌與聖母的雕像,內部挺古典的,讓我聯想起以前唸公館大學的中文系館,不過這兒明亮程度實在勝過幾百倍.這時小希的肚子已經開始不對勁地跑廁所,而我手臂上也開始出現一點點癢癢小紅點,難道我對培根或雞蛋過敏,不對,應該是天生對難吃的食物過敏.因此跟Jane在圖書館外揮別後,我們立刻坐到外面的長椅上痛苦地呻吟著.



   強忍痛苦的小希



   過敏的世界是黑白的



   Jane的學校隔壁就是夫利曼特著名的景點之一,Round House,以前是監獄,我們先強忍著不適到圓屋旁的海灘繞繞,這才第一次感受到夫利曼特港鎮的魅力,清淨的海水見了就令人暑氣全消,而且這兒不像澎湖四處都塞滿人,遙望著大海與其上的雲層,就有一種發自內心的澎湃動力,真是神奇的力量.



   美麗的海灘與小希



   海洋的魔力



   圓屋則是觀光客必來的景點,我們在這遇到很多外國朋友,見識到禁閉室是什麼樣子.一踏進禁閉室就有一種窒息的壓迫感,那種不見天日的恐懼與骯髒的空氣想必奪走不少人命吧.管理員打開一種刑具讓我們坐上拍照,雖然是很新鮮的體驗,但想到過去犯人要像這樣完全無法動彈鎖個幾天幾夜內心就有點難過,人類總是能想出很多方法折磨彼此,將圓屋留下來當觀光景點,或許也是一種警惕吧.



   刑具鎖上後就動彈不得了



   從圓屋出來小希肚子又不行了,看得我也有點痛苦.幸好旁邊就有廁所,不過一直拉肚子讓人虛脫,接下來的行程也就無心參觀。我們只好四處繞繞拍拍奇怪的照片,而且只要收費的景點就死不進去,像是海洋館跟夫利曼特監獄鬼屋.到後來實在受不了就又坐上黃貓拼命在市區繞繞了.



   拉肚子,動作不雅顛倒照片保護當事人



   太累又跑回車上睡覺了



   最後因為吃進去的都拉出來了,我餓得受不了,回市場買了些水果,進Hungry Jacks(台灣的漢堡王)點餐來吃,這兒竟然也有飲料無限續杯的服務,真是太棒了.此時學生們也開始下課,看到了很多制服美少女,澳洲的小男孩小女孩可愛帥氣地讓人想要帶回家收藏,可是過了二十歲就會急速老化,這才真是歲月不留人.吃到一半偷看制服美少女的麥吉他,忽然被兩隻飛進店裡的鳥兒下一跳,牠們就這樣大喇喇地跺著步尋找客人沒吃完的食物,太不可思議了.



   那兒有一隻鳥在吃薯條呢



   最後Even下課,我們約在火車站見面,一起搭上車回家,結束了今天的夫利曼特之旅.經過Subiaco站時,小希和我跟著人群下車去看Footy,這之前介紹過了.不知道為什麼,每次來夫利曼特屁股都會出事,或許是受到詛咒了吧!幸好短期之內我們不會再來了,但我的過敏卻持續到我搬離舊的ShareHouse為止,當然也可能是被單不乾淨導致,但那頓飯才是引爆點阿!我固執地這麼相信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