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國家公園

藍山國家公園是雪梨近郊最著名的景點,我們一行人也不可免俗地分坐兩台車前往。在此之前,我們打算順道先去拜訪旅遊書上介紹Leura這個小鎮。現在差不多是澳洲秋冬交錯之際,而Leura街道則種滿楓樹,因此這小鎮景象之華麗簡直超越我所能想像,太過美艷!就像一幅圖畫!簡直到了虛偽的程度!



Leura的街道壁畫



除了典雅的街道風情外,更讓人激賞的是這裡的店家,販賣著各種讓人愛不釋手的自製品。我們在一家叫做「Leura Fine Wood Work Gallery」的小店裡駐足許久,幾度進出參觀,甚至到了跟店員拜謝的地步,在大肆採購後,為了看緊荷包,才終於落荒而逃。



這家店裡每一樣商品,全都精巧地讓人不停把玩流連。比如栩栩如生的木製魚、鴨嘴獸、袋熊、鳥兒;複雜細緻的時鐘;發出像是古箏聲音的風鈴;奇異景象的萬花筒……我自己最愛風鈴,一天疲憊工作之後,推開家門,讓這聲音來歡迎自己,一定能稍稍寬慰些,(不過那很貴,搞不好就是為了買太多類似玩意才工作得如此疲憊!)



很棒的木製品店



接著我們又造訪了一家造型蠟燭店,在另一家小餐廳外面排隊許久,一直過了中午,才離開小鎮。澳洲有不少類似的小鎮,各有各的風貌,像是西澳的Frementle、塔斯的Ross、Richmond……如果有機會的話,身為背包客一定要一一造訪。



蠟燭店內



我們又開了一會就到回聲角,我以為得走上幾個小時的步道,才能目睹的三姊妹岩,竟然就在停車場咫尺之處。坦白說雖然心裡有點鬆了一口氣(我當時還是個感冒的病人),不過因為這副美景得來易如反掌,我竟然因此不懂得珍惜了,三塊相連的巨石無論如何也看不出像三個美人,我揉揉眼睛,再看,出現的還是冰淇淋、冰淇淋跟另一根冰淇淋。



三冰淇淋岩



如果我是三姊妹岩的發現者,那動人的傳說就會變成:有個魔王想要偷吃老人的三根巨大冰淇淋,老人不得已,只好把三根冰淇淋變成三塊巨石,再把自己變成一隻鳥,哪知道魔法棒掉了,於是現在只能在岩石附近盤旋,希望找到魔法棒再回來享用冰淇淋大餐。



幸好我不是發現者……



不過這裡的風景還是很美麗,聽說在正確時間拜訪的話,山看起來像是透著藍色光芒,說不定還是粉藍色,很有雪梨一貫的斷背風格,不過來這兒觀光的人都是異性戀情侶,而且不少亞洲人,標準的觀光客熱門景點,我就幫一對韓國情侶拍了照,而且還不慎做出冒失舉動。



韓男:先生,可以幫我們拍照嗎?

麥胖:那有什麼問題。

韓男:真是謝謝你了。

麥胖:來,一、二、三!阿,等等,你剛剛閉眼睛了。

韓女:阿,對不起,麻煩重來一次。

麥胖:沒關係,一、二、三!哎呀,你怎麼又閉眼睛了,阿,原來不是閉眼 睛,是你眼睛本來就這麼小阿。



當然最後幾句我是用國語說的,不過不少韓國人聽得懂一點國語,我還是立刻把相機丟還給他們,趕快逃之夭夭。



人家總說,過程比結果重要,我現在就稍微能體會了,如果我是從空降到山底,再奮力爬上姊妹岩的話,或許這篇文章就會再多一點篇幅。後來我們還到了景觀世界搭乘台車、軌車,不過那很貴,而且價與值不符,一個號稱60度的小火車,一邊播放星際大戰主題曲,一邊熱血地衝下山,的確有讓懼高症胖子血脈噴張的能力,不過這也是唯一高潮了,而且只維持了一分鐘。(為此,小希跟Alice還偷搭回去再玩一遍,結果被旅遊書上同一位愛拍照老頭擰下來。)



模擬軌道車上的情形



幸好我們遇到一團台灣來的觀光客,倍感親切,還趁機混在後面聽導遊用國語解說,假扮了半小時的觀光客。這邊的風景其實棒透了,可惜總覺得塔斯馬尼亞的風景更勝一籌,這樣比較當然不公平,藍山是在澳洲最大都會區旁的美妙風景,塔斯馬尼亞卻甚至不在澳洲本島上,而且我們只是在這走馬看花,難免帶點以管窺天的自大。



這樣一想,藍山真是個好地方,在雪梨人心裡,是不是就像陽明山之於台北人呢?但因為我感冒了,所以顯得有點力不從心,幸好這是個隨時可以再回來的地方,下次當個單純觀光客的話,會更喜歡這地方嗎?
















 

1 則留言:

  1. 請問自行前往到藍山的交通有那些.巴士約多久到

    回覆刪除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