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7

M7似乎是雪梨一條落成沒多久的國道公路,兩旁架設高大隔音牆,路況極佳,我們從Tumut回到雪梨就開這條路,氣派十足,不過為了區別M7跟原本7號公路的差別,他們把所有7號公路的標誌全塗掉了,為此我們迷路了一百年,而且搞清楚是怎麼回事後更是憤慨。



這是一條收費的高速公路,當我們意識到這點時,已經上了賊船,進了入口被拍照留作證據,更糟的是,這一條全面e化的公路,沒有人工收費。只有一面大的電子看板不斷閃爍著:「請在48小時內付費,上網站或打電話洽詢詳情。」



隔天在Dodd家,我照著網址上網,卻發現驚人的事實。網站詳述了三種付款方式,一是使用E-Tag,一是開個E-Pass帳號,或是開Traveler帳戶。重點是,這三種方式都必須用信用卡付費。我必須要說,這是一件超級愚蠢,或至少,非常愚蠢的事。



的確我擁有一張信用卡,但那來自於台灣,於是我必須使用這張信用卡付款,付出過路費兩倍的手續費,跟不可思議高的匯率,才能繳出這區區兩塊幾毛的金額。我不是說澳洲政府公路局的人都是蠢蛋,但至少他們該想想以澳洲充斥這麼多旅遊者的國度,是不是該有比較合理的付費方式,還是要像現在這樣,鼓勵大家置之不理,一走了之。



但我是個守法的笨呆子,於是我還是繳了錢,無可奈何,雖然傳聞中「似乎或者可能也許」可以到郵局繳納,不過這兩天可都是假日阿,即使不是行程匆匆的我們也沒有辦法抽出時間去詢問。



這事讓我想到遠在美國的朋友阿財,返鄉到台灣探親順便申請貸款解救財物危機,下飛機後,在中正機場找不到投幣式公共電話的窘境。他覺得中華電信大概假設人們擁有「大腦自動連線撥電話」能力,澳洲公路局大概也假設人們擁有「小腦自動E-Tag能力」吧!



於是我想到搞不好以後真的會在人們大腦裡植入晶片,於是打電話、上公路,都自動掃描晶片繳費就好,不過這種便利發明出現前,還是請政府機關多用用自己的大腦連接智慧想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