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吉他的線上廚房 想死家鄉味蔬菜豆腐

   又到了料理教學的時候,每次我要教的食譜都會先被小希曝光,神秘感就減去大半了,不過因為太有趣了實在令我無法略過這道料理.名稱我稱它為想死家鄉味蔬菜豆腐,因為我們實在太懷念在台灣喝到的清湯了,所以決定做來安慰思鄉的胃.



   材料  水     若干

        雞湯塊 半塊

        青菜     半把

        蔥       幾條

        豆腐     二分之一大塊

        鹽巴     一瓶

        口水     看誠意



   做法  



   裝水若干到鍋子開大火加熱,加入雞湯塊稍微攪拌讓其充分溶解水中,然後將青菜去根部泡在水中,蔥切碎,豆腐切塊,將材料放在一旁等待水滾,覺得口渴的話先喝杯水休息一下.聽到水開始沸騰的聲音先將豆腐與蔥放入,一邊攪拌,再滾個幾分鐘,將泡在水中的青菜再丟進鍋裡,等到你覺得全部的東西都熟了,就可火轉小.



   拿個湯匙喝一口湯看看,因為一點味道都沒有,視情形加入鹽巴,這時要注意鹽巴罐上有沒有蓋子,有個叫小希的人忽略這個步驟將整罐鹽倒入鍋中,瞬間變成一鍋濃縮海水,那一剎那兩個人呆成一團,過約十秒才同時撲吃撲吃拼命大笑,撲吃的口水有些噴在我的手上有些就進了鍋子裡.



   這時再試一口湯,已經噁心的要死了,所以整鍋湯倒掉,剩下青菜豆腐跟蔥可以當餐桌上的配菜,不過請記得要用很多主食稀釋它.否則通常吃下第一口一定都會很想死,這也是這道菜名前加上想死二字的原因.



   注意

   1.水一開始加多少都沒差,反正到最後都要倒掉的

   2.吃的時候一定要準備飲料在一旁.

   3.我後來想起來可以過水再吃,不過來不及了真想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