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工作(進階版)

       剛到澳洲的時候,因為人生地不熟加上語言、文化的隔閡,很多打工者都會先從比較低階的勞力工作開始做起。像是清潔工、廚房助手、洗碗工、餐廳服務生、搬運工、工廠工人等等。一來可以有一點收入支持生活,二來也可以練習英文,認識及融入環境。

        如果在澳洲待的比較久了,或是原本就有工作經驗,可能會想要在城市裡長住幾個月,並且做一些辦公室或專業的工作,看有沒有機會在履歷上加分。很多持打工度假簽證待在澳洲的英國人,都會在雪梨工作九個月,最後三個月再進行環澳旅行。


        因為每年持打工度假簽證入境澳洲的人都有十幾萬人,所以相關的支援產業也相當發達。如果能力足夠又想要在城市裡工作,在TNT magazineBritish Balls雜誌裡都可以找到很多backpacker friendly的工作仲介及人力派遣業者。像是在兩本背包客雜誌廣告打很大的FreeSpirit,就提供很多國外打工者全方位的服務。或是看澳洲各洲Yellow Page也可以找到很多工作仲介。澳洲的幾個工作網站,如www.seek.com.au上張貼工作者都多是仲介。


        派遣的領域包括:銀行、財務、會計、顧客服務、客服中心、IT、護士&醫藥、行政、行銷、建築、法律等等,基本上應該是各行各業都有。仲介及工作機會主要都在大都市,尤其是雪梨、墨爾本、布理斯本。如果真的能力不錯的話,仲介甚至可以Sponsor,比起自己去找工作及尋求雇主擔保來的容易些。


        薪水的話,因為短期的工作沒有年假、醫療保險等等福利,所以時薪都會比正職員工高一些作為補償。像辦公室支援的工作大概都$18/h以上,而IT類的可能會有$3,40/h。以我自己的經驗(大學畢業之後就出國,沒有太多工作經驗),Office support 拿過$17.8$18.8Account Payable$22.8,不過工作可能只有幾週到幾個月,不是很穩定。如果是正職的話,年薪應該可以拿到$38000(但我這個工作面試後沒上)。換算回台幣,好像年薪百萬不太難,如果本身就有幾年的工作經驗的話,那就更容易了,在澳洲看工作經驗甚於學歷


        本文的預設對象是有數年工作經驗,英文底子也不錯的人。如果在台灣工作倦了,想要轉換環境,到國外工作,卻不太想做低階的勞力工作的話,還是可以申請打工度假簽證。雖然簽證限制同一個工作頂多只能做六個月,但在城市裡這種短期的工作其實很多。


        想要在國外工作,不見的一定要花兩年的時間當學生,拿身份,打工度假也是一種選擇。一年的簽證結束後,如果找到雇主或是仲介擔保(需要兩年以上相關工作經驗),非IT的年薪在$41850以上,IT$57300。或是想換到英國、愛爾蘭去工作,在澳洲當地的資訊也比台灣發達許多。


        其實要出國工作並不困難,也不見得只能從事勞力工作而已。商業週刊1006期封面故事討論到未來的一軍必須要具有國際橫向移動的能力,打工度假簽證替我們開了一道門,有興趣的人可以到國外闖闖啊!





相關連結:


1. 續留國外-申請SIR(495)簽證



  2009/06/14

12 則留言:

  1. 您好,無意間進入您的部落格,沒想到居然發現寶庫:) ,我已經在RD領域工作

    兩年餘,想去海外工讀,但不知道要如何申請以及需要做哪些準備,若您方便回

    email,不勝感激!!再次感謝您的網站!!PS:請問需要考英文嗎?我之前托

    福約497,但目前應該...忘光ㄌ

    回覆刪除
  2. 恩...請去書店翻翻拙作澳洲,打工度假\",應該可以解決您大部分的問題

    回覆刪除
  3. 我也想去澳洲工作.我是香港人..有甚麼方法.

    回覆刪除
  4. 請問一下如果要過去澳洲工作除了千證之外還需要辦理什

    麼證件嗎?我是要去布里斯本^^

    回覆刪除
  5. 請上澳洲immi 網站查詢

    回覆刪除
  6. Hihi...



    非常贊成站長的論點



    我自己親身的經驗 -

    今年四月中開始working holiday

    一個月後在Perth的一家工程公司找到了HR Administrator的工作

    也在十一月時完成了為期六個月的assignment

    雖然百般不捨那個辦公室和熱情的oz同事

    為了旅行我離開了



    現在在Melbourne旅行中

    找回第一個月當backpacker的熱情

    和hostel裡各國來的背包客聊天

    分享culture differences

    真正和世界交流的感覺真的很好



    下個月要到Adelaide for my new assignment



    祝大家新年快樂也希望我們台灣的好人才能讓世界看到






    回覆刪除
  7. 看到很多人都說 英文不好沒關係 只要有勇氣就好

    我在想...如果雇主真的打電話來..

    我聽不懂怎麼辦?

    例如哪一個農場.. 在哪裡.. 怎麼去..

    回覆刪除
  8. 站長你好 想請問你我在台灣工作約有6年了 從事的是藥師的工作

    我在醫院 藥局及診所都有過工作經驗 我第一站想在伯斯或是達爾文

    若是我過去要如何找相關的工作機會呢 需要證明嗎 謝謝你

    回覆刪除
  9. 想請問一下FREESPIRIT好像可以幫KIWIS在澳洲找工作

    我曾在NZ住過十多年 也有NZ護照



    但似乎OFFICE只有設在SYD BRIS 跟MEL而已

    請問我將要去PERTH 他們可以幫忙我在PERTH找工作嗎?



    (雖然有在NZ做過FT跟PT 但論經驗FT最長才兩年多

    不算專業及了不起的經驗)



    謝謝!

    回覆刪除
  10. 站長你好~~

    想請問一下打工簽証的年齡限制是幾歲呀?

    若想找工作,是否可能在台灣找到再過去?

    我本身是資訊業的人,有可能在台灣電話面試嗎?

    回覆刪除
  11. 您好:

    看到你對澳洲工作的途述真的很羨慕,真的很希望自己可以到澳洲工作的我,因為自己是英文系的,但是沒

    一直沒辦法在

    工作上使用,加上目前我們公司將在三月底的時候收起來,所以我現在也正在找工作,偶然地在網路上看到

    你的文章,真

    的非常有機會有人可以指引我,謝謝!!

    回覆刪除
  12. 我想去澳洲農場工作 可是英文不好 有雇主願意請我嗎

    回覆刪除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