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幸福

自從上學期修了一門西洋哲學傳統的通識後就對西方哲學燃起一絲興趣,在課餘找了一些有興趣的書來閱讀。先前買了一本海德格傳,雖然對他的討論一知半解,但從他開始,再去接觸一些影響他的哲學家,頗有趣!




        尼采也是一個相當引人注目的哲學家,但我還沒勇氣去讀他的東西,因為我對他的刻板印象停留在悲劇形象,所以我不想精神還不夠堅韌的情況下去碰他的作品,就像我對莎士比亞的戲劇也還沒有深入接觸一樣。




        最近一直有一個疑問「什麼是幸福?」,號稱希望帶給別人幸福,總不能連它的意義都不瞭解吧!還有為何獲得幸福是困難的事?從蘇格拉底以來happiness就是哲學討論的主題之一,雖然後來哲學討論的方向越來越脫離日常生活,而到了一種非我族類無法理解的境界,我還是找到了一本羅素的The Conquest of Happiness,說來也好笑,在上課的時候他剛好是我挺不欣賞的哲學家之一,沒想到他卻成為能帶給我解答的第一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