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灣之旅

  雖然我不認為有一種絕對正確的生活方式,但人總應該用讓自己快樂的方法度日,最近有不少身邊的朋友跟我說過他們吃搖頭丸的經驗,我不懂連他們都稱此為虛假的快樂,在之後會為他們帶來更大的空虛感,那為什麼還要吃呢?為什麼朋友失落時竟然是用陪他們吃搖頭丸的方式安慰他們.是啊人生是很苦悶的,彼此也很難理解彼此的苦悶,所以或許我的不懂來自於我的不體貼,但我還是決定有機會要提供身邊朋友其他生活方式給他們選擇. 




  於是我跟小希帶著一個人去海邊遊玩,怎麼說呢,當別人問我你大學最好的朋友是誰時,女生我會說小希,男生就是這個人了,我們一直是很不錯的伙伴,一起做過許多搞笑逗人開心的表演.跟他一起想著怎樣讓人開心時,是我大學最快樂的時光之一了,但現在的他有些頹喪,反應跟記憶也變差了,雖然他聲稱這跟吃搖頭丸一點關係也沒有,我還是固執地將責任全都推給搖頭丸.




  開往翡翠灣的車上,我拼命地回想那些開心的記憶,也跟這傢伙聊了很多,的確他的生活是很苦悶,這是從過去就知道的事實,但苦中作樂又不汲汲營營的他曾是我最引以為傲的朋友阿!這次帶他來戶外走走,除了希望他能放鬆心情外,有部分也許也是我想要拾回一些過去的回憶吧.




  好險他還是挺能搞笑的,講了很多讓我開心的事,可惜他執著於腳上的破皮不肯下水,我只好跟小希在海邊遊玩起來,還一邊猜拳一邊往外海前進,彼此潑水丟泥巴,岸上的他也常常偷襲,玩得挺開心的,雖然這邊其實沒有想像中人潮洶湧,設施也不多,但我想跟朋友一起玩才是最值得的事,我們就這樣開心地大笑大叫,世界也跟著陽光了起來.




  後來又去租了沙灘排球來玩,三個不會打排球的人根本是在玩沙灘撿球,尤其排球飛舞時伴隨而來的沙灘泥沙,應該把這篇文章標題寫成白癡三人組的沙灘打滾記事.不過好玩就好啦,彼此叫囂嘲笑也挺有趣的,不過最蠢的人還是小希,除了雙手以外的部位她全用來接球啦,頭阿、肩膀阿、胸部阿、大腿阿、屁股阿,真是彈痕累累,各位在腦海中慢動作重播這個畫面:當某人帥氣地發球過網時,小希快速地移動到位,神情認真地做好接球姿勢,球順著優美的拋物線緩緩落下,小希舉起雙手,球不偏不倚地打在小希頭上,球滾開了,麥吉他沒去追球,麥吉他笑倒在沙灘上...




  真是精彩絕倫!




  因為設施實在不多,我們經過一番沖洗之後,只能隨意逛逛,坐在所謂星空酒吧點些香腸來吃,偌大的空間只有兩桌客人,而且都沒在欣賞臺上樂團的聲嘶力竭,樂團成員也覺得無趣,唱了一首就離開了.我們聊著聊著,夜晚也漸漸降臨,於是我提議到旁邊草地躺著看星星,可惜台灣即使在海邊光害都太嚴重,星星跟三三兩兩的遊客一樣少,不過這是我動完雷射近視手術後第一次躺著望著夜空,那種不用透過凹透鏡欣賞的星芒是令人格外感動的.不知道過了多久,幾十部大型遊覽車駛進園區,那車頭燈竟比星光明亮,我們也就緩緩離去,翡翠灣雖然不翡翠,但我卻希望那人心裡能明亮起來.







(衝進海裡囉,其實還是踏得到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