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射手座,在上海 序

 要去中國玩的話,你想去哪兒呢?



在我二十歲之前問我這個問題,我鐵定答不出來。在我們這末代聯考倒數第二次的教育中,那兒還是水深火熱的煉獄,有無數同胞等待我們去解救,要去大陸?不會在空中飛機就被導蛋擊落嗎?



即使後來種種神話迅速地崩落了,在網路上或澳洲旅行時跟大陸人頻頻接觸,我開始對中國有一種莫名的感覺,血液中同時隱含認同與反抗兩種成份。那不是要我自己便宜地承認自己是中國人還是台灣人就可以了結的問題,而是生命中一個必需要花時間釐清的疑點。中國阿,有種拉力,要我一生非去一次瞧瞧,卻同時有股推力,要我一輩子敬而遠之。



不過身體是很誠實的,它總誠實地以流浪的衝動回應任何旅行機會,當我七月在澳洲上網,接到九月一起去上海的邀約時,我還是沒考慮多久就答應了。



這一次的旅伴是豌豆,我大學同學,跟我一樣,也是射手座。



小希是處女座,我跟她的旅行總在適應著一鬆一緊的節奏,在瘋狂跟謹慎間維持著微妙的平衡。跟另一個射手座去自助旅行,天秤將會一面倒地傾向漫無節制,能不能因此帶來毫無拘束的趣味呢?



出發吧,兩個射手座,在上海。







----------------------------------------

問:宇宙有沒有盡頭?

射手座:有就有,沒有就沒有阿。

處女座:這種龜毛的問題,我拒絕回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