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無線我愛你

有了小白跟麥妮之後,在澳洲渴望網路的日子,最常做的事就是開車到處搜尋無線訊號,找到之後如果對方沒加密的話,就偷偷借用一下,滿足一下網路成癮。(請相信這一切都是為了灌溉部落格的不得已行為。)台灣背包客帶筆記型電腦的比率絕對是澳洲之冠,相信大家也都會有蹲在路邊上網的經驗。即使在背包客棧澳洲板,也有這種好康相報的分享文



究竟這樣的行為是不是正人君子所應為呢?答案想必見仁見智,不過這篇報導或許能稍微給我們一點警惕。



法律我不懂,不過在Fon大肆被推廣之餘,我認識的幾位美國學生也都會在出遠門時把無線網路開放給路人使用,免得哪位學生出外旅遊被教授抓包,臨時要交報告卻沒有網物。在民風越純樸的澳洲鄉下,搜尋到不加密的無線網路機會也越高。我自己架設的無線基地台也沒有加密,省事又顯得大方。我認為,如果找到的網路不加密,就大可盡情借用,如果被對方斷線,那就摸摸鼻子為自己的誤解懺悔一下,繼續踏上搜尋網路的旅程。(別忘了這一段第一句,我絲毫不懂這方面法律的。)



阿財是我在遠赴美國留學的麻吉,我們曾經討論到這一點,當我跟他說:「凱恩斯的無線網路都不加密耶!」他回答:「一個觀光重地原本就應該這樣!」至於如果偷用被抓到,對方要告你怎麼辦呢?阿財說:「那你就反告對方亂放無線電波把你的大腦變笨!」



不管如何,能搜尋到免費的無線網路,都該心存感激,千萬別把方便當隨便,亂開下載,佔用太多頻寬,而且澳洲上下載容量是有上限的,不要害好心的主人慷慨分享,卻落得要補付費或被鎖頻寬的下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