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前夕的7.16

  中午跟兩個大學同學聚餐,在Bellini吃了令小希朝思暮想的明太子義大利麵,那種清爽的口感果然讓人為之驚艷,義大利麵伴隨醬汁滑進嘴裡的感覺美妙,對面兩人嫌醬汁太多而導致味道過鹹,當然我十分樂意為她們多吃一些.聚會氣氛很愉快,我發現我仍然是能個在聚餐時引導話題跟營造氛圍的人,但我已經逐漸分不清楚是我主動地這麼做了,或是我受到期待而不得不如此呢?



  今天晚上原本應該把去澳洲楔子編排好貼上來,這已經答應小希許久卻一拖再拖,但回到嘉義後一直在修電腦,後來又聊MSN直到現在,便也睏了,呆會睡醒了再說吧!明天是要把我父親骨灰罈移進靈骨塔的日子,但颱風也慢慢逼近,我一直覺得我爸是個奇異的人,或許對於一個在國慶日誕生,又有許多傳奇事蹟的人來說,死後仍然碰上許多不平靜的事,好像也就不足為奇呢?



  聚餐時其中一個同學告訴我她姐姐的故事,遇到一個我所能想像男人能對一個女人做的壞事全做了的情人,當她母親一邊為她填寫家暴單時,她一邊還嚷嚷著"女人沒有男人不行!"我趕上三點的車回嘉義時,腦海裡還停不住地想像著那個畫面,人越來越脆弱了,渴望著幸福,不相信自己能為自己帶來幸福,然後坐在原地渴望著有個人降臨到自己的天空,把幸福灑落在你身邊.真是不可思議,會有人想要用幸福與別人交換不幸嗎?只有神會這麼做,而我們在生活中遇不到神,那些只會催眠對方"只有我才能給你幸福"的愛情神棍,總是一邊販賣著甜美的愛情,同時收取昂貴的費用,人的自信青春金錢等一切一切,還有最珍貴的,對於自己會幸福這件事的信心.



  這種頻繁無趣的愛情故事充斥市面,導致我得一直重複聽過無數故事的人,綜合小希的一些意見,所得到想法.我不敢說這是一定正確的,但當它成為我自己去獲得而即將深信不疑的事之後,我想我日後一定得去實踐了吧.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我今天在聚會時開玩笑說的,如果我在澳洲跳傘發生意外從幾萬英尺的高空墬落死亡,這成了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交談,一定要記得我告訴過你,不管發生什麼事,還是要相信自己會得到幸福,一直一直這樣深信著,直到你真的得到幸福,或死去為止.



  我會一直試圖去說服每個人,因為告訴一個人你會幸福,示範自己幸福的方式,總有一天這個你所在乎的人真的感到幸福了,就是我堅信自己會得到的幸福.



  所以,請相信我,每個人都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