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浪

北部較著名的衝浪地點有兩個,一個在金山沙珠灣,一個在宜蘭蜜月灣,沙珠灣比較熱鬧,設備比較齊全,適合新手體驗,但蜜月灣的浪況比較好,人比較少,所以我們計畫到蜜月灣進行我們的衝浪初體驗。


今天的冒險從忘了帶相機開始,特地折回去拿,後來又發現電池沒電不能用,蠻像我有可能會遇到的事,所以對於這種不幸的開始並沒有太哀怨。到了台北車站附近,距離我們搭車的時間還久,悠閒地逛了NOVA及解決午餐後,我們一行三人緩步地朝火車站前進買票。下到月台等車時剛好是發車前五分鐘,時間算的剛剛好,但卻發生一個致命的插曲,我們之中最常搭火車的人帶我們下錯月台!此時剛好駛入一台復興號,遮住我們的視線,以致於讓我們沒有留意到要搭乘的電車已經在對面月台等候多時,儘管我們還是在發車前夕到了正確的月台,卻一直等不到電車進站。請想像一個畫面,電車早早到站停在七車的位置,三個人站在四車的位置望穿秋水,甚至連要發車的廣播都沒聽見,一邊滴咕著電車為何誤點那麼久。過了10多分鐘,發現下一班要進站的火車不是我們等待的那班,疑惑著為何電車會無故消失而沒有照表開駛,忍不住去問站務員,才驚訝地發現我們糊里糊塗地錯過它。


到大溪蜜月灣必須搭電車,而錯過這一班後,又得再等上兩個小時,正當我們六眼相望,面面相覷的時候來了一班到基隆的電車,麥吉他建議先跳上去,說什麼都不能讓旅程在開始的地方就劃下句點。在電車上的時候決定改變計畫,轉往金山,儘管沒有人知道往金山的路,但到了基隆再想辦法吧!


在一陣折騰下我們總算到了目的地,海灘外停滿了車,一堆板子飄在海上等浪,感覺有些滑稽,卻也讓我們的心開始悸動起來。大海,我們來了!我們決定只租一個長板,輪流下水體驗,第一個是松霖,他往人多的地方鑽,經常跟人撞板而摔下水,又莫名其妙地被潮流帶到了左邊沒有浪的地方。他上岸後我叫麥吉他先試,因為我知道他最後一定又不下水,在他再三保證會在我之後去嘗試下,我綁上腳繩、抱著板子就往水裡衝啦!


浪一陣一陣的打來,大大的板子在水裡看似很難控制,其實是有訣竅的,只要把板頭翹高就能輕鬆越浪,當水淹到胸部以後我就跳上板子朝外划去,經過平時的鍛鍊,很輕鬆地划到最外面和一群像是高手的人在一直線上等浪。因為不會觀浪,所以就學著他們的動作做,看到他們開始轉身追浪,也就有樣學樣,只不過最後要站起來的時候,瞬間就會掉到水裡罷了,沒辦法很帥氣地在水上遊走。


由於當時正在漲潮,浪不多,又軟,所以沒能多試幾次,抓不到感覺,很可惜!而且人也很多,時時要小心和別人相撞,儘管如此還是一次很好的體驗,到澳洲去時我一定還要再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