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的澳洲口味,Coke Cola Zero

可口可樂這個黑色版的新口味,是我們在澳洲那一年第一次看到的新鮮貨,澳洲的零售飲料幾乎要跟台灣便當一樣貴,所以我們買車之後,就經常買一箱箱飲料放後車廂,算起來就跟台灣的價格差不多了。



我 第一次接觸健怡可樂是在麥當勞,記得當時年紀小,大概國中,我跟店員點了可樂,對方竟然膽敢問我是什麼口味,讓我興起了嘗鮮的念頭,結果才喝一口我就揪著 心把整瓶都倒掉了,浪費食物跟覺得食物難吃都不是我擅長的事,健怡卻同時達成兩者,那種塑膠口感跟虛假的甜味讓我感覺好像在吞嚥攪成汁的口香糖,而由於沒 有人喝過這種東西,所以搞不好滋味還比健怡好。當我在台中想減肥的時候,還因為受不了想喝可樂的癮頭,凹陷著雙頰去7-11哀求店員賣我一罐罐裝健怡,但 是同樣喝了一口就想吐,剩下的部份就跟著罐子常駐在冰箱裡,甚至連我搬家時都忘記有沒有把它拿去丟掉。



我在澳洲也喝過百事可樂的 「Max」版本,同樣讓我連拿它來作可樂雞都不願意,所以當我看到這個零熱量的可口可樂新口味時,我是鼓起很大的勇氣才決定嘗試的。身為一個胖子,能喝可 樂已經是很幸福的事了,還有什麼資格要求它好喝呢?於是在皇家秀打工的時候,我終於試著開了一罐來喝,反正不用錢,就算拿去餵食水溝也不心疼。結果舌頭碰 到液體時卻沒有不自覺地翻捲起來,反而讓它滑順地流進喉嚨,「不難喝嘛?」我當時是這麼對自己說得,雖然味道上還是喝得出虛假的代糖,而且最後一道液體吞 進喉嚨後,還是會有一種淡淡的塑膠味滑過,不過比起健怡,這簡直是瓊漿玉液了,更接近原本可口可樂的口感。



回到台灣後,才發現這個口味並沒有在這邊上市,害我惆悵許久,直到前幾天,在公司看到那熟悉的黑罐子擺進了自動販賣機裡,整個精神又振奮起來了,立刻把它推薦給其他我認為是胖子的人,獲得評價也都不錯,所以在這邊我也要推薦給各位,如果各位是胖子的話。



不過由於我現在不能理解,為什麼吃素的人還會想要吃素牛排之類的仿製品,下定決心不喝可樂的我也不會去喝它,事實上,減肥這一個月來除了開水、低脂牛奶以及吃飯時的副餐飲料,我幾乎沒有喝過其他含糖的液體了,導致當我在看到Zero,有種相逢恨晚的惆悵。



「如果我體重達到標準,就喝你一罐吧。」我這麼對販賣機裡的Zero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