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

        即將離開台灣.抱著雀躍及有點緊張的心情到了機場.在出境大門口時我提議先目送麥吉他進去.這樣才有離情依依的感覺.結果我才剛踏入門一分鐘就被趕出來.因為被檢查出我的手提行李裡有瑞士刀(其實還有美工刀沒被發現@@a).所以我只好再到劃位櫃台將它們托運.一來一往花了不少時間.到登機門後不久就到了登機時間.



        到新加坡的飛行時間只有四小時.不算太長.在接近目的地前可以看到許多大大小小的島嶼羅列在海面上.有些是未開發的無人島.有些則有火耕的痕跡.黃澄澄的空地與叢林交錯著.有時也可見到大片開發的整齊農地.我想就是因為採取這種耕種方式才會導致霾害時有耳聞吧.處處可見自然反撲的痕跡.



        飛機轉了個彎.看到的又是另外一番光景.大樓櫛比林立.街道整齊地像個棋盤.附近的海面上停泊著數不清的船隻.在同一時刻的海域中出現那麼多船.我是第一次見到呢!讓我想到海戰時的壯觀景象.這裡應該就是世界的咽喉-麻六甲海峽吧!所有歐亞往來的船隻都要經過此地.難怪新加坡可以以彈丸之地立足於世界上.說人家是鼻屎的人實在太目光如豆了!



        在新加坡等轉機要六小時.我們有足夠的時間在機場閒晃.那裡有許多便利的設施.甚至還有免費的xbox與電腦.附帶webcam&麥克風.我們在那裡報了一次平安.在出國前聽到有人睡過頭沒搭上飛機的慘劇.使我們戰戰兢兢地怕不小心就被睡神帶走.到午夜12.僅管我的全身機能都接近罷工狀態.我的意識還是堅持著不讓我有一頓好眠.00:50總算等到登機時刻.精神一放鬆.我在飛機離地前就進入了夢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