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的詛咒

   由於衣服帶了蠻多套,到柏斯之後我們總共只洗了四次衣服,一開始住的地方沒有免費洗衣機,洗一次衣服要3塊澳幣,烘衣服則是十分鐘1塊澳幣,比起來以前在宿舍洗衣服真是太便宜了,除了會有自私賤人把你烘到一半的衣物拿出來丟自己的進去外,十塊錢台幣可以烘四十五分鐘超划算.



   而且這裡的老天爺艇會捉弄人的,除了在一開始住的backpacker洗過一次還算順利外,其他幾次都遭受毒手.搬到第一個sharehouse沒多久,我就提著兩大袋衣服前往對街洗衣間了,不過發現洗衣機竟然只吃一塊錢硬幣,只好穿著短褲拖鞋到處找店家換錢,沒想到這裡店家都不肯幫忙,好吧,可能是常有人來換煩了,於是我到回到剛問過的雜貨店,買了一包兩塊錢的糖果,給了五塊,那個晚娘臉孔的小歐巴桑還想拿一個兩塊跟一個一塊給我,我只好鼓起勇氣跟他說,可以給我三個一塊錢嗎?她竟然臉色一變拿了三個一塊狠狠地丟在桌上就跑開了,害我呆在櫃檯前好一陣子,發誓死也不再來這裡買東西了.



   不論如何,我還是有錢洗衣服了,ˇ但這樣一來一往,洗衣間已經來了好幾個人,有趣的是這裡擠的全是男人,牆上也貼著一些脫衣酒吧的廣告,大概洗衣服是澳洲性別分工裡面,屬於男人的家事吧!不過當大家從洗衣籃裡拿出胸罩跟女人內褲時,臉上都會露出尷尬的微笑,真是太有趣了,一堆老頭,中年大叔跟我就這樣坐在旁邊椅子上看著洗衣機轉阿轉的,彼此不交談,卻又有一種奇妙的電流交會著,這種場面真是太好笑了,我一邊啃著剛剛買的糖果,一面笑著.



   洗完衣服後,我也沒有零錢再把衣服丟進去烘,只好把衣服打包帶回去曬,但這時天空已經有些雲了,我原本想把衣服掛在房間裡用電風扇吹,小希卻嚷著要把衣服拿出去曬,還露出一副安啦不會下雨的表情。你知道她有自信的表情是很令人安心的,於是就這麼做了,然後歡樂出門。這一天我們坐在肯德基啃著難吃的炸雞,真的很難吃,也許台灣的雞生長得比較美味。一邊看著鳥兒在廣場爭食,非常愜意,沒多久天空還烏雲密佈,下起大雨助興,這種歐式建築搭配灰暗的色調真是美極了.沉浸其中過了一會我們才意識到,不對阿,後院曬著衣服...可惜這時趕回去也來不及了,就算了吧。



   回到家後,雨停了,衣服當然還是濕的,我們只好任其風乾,哪知半夜外面又開始嘩啦嘩啦地下起大雨,下得我起床上洗手間,走到一半才又想到衣服完蛋了.雨就這樣停停下下了好幾天,我們的衣服也在外面掛了好幾天,每當我們決定放棄想把衣服收進來,雨又來了,決定繼續曬出門沒多久,雲又往我們家飄去.人生就是這樣,好像過了三天,我們才終於把衣服收了進來。



   後來也有把衣服包一包帶去柔依家洗的經驗,同樣是洗完一掛出去就下雨,想收進來雨就停了的情形,每當外面下起傾盆大雨,我們緊張地要死時,柔依就會老神在在地喝口熱茶要我們稍安勿躁,果然過一會雨就停了,看來她已經習慣了這樣愛唱反調的天氣。搬進新家後,有免費的洗衣機可用啦,我們龍心大悅,迫不及待地洗起衣服,屋主後院住著一隻大狗,前一天因為飢寒交迫在外面哭了整晚.我們還是冒著被遷怒的危險衝到後院曬衣服,策略是我盡我所能地安撫那隻大狗,小希則趁機把衣服掛起來,一開始它追著我到處跑,後來我總算使出十八般武藝制服它,也就是拼命溫柔地幫它按摩,最後總算順利掛起衣服.



   這時還是個晴朗的日子,陽光普照,就這樣頂著日曬出門找工作了,哪知晚上吃完飯回家,又是冒著大雨走回來的,雨勢還大到讓我們來這裡第一次跑到掩體內躲雨.總之認命了,這就是個冬天雨季時不能曬衣服的國家,不過我們還是會繼續努力地跟天氣決鬥的,這都是為了穿著曬完後發出香味衣服出門的幸福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