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ping Day!(下)

  登山友位在中山北路上,介於忠孝東路與市民大道之間,此區有許多戶外及旅遊用品的專賣店,而登山友就有兩個店面.上次在這邊購買了穿去爬山都讓腳底舒服的涼鞋,曾閒聊過的店員一見我們進來立刻熱情地跟我們打招呼,我要小希把答應要列出來的明細拿出來,她卻自信滿滿地用手指指著自己的腦子,兩個「安啦!一切都在我腦子!」跟「天阿!一切都完蛋了!」迥然不同的表情就這麼在店裡對峙著.



  我們先選購了五件式的不鏽鋼鍋組(包括兩個加蓋鍋子、兩個不鏽鋼杯和一個加蓋煮鍋)、電湯匙、水壺、瑞士刀,然後各挑選了一雙打算穿上一年的鞋子,接著又到隔壁買了睡袋,內藏式腰包等裝備,有些可以在當地買的東西為了節省行李空間就先略過,如此總共花了七千多塊,換來滿滿兩大袋幾乎淹沒機車的物品.
 

  此時也已經日正當中啦,飢腸轆轆,我們往下個目標公館前進,途中經過師大路,想進去填飽肚子先.小希有個特殊能力,經常當她想去光顧某個店家時,就會遇到店家公休、倒閉之類地讓她撲空.上次向她推薦仙草冰喝到飽的樸園簡餐店,小希的高中同學聚會時間卻剛好遇到店家整修,今天想讓她一償心願,原本裝潢一模一樣的店家,招牌卻改印了「雲南小鎮」四個大字,一切是這麼晴天霹靂讓人們也不能嘴硬.我們很鎮靜地還是決定進去瞻仰一下樸園的遺容,幸好小希雖然不會作菜倒很會點菜,一道月亮蝦餅沾上清爽甜美的醬汁也讓人齒頰留香.
 

  整個下午泡在漫畫店度過,之後便直接殺到公館的眼鏡行找尋墨鏡,由於實在很喜愛小希之前的太陽眼鏡,於是我們還是先帶著殘骸到原本的店家詢問復原的可能.面對有點興師問罪的兩人,口齒伶俐的店員化危機為轉機地展露誠意讓我們決定用同樣的鏡架加上強化鏡片再配一次,而我也在店裡選購了一款墨鏡,然後一起心滿意足地離開.此時腦力跟體力都耗費不少,在師大路上有家瑪麗亞義大利麵,沒有招牌、店面,甚至沒有固定的營業時間,完全靠口耳相傳的經營模式,讓人不禁佩服老闆娘廚藝的真材實料.小希自從吃過一次瑪麗亞的明太子義大利麵之後,讚不絕口久久不能忘懷,這天晚上預定了這道佳肴加上蝦醬義大利麵,可以說根本是整天最令人期待的一刻.
 

  但如果大家記性好的話,我才剛提過小希的特殊能力.在樓下按了對講機後,一道充滿歉意的聲音傳來,我就心知不妙,弄錯時間的老闆娘頻頻道歉,而我期待的眼神也化作利刃想把對講機跟小希切成碎片.不過我已經習慣了這種事情,就飛奔往前幾天才吃過的Bellini Pasta Pasta,品嚐店裡的日式明太子中卷義大利麵,勉強解解嘴饞.
 

  回程時小希又丟下一句:「我要睡覺!」然後在機車上一直用安全帽敲我的安全帽,身為一個機車騎士對於乘客睡得如此香甜真不知道該高興自己騎得穩當,還是將其視為一種龜速的恥辱.總之今天還是順利結束了,正巧這天是媒體上報導月亮最大最圓的一晚,送小希回家後,我朝著朦朧的月亮乘風騎車回家,開心地哼著歌,哼什麼歌已經不記得了,但想必都是些令人愉快的旋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